英国

走,去威尔士撒野儿吧!

写在前面的话:
大家好,俺是新新菜鸟小熊佳。

俺这个新菜鸟是真心的新,没有做过任何长短线徒步。平时呢,也不做什么运动。
这次是第一次和我俺那口子尝试徒步+露营

目的地:英国威尔士Pembrokeshire 南海岸线
出发日期:2013年8月8日
时长:大概6个星期左右
方式:以野营为主,每个星期去B&B,或者营地休整一次;自己野炊,偶尔腐败去PUB吃饭;
预期花费:大概两个人1000英镑 (不包括装备)

几个月前,我来到了8264,用各种菜鸟的问题对各位大虾各种狂轰,各种乱炸。
很幸运的是,得到了很多大虾们忍着痛打我一顿的冲动,‘耐心’地回答了我的各种问题。

于是,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开贴的话,我会把装备的图片也逐一发上来,给像我这样对户外完全小白的人一个视觉和直接的认知。

于是乎,我来啦。

---------------------------------------------- 分割线---------------------------------------------------------------------------------------------------------

哇,大家伙儿真是太好了,小佳这儿谢谢大伙儿啦。为了贴子的易读性,小佳就不一一回复各位啦,但是真的非常感谢每一位回贴的筒子们。

补充:小佳身高:162cm , 体重:52KG. 目前包的总重要18.5KG,背上感觉还好,但是因为还没开始,所以很难讲到时会怎么样。但是因为GG DEVA的包是胖型的,不是细高型的,所以看起来没有那么大,吼吼。

去威尔士撒野 - 装备篇

计划了小半年的徒步露营,今天终于折腾得差不多了。

出门去村儿里的户外店买了两个背包的防雨罩,正赶上他们折上折最后一天,五折后再打八折。真8错。

下面就是我们即将进行6个星期徒步和露营的所有装备,一一列出来,并包括装备的一些细节,以供大家在将来也有类似的计划时参考。

我们的装备里好多都是在Ebay上竞拍到的,性价比非常高而且竞拍这种事很容易上瘾呐。就是一般运费比较贵,大概都是5-7英镑左右。

白兔和我的全部家当合影

我的家当

俺的背包:

型号:Gregory Deva 60
价格: £189
重量:2.5 KG
购于:Hereford 户外店
特点:虽然自负比Jade 60重一些,可是背负系统可以说是完美的。背18KG感觉负担不大。而且质量刚刚的,有一些侧兜等细节都能看出这个品牌的专业品质。

背包防雨罩:

型号:The Mountain Warehouse
价格: £ 7.9
重量:0.03 KG
购于: The Mountain Warehouse 户外店
特点:因为买得比较着急,没时间在EBAY上拍,性价比还行吧。这个下面有一个抽拉的带子,可以调整大小,所以可以用在55-100升的背包上。

我们的帐篷

型号: Vaude terratrio 3 三个帐篷
价格: £ 132.99 加运费 (市场价格大概 £ 194.99)
重量:2.7 KG
购于:Ebay 全新
特点:只试过一次,感觉质量很好,而且有前厅,做饭时可以防风遮雨。虽说是三人的,可是其实我觉得睡两个人正好。

我的睡袋

型号: Mountain Hardwear Lamina 35
价格: £ 43 (市场价格大概 £ 106.25)
重量:1.02 KG
购于:Ebay 全新
特点:这是一个两季的睡袋,非常轻,但是保暖效果很好,可以把拉链一直拉到头,保存热气。我最喜欢的一点是,这个可以直接扔到洗衣机里洗,不用干洗嗒。

我的睡垫

型号: Thermarest NeoAir Xlite - regular 正常 + 充气垫
价格: £ 83.02 (市场价格大概 £ 94.95)+ 17.49
重量: 0.35 KG + 0.03KG
购于:Ebay 全新 + 网购
特点:出门混徒步,讲的就是一个轻字。这款睡垫贵是贵了点,可是当你拿到手,那个轻,卷起来后,那个小。你就觉得花得钱值了。我家老头用的也是这个牌子的,可是比我的重不小,而且占的地儿也多。 偷笑......
         那个充气袋蛮好用,又可以充气,又可以当收纳袋和枕头用,而且还可以把睡垫带着气装里面当椅子用。赞一个。

我们的炊具

型号: Trangia stove 27 - 8
价格: £ 65 (市场价格大概 £ 85)
重量: 1.065 KG
购于:Ebay 全新
特点:这套炊具有一个炉灶,一个平底锅,两个一升平口锅,一个烧水壶。很轻,落在一起占地不多,而且都是不粘锅滴

我的头灯

型号: Petzl Tikka Plus 2
价格: £ 22.51 (市场价格大概 £ 40)
重量: 0.89 KG
购于:Ebay (二手)
特点:没用过别的,感觉蛮亮的。我家兔子的二哥在兔子的生日时送他一个新的。他二哥是一个资深户外业余玩家,我想他送的东西一定不会错。所以也在EBAY上淘了一个同一个牌子的,嘿嘿

我的军dao

型号: 瑞士滴,不知道型号
价格: £ 不知道
重量: 0.11 KG
购于:白兔N年前的旧物
特点:这个太有用了。可切菜,可防身,还可以开酒瓶,可自残。。。。。等等等等

QQ照片看不到哇

我的登山杖

型号: Trekrite
价格: £ 8/支
重量: 0.3 KG /支
购于:网络
特点:据说挺有用,还没试过呢

我是分割线 ---------------------------------------------------------------------------
以下都是我个人的物品

徒步鞋

型号: Keen Women's Targhee ll
价格: £ 74.99
重量: 1.042 KG
购于:Ellis Brigham 户外店
特点:本来是买了一双北脸的 Syncline GTX,可是北脸的鞋型不适合脚宽的人。刚穿着走了不到一公里,脚就疼得要命。最后好不容易把鞋换成KEEN家的了。话说,他家的鞋子还真是比较适合亚洲人的脚型,不过这双不是专业的徒步鞋子,鞋底不够硬,而且脚脖子那边的支撑也不够强。但是呢,目前为止穿着它出去爬小山包,感觉还蛮舒服的。没有起泡什么的。

Y托

型号: havaianas
价格: £ 20
重量: 0.03 KG
购于:N年前
特点:妈呀,这是谁家的菇凉?这鞋也忒埋汰了吧。。。 嘿嘿,好几年了都。这个我觉得可以有,下海的时候,晚上的时候都可以穿。不知道徒步穿这个是不是可以找到‘用生命在徒步’的感脚

• aaa812540726 支持 2013-7-31 17:20
  • 嘟嘟飞 个人感觉最好带一双沙滩鞋子。。很实用的露营加徒步,天如果热一直穿登山鞋你的脚会吃不消的,那时候在路况比较好的情况下,穿沙滩鞋负重徒步也是一种享受 2013-7-31 10:34

太阳帽一

型号: 不知道
价格: £ 5
重量: 0.05 KG
购于:Blacks 户外店
特点:没啥特点,就是形状比较适合我这种脸大如盆滴银。而且不是防雨滴,对于英国这种天儿,你让我说啥好呢。

我的上衣 - 三件T恤

型号: The North Face & Jack Wills
价格: £ 忘了
重量: 0.66 KG
购于:店里
特点:嗯,这个,是棉滴,好吸汗,嘻嘻 ; 还有一件身上穿着呢。

我的裤子们

型号: 一件防雨裤、一件防草爬子裤 Carg Hoppers、一件牛仔裤、一件短裤
价格: £ 忘了 / 草爬子裤 £20
重量: 1.2 KG
购于:网购 + 专卖
特点:没啥,就是为各种情况准备着。看到只带一条裤子的XDJMS,我表示相。。。当。。汗颜。。。

大半夜滴,这么痛苦地发贴的情况下,我竟然能重发。我真心地对自己说一声:脑袋进水了是怎么着?

睡衣

型号:Jack wills
价格: £ 30
重量: 0.06 KG
购于:专卖
特点:女生怕冷,木油办法

防雨外套

型号:The North Face Hyvent
价格: £ 24.5 (包括3.5运费)
重量: 0.60 KG
购于:Ebay
特点:北脸的质量就不说了,不过这件有点沉;对九月的天儿来说有点热。可是,因为前一段时间也买了两件鸟衣,所以没抹开脸再买一件 嘿嘿

各种袜子

型号:各种杂牌: 北脸的、防草爬子的 Carg Hoppers,smartwool,the mountain warehouse
价格: £ 25
重量: 0.20 KG
购于:Ebay 、网购
特点:我说不穿,俺家兔子非让我穿,热死了。不过,还是smartwool好一些,穿完脚不臭,比较吸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