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2012年9月丹巴-塔公-新都桥-康定-理塘-稻城亚丁\持续更新

2012踏上川藏G318,走进稻城亚丁

香格里拉的四川天府之国的四川
                人类的桃花源
                也是众神的国度
                如果你想知道天堂的颜色在哪里
                我相信在亚丁你可以找得到。

——台湾脚逛大陆之开篇语

内蒙草原的驰骋,西部戈壁的狂野,旅行的快乐中视觉和体能似乎警示着我有些疲惫了,
                    渴望而滋生另一种安逸或小资心情的旅行。去香格里拉吧!那是一个让人心灵安静,惬意的
                    方向。打开功课的搜索引擎,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跳入眼帘。打开新窗口《中国国家
                    地理》杂志“上帝为什么造四川”引入《看山要看极高山》,占据大量字幅的文字赫然的是贡
                    嘎山、稻城亚丁、四姑娘山等四川非主流景区。洛克、詹姆斯.希尔顿和《消失的地平线》、
                    寻找天堂的颜色……这一切的关联词相连后,稻城亚丁便激活了我内心神性了的香格里拉。

出行方式:2人 自由行
                    摄影设备: 1.尼康D700+尼康 AF-S NIKKOr 24-70mm f/2.8G
                                       2.卡片机SONY DSC-T900

我们的行程:14天
                    D1:沈阳-大连-成都 住成都
                    D2:成都—丹巴(甲居) 住甲居
                    D3: 丹巴(甲居—中路—梭坡)住中路(克格伊村)
                    D4:丹巴.中路(克格伊村)住中路(克格伊村)
                    D5:丹巴.中路—新都桥 住新都桥

大连机场

第一站:夹金山→丹巴  地狱到天堂只一天的距离

NO.2天

成都—丹巴(甲居藏寨)
        2012-09-04 https://571287941.qzone.qq.com

[路线]从成都茶店子汽车站     成都—丹巴汽车票152元/人

成雅高速2小时到达雅安,由于修路塞车司机改线走夹金山途径安兴(第一只熊猫的发现地)、环山、小金到巴县城  车行10个小时 .
      从成都一早奔赴丹巴,熟悉而牢记期待的是途径茶马古道的起点_雨都雅安;二郎山隧道;泸定铁索桥;大渡河。在雅安遇到修路堵车,司机方向盘一转我们意外的一脚便踏上了夹金山。(当时不知道是夹金山)这一转我们仿佛置身“魔界”。从盆地直达高山,敏感到这是一座奇高山,对川藏公里的高原和高山我们早有心理预热,但误闯的夹金山令我们打了个寒颤。车停休息时我们与同车的人打听这路线,在丹巴上班常跑通勤的中年男子摇头说他从未走过这条路,我确信他的话,在车上他一直在用老式手机站起身拍摄窗外的悬崖峭壁,邻座的丹巴中路乡人也只能说出是夹金山,其它一无所知。心里随着车子的盘旋而越加慌乱。下意识的制止了开网页去搜索夹金山的念头,一路睡去吧。车子继续在蜿蜒曲折的小路向上攀爬越往上走,山势越陡,道旁的绝壁上悬着石头,空气好像越来越稀薄,窗外山上及路面看到了积雪,我心里知道它的海拔高度已经打破我的高原海拔记录。回来才知这险要的夹金山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万里长征与红四方面胜利会师的地方。红军长征途中,曾几次翻越人迹罕至的大雪山,其中第一座雪山就是夹金山,海拔4500多米。今天“误闯”夹金山我们也感染上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这一路的高危系数在我的评判中直升5颗星。从夹金山走过,预示着一路上的艰难险阻我们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披荆斩棘。

10个小时的颠簸,下午6 点我们到达丹巴县。

在丹巴县汽车站里我们遇到了美丽睿智驴友气质的2位女孩,结伴去德格和色达,来丹巴只是他们的中转站。看了他们的路书,自己手绘后在IPAD里显示出来,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旅行住宿等联系电话。同在异乡人的亲近感很容易产生,交谈后更是心生敬佩和感动。他们的旅行直系非主流,更多了份信仰。举止言谈思路清晰,淡定自信。网上浏览而记下的丹巴县阿热大叔在汽车站开着吉普车来接我们,从汽车站出发经盘山路我们很快到了甲居藏寨,落脚阿热的家里。顾不得休息因为这里富丽堂皇,浓彩重抹,而另我满眼新奇。从楼上到楼下,藏房屋里屋外完全是手绘色彩的艳丽,屋外粗线柔和,房顶墙体刷白色或墙体原色与白色相间。整个建筑物外形犹如虔诚的佛教徒盘腿正襟危坐颂经姿态。造型独特、别致,极富层次感。爬到屋顶远望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或在高山悬崖上,或在河坝绿茵间。夕阳下甲居充满了灵气、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难怪《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丹巴藏寨”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是当之无愧的。热情洋溢的酥油茶,青稞酒令我们的晚餐十分丰盛。美啊!甲居。

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境内,距县城约8公里,是丹巴最具特色的旅游景区。“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一起,将田园牧歌式的画卷展示在人们眼前,以一种艺术品的形态存在。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NO.3 2012-09-05 https://571287941.qzone.qq.com

丹巴——梭坡古碉群——中路乡
       清晨我们悄悄拔去门栓,阿热家的狗儿小花躺在大门前,哦!给我们带路吧。呵呵,他居然明白我的意思。这遛狗的活儿在旅行的日子也不会耽搁喽。走吧,小花。清晨的甲居格外清爽,绿树、青山等互为衬托,山上的甲居坐北朝南,有的三、五成群相依相偎,有的远离群楼,孑然独立。在山上雾气的萦绕下,小鸟的欢畅,狗儿的一路陪伴,一副田园牧歌式的画卷,这里真的秀美。想起了它享有藏区童话世界的美称,是真的。1个多小时小花儿闲我们走的远了走的远了,停下脚步示意我们返程。回来的路上,迎来上学的孩子们,三五成群。他们热情的喊着“小花子”显然这狗儿每天在孩子们上学的路上迎来送往,可见它的见多识广和聪慧喽,我在心里叫它“阿热狗”贴切吧。迎面相遇小花子的姐姐,我开玩笑说“带着小花子一起上学吧”,她腼腆的笑了一下,和同学们去几里外的学校了。早上游甲居,一路有孩子们的欢笑,狗儿的相伴,牛儿的问候,清晰的空气,不时炊烟袅袅,烟云缭绕,摇摇晃晃,若幻若真,每座藏房都在舒醒后迎接新的一天,整个村寨似美丽动人的神话般。

加油加油啊~片片拍得真好
看看。。。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8-19 09:02 加油加油啊~片片拍得真好

第一次发帖,谢谢鼓励
(西行漫记) 发表于 2013-8-19 02:09 2012踏上川藏G318,走进稻城亚丁!                    香格里拉的四川天府之国的四川                 ... ...

美女

来自Android客户端
(西行漫记) 发表于 2013-8-19 10:09 第一次发帖,谢谢鼓励

不客气~继续上好片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