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户外生涯第一站,梦开始的地方——七藏沟

七藏沟在从松潘到九寨沟景区的路上,有一个传说中的仙境。如今,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采药藏族老人知道它的存在。据说,它的美丽和神秘曾经被人们津津乐道,然后,它便被九寨沟鹊起的名声彻底埋没。来到这里的人们说,它比起九寨沟来毫不逊色,更为珍贵的是,它是一处静谧唯美的处女地,她就是七藏沟、红星湖、鱼海子………七藏沟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的人为开发痕迹,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来到豁然开朗的长海子.碧波荡漾的海子,在湛蓝的天空底下尤为壮观.翻越垭口的成就感,伴随着远近的雪山迎面而来,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震撼.草海是典型的高原湿地,尽管面积不如若尔盖的草海,但它的纯洁和原始让你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红星岩海子更是魅力难挡:仰面可见的雪山,寂静的山林,绿色的海子,无一不令人陶醉其间.这个季节,沿途还可以找到真正的虫草和松茸……
旅游旅行,驴行三者时间的区别是什么,目的又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定义,我已爱上了驴行,我认为它是像驴一样自虐的行走在每一个我们不曾见过的风景的路上。本人名叫毛驴,现在正文正式开始!

先介绍下本次驴行的队友:领队-高原JOJO、毛驴、小绵羊、菜花、开关、肉片、囧兔、冬瓜、意源、Milo、小草、空格、老乔、大憨、一刀、小包、瑶瑶、月亮、望海、苍之韵、陈阿姨等24位成员。

----先来个集体照----

2013年9月30号驴行的集结号正式吹响,大家陆续抵达集结地岷江饭店,北京的同学率先抵达,我与小绵羊下午3点到达后发现已经来了一些人了,但是JOJO同学说的4点集合开出发会议自己却迟到了,电话关机,我们的瑶瑶同学从黔东南过来一度认为自己是到成都一日游来了,最后JOJO终于在7点多到岷江饭店通知说开会,我们组织了7个小伙伴在小饭店吃豆花火锅,我默默的回了个短信“吃豆花中,勿扰。”8点多迟来的出发前会议终于开始,我们认了半天不知道领队JOJO是谁,长啥样子,最后终于知道是那个留胡子的大叔,会议草草结束,大家散伙回房间休息,期待驴行的到来!

七个小伙伴吃豆花火锅

第二天清晨6点开始,大家陆陆续续在饭店大厅等待JOJO的到来,这货竟然又迟到了,太不靠谱了!登记登车,说好的6点30出发,7点才开始走,前面一路都没有堵车,我心情畅快不堵车真爽啊,但好景不长,出了都江堰就开始堵啊堵啊堵,把小伙伴们的好心情都堵差了,最悲催的是在隧道里堵,那才叫昏天暗地暗无天日啊 !每次出隧道,小伙伴们在我的提醒下赶紧多吸点新鲜空气存在肚子里。对了,我们这车上啥人都有,队列齐全啊,医生、护士、兵哥哥、财务、记者、老驴、京城土豪、和我这个打杂的,开关同学全程睡觉,一句话不说,小草同学两半屁股坐了两边座位,屁股中间悬空挂空档,于是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叫做“那些天一起挂过的空档。”

在车上猛然转头看见瑶瑶姐大神一直保持这个姿势睡觉,我瞬间惊呆了,果然是大神啊!如图:

7点左右终于到达了川主寺,准备吃饭

如图:有人说这句藏语的意思是“专业开锁”,也有人说是“办证xxx”,哈哈,这种翻译你们信吗?反正我信了。

一路遥遥晃晃终于在晚上9点钟到达第一站目的地卡卡沟口露营,下了车突然精神振奋,感觉瞬间扫去了一天的阴霾,背上装备进沟,猛然抬头看向天空,哇塞!满天繁星,银河惊现眼前!第一次亲眼看见银河,激动啊,可惜500W像素的手机不给力,照不出来啊照不出来啊啊啊!!!走着走着听到普通一声,有人掉下河了。打听了半天才知道是我们的菜花同学踩河里扶女朋友过河,让我们这些光棍羡慕嫉妒恨啊。过了河开始扎帐篷,刚买的新帐篷不会扎怎么办呢,果断求助老驴瑶瑶姐大神,在他老人家的指导下帐篷搭建成功!安顿好后JOJO生了个火堆,鞋湿的同学可以烤烤鞋,点个名已经快11点了,大家都各自缩回自己的帐篷休息了,我第一次在野外睡帐篷,兴奋的睡不着啊。一晚上只睡了2-3个小时。

第二天一大早8:30出发:如图

由于晚上太冷,大多数人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羽绒服等厚衣服,刚爬上第一个小山坡就停下来一堆人开始脱衣服。。。。第一天行程大家彼时都不是太熟悉都一直赶路了,由于我是第一次驴行,负重36斤穿越50公里山路压力山大,所以直接沦落成了队伍的倒数第一,并且在接下来的4天里每天倒数NO.1的宝座都是属于我的,谁跟我抢我跟谁急啊!以下是第一天的风景图:
  • 永恒的沉默 这个MM也好美。。。 路上经常看见啊。。。 话说,这次7藏沟之行,配置真高。。。一路全是美女。 2013-10-17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