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不一样的巴厘——悠闲潜水Tulamben(新增吃货海龟视频,Manta、海百合怪异行走视

巴厘岛,首先联想到的是白沙滩、世界级的冲浪点、珊瑚礁和Spa无处不在,这里是个阳光普照的度假胜地,也是新人们的蜜月圣地。如果你喜欢喧嚣,喜欢感受现代化的灯红酒绿,你可以停留在Kuta和Sanur地区。如果你喜欢田园生活和文化气息,你可以驻足Ubud。再如果,你喜欢周围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微笑,喜欢体验与众不同的度假方式,你可以去Tulamben 。

这是在巴厘岛潜水时拍摄的Manta视频。当我第一次看到它们时,完全被震撼了,身形超过3米但游泳的姿势优雅得无与伦比,有好几次与我差身而过,好想伸手摸摸它。

这是海百合怪异的水下行走姿势,完全就是外星人的赶脚嘛

这货完全旁若无人的享受着海葵大餐,太伤我自尊心了

PS:童鞋们要去巴厘岛学习潜水课程的,或者是参加体验潜水的,可以咨询QQ:1713388067

Tulamben是巴厘岛东北部的一个小镇,镇子很小,居民也不多。这里没有轰鸣的大巴,没有熙  熙 攘攘的人群,没有ATM,没有银行,没有高档的咖啡厅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沙滩。拳头大小的火山石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村里的人们信仰印度教,每天过着与世无争、与大海相伴的日子,快乐与满足却显现在他们的脸上,同时也感染着我这个外来者。

我在Tulamben悠悠闲闲住了两个月,日子悠闲惬意。可以晒着太阳睡大觉,可以迎着海风听着涛声做Spa,可以每隔一天去集市上用村民们听不明白的英语以及我听不明白的印尼语和村民们交流,买各种生活必需品。其余时间,则都花在了潜水教学和水底摄影上。

干净整洁的小镇

• 梦兰 请问LZ你在Tulanben小镇教潜水两个月,对那里的情况应该很熟悉。那里有巴士去吗,住宿好不好找,有没得便宜的家庭旅店,另外潜水的价格?是不是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可否推荐一下? 2013-10-18 22:36
  • 1962 支持支持 2013-10-18 11:58
我喜欢呆在海里,因为整个世界唯一能听见的就是自己一张一弛的呼吸声。任凭海面上再大的浪再大的雨,海面下也是寂静的一片。平时习惯了紧张的工作紧张的生活,需要思考烦恼的事情即使再多,在水下也会被全部挤出脑子,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成为一只被海水包裹着全身的鱼,自由自在。

教学装备室

带学员去开放式水域潜水,必去的潜点是著名的LibertyWreck,也叫美国自由号沉船。船长约100米,从海平面下垂直距离5米倾斜到30米。有人觉得奇怪,这么大一个家伙,离岸这么近,为什么会沉?捣鼓几下不又可以开走了吗?有专业人士解释说,二战时,自由号停在Tulamben休整,日本人发鱼雷过来把它炸了,船上的士兵们坐着飞机直接回家,自由号嘛,索性就让它自由地沉在水里好了。

时过境迁,沉船变成了“珊瑚礁”,不过一到天色不好时,黑漆漆的船体在蓝色海水里总有几分毛骨悚然,幸好有各色的小鱼和珊瑚在其中点缀,组成了一个像是珊瑚礁却又不是珊瑚礁的独特世界。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陆陆续续有潜水者过来打探,到了现在,已经是巴厘岛最热门的潜点之一。

Liberty Wreck的大明星是经常出没在船头的一条巨型海狼,来来往往的潜水员从它面前飘过,它连眼皮子都懒得抬,只顾睡自己的。

这张拍花掉
沉船还是隆头鹦哥鱼(Bumphead Parrotfish)的家,一早一晚,都能见到许多个头1米多,脑门上顶着个大包、嘴里长着龅牙的隆头鹦哥在船旁边的沙地上待着,就像一群羊。有时候它们出去猎食,也是这样浩浩荡荡地由一个长者领着一群小的游出去,有时队伍太长,得足足游一分钟才能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然而这种好景象,需在当地住个几日,匆匆来一趟,是很难看到的。
沉船附近还长期生活着一群杰克鱼(Jack Fish),每天都亮闪闪地在船头的附近转圈,在潜水界我们也称它们“杰克风暴”。小心翼翼游进“杰克风暴”的圆圈里,那种体会就像处在龙卷风的中心,看它们围着自己转,目不斜视地从你身边擦过,自己也条件反射似的跟着转起来,最后,只有头晕眼花的结果。有时候,它们也钻进船里,绕着船的残骸转,这时不仅转圆圈,还转 “8”字。有了巨大的船体做背景,加上其他鱼群的踊跃参加,情景更加壮观。

沉船内外,全部都是鱼鱼鱼。再深一点的沙地底部,长着巨型的海扇,喜欢在海里翻垃圾寻觅小东西的人,最大的乐趣是打着防水手电看看海扇上是不是挂着小不点的豆丁海马或者是长着长鼻子的鹰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