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素来喜爱骑行,讨厌登山。登山让人累的气喘吁吁。我爬过武功山、清凉峰、紫金尖,爬过有高度的山一只手可以数的过来。
2013年国庆,原计划青海湖环湖骑行泡汤,为了见证好朋友的雪山之巅求婚。终于熬过8月、9月,国庆如期而至,雪山之行如约而行。

我问过某人:你为什么喜欢爬山,这么累,我讨厌极了。某人说:累,每个人都会但是我更享受爬山的过程以及登顶的愉悦。
可能直至这次半脊峰登顶,我才能真正体会到他这句话的含义。有些山要自己爬,有些感觉要自己体验。。。因为相信我们的领队,蜘蛛,所以我出发前并未对需要攀登雪山的各种技术进行了解。但是第一次爬雪山未免有些担心,是否存在危险,是否会雪崩,在8264搜索到许多半脊峰分享帖,这也让我了解到了四姑娘山珠峰哈巴雪山、慕斯塔格、乔戈里峰贡嘎山,哈哈,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就要靠自己的双脚走出一条条轨迹。

行前汇报:
1、简单说下本次雪山自己的装备:
内衣:巴塔C3 (2件)以及保暖排汗裤
抓绒:优衣库休闲抓绒&北面抓绒裤
羽绒服:螺母650FILL
冲锋衣狼爪
冲锋裤软壳 嘉禾的荷兰某牌。
登山鞋:拉屎破提哇 高帮登山鞋、雪套
睡袋黑冰B1000(C2略冷,需要把自己所有保暖衣物都塞睡袋里头了,我也怕冷)
药品及其他:散利痛、白虎活络膏、创口贴、感冒药、咳嗽药、高原安、头孢、克痢痧、防晒霜、暖宝宝(留在了BC)、4双袜子、雪镜、头灯(借用高松)、防水手套(必须质量好的,否则关系很重大!!)、润唇膏(必须要,否则嘴唇的皮脱了一层又一层)、登山杖、抓绒帽子、护膝(留在了BC)
防潮垫:借用商业队高松的银搓

现在想来真是自己紧张过度,在一定高度的雪山下只要保暖做好其他都不会有太大问题,至少在5000左右的海拔还没有到一套好的装备就能救人一命的程度。对了,这里如果下大雨一走就是四五小时的山路,带上的雨衣绝对是不二之选。

2、简单的说一下出发之前的体能准备:
从8月下旬开始到9月,不间断(每周2-3次)的都会绕着西湖跑一圈或者半圈,从最开始累的跟小狗一样吐舌头喘气到后面7、8公里可以不停的一路小跑,我的肺活量打开了。貌似也爱上了跑步。还有一次便是清凉峰背负15斤拉练,感觉还行。

3、简单说一下自己对本次雪山的憧憬:
我没想象过会有多少累,也没想象过到时候天气是好是坏是否能看到照片里一样的半脊峰美景,脑海中只有一句话:既然决定去了,那就开始享受这次难得的国庆之旅!

杭州自驾出发8人。蜘蛛(领队)、987、安心、草虫、甘蔗、婷婷、我、板爷。

这次我、板爷、草虫、安心四个人一车,满满的一车行李呀~~!这不是爬山户外,是搬家旅行呀。。。哈哈,不过我们享受这种感觉,户外不是出去打战,没有那么重的心理压力,我想吃啥,我想带啥,那我就带呗。就是为了玩乐,为了腐败~~哈哈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写的不错,装备,体能都提到了,再上点照片就更好了
go2west 发表于 2013-10-17 10:17 写的不错,装备,体能都提到了,再上点照片就更好了

还没写完呢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本照片摄于9月28号凌晨5:06;地点:仙桃服务区;人物:安心;事件:为我们做早餐,哈哈,鸡蛋面条加上铁观音。真是幸福!

这张照片拍的如何?是否有极速狂奔的感觉?是有有感觉出我们多么渴望快点达到成都!
穿越了五个省:安徽、江西、湖北、重庆、四川,9月28晚上19:30杭州出发,9月29号下午6:00左右到达成都。连续自驾时间大概23个小时,跑了将近2000公里。

28号成都过了一晚之后,29号坐车直接前往大本营BC。

山峰介绍:
半脊峰,海拔5430米,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属九寨沟米亚罗黄金旅游线,距离四川省会成都250余公里,成都出发至大本营约需五到七小时。此峰顶隐于一个山脊之后,所以当地并没有该峰的名称,依山顶的形状首登者给它起名为半脊峰。

BC海拔3500米,太阳狠毒,躲到阴暗处穿着抓绒却也不觉得热。往毕棚沟景区深处走,迎面吹来的风让人觉得冷。来之前公司旅游去了一趟玉龙雪山,故身体适应快,没有任何不适。记得刚上玉龙的时候头晕的不行。来之前咳嗽一直没好,这两天都在吃药,肺水肿、脑水肿这几个字一直在脑中转啊转,不过担心也没用,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在BC享受高松的美味高原餐,尽情玩逛景区,认真行前训练。 为登山开始做身体适应、技能的掌握以及心里状态的调整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我的第一座雪山--半脊峰

10.1起来就是小雪纷飞了。 有点小兴奋。感觉像过年了似的,哈哈,在江南,只有冬天快过年了才会下点雪。

牛人啊,我的第一座才是2峰,你直接上半脊了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