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时光荏苒,转眼秋之将尽,每每与朝乾夕惕之喘息间望向窗外渐近萧瑟之景色,回想起这一年走过的种种印记,禁不住还是想把那些个难忘的经历记录下来,留待多年之后,在某一个温暖的午后,坐在摇椅上慢慢回忆,品读!
      这一年过去了四分之三,过去的那段日子,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放下牵绊全家人一起去了草原,最值得自己骄傲的事,那就是一天骑行212公里去了呼中。
      漠河至呼中,距离并不遥远,谷歌地图上显示距离205公里,对于曾经有过日骑洛古河往返205公里的记录的我们来说,心里面真没有太大的恐惧,只是在选择时间上有了一些不足,原本应该选择在白昼最长的6月末7月初,但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直到8月29号,才 敲定下来!
      8  月29日晚,跟同伴说好,第二天如果不下大雨就出发,谁曾想晚上也不知道是吃了什么不合适的东西,跑了一夜的厕所,早上4点钟打开窗帘看时,遍地的积水,于是发短信知乎同伴,活动取消,结果5点时小马的电话打过来,走吧,如果今天不走,今年就真的走不成了!不想说出一夜的折腾,怕被说成是不想去的借口,但是看着爱人那张不高兴的脸,再想想自己一夜的折腾,真心不想动,可是前一天说好的事还不想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让别人扫兴!哎!!只好再转向爱人,向其保证,如果路上下雨,骑到阿木尔就往回返!终于在我的各种承诺与保证下取得了通行证,匆忙下楼拿装备,取爱车!
       因为这些插曲,出发的时间比原计划晚了半个小时,5点30分才从家里走出去,也因为出发的晚了,忙乱中前一天晚上准备的雨衣跟手电都忘记带了,结果,到后来,因为忘带的这两样东西,我们真是吃了大亏!
       从漠河出发一路无语,因为没有带着爱人的笑脸出发,也因为没休息好提不起精神,心情也无法欢快起来,熟悉的风景略过身边也懒得看一眼!闷着头,默默地踩踏着脚踏。一直到达九曲十八弯,总算是抬头看一看天,天还是那么阴沉!
       这时候的小马可不像我,因为家里面收拾房子,闷了一个夏天的他,就像是一个出了笼子的小鸟 ,痛快而贪婪的享受着大自然的气息!
      在这里,小马说:来张留影吧,15公里热身完毕,从这里开始才是真正的骑行了呢!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小马又说:闭上眼睛享受一下吧,我憋了一个夏天了啊,终于骑上车子踏上征程了!他的情绪感染了我,我的心情也慢慢的明朗起来!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天还是那么阴沉,没有一点要晴的意思,一路上我一个劲的跟小马说,:我可跟你刘哥保证了,如果下雨咱们就回返,不然说话不算数以后就出不来了啊!小马边骑边安慰我说:别的呀,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将在外,他管不着了啊!!!

这么少俺是呼中地

路上迎面碰到一位从北京单身骑往漠河的骑友,远远地看他的踏频,小马就说,看看人家,那才叫骑车呢,咱们这叫闲逛!善良的小马,把电话留给了那位远方的骑友,告诉他,如果到北极村找不到地方住,给他打电话,帮他联系!出门在外不容易呀,特别是千里走单骑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虫虫59923 发表于 2013-10-18 18:30 这么少俺是呼中地

刚开始发,不会分楼,只能一楼一楼的码的,速度不快见谅啊!
对不起,插队了,可以编辑删除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快到图强的时候,路上飘起了小雨,蛛网在小雨的洗涤下清晰可见!我说:咱回吧,反正也没骑多远,小马说:斜风细雨不须归!呵呵,真没发现,一向以打更老头自称的小马还文绉起来,这一路上甩词不断啊!而我却一改平时的执着劲,一个劲的拖着后腿!

风雨中,车轮不息(记漠河至呼中骑行游记)
虫虫59923 发表于 2013-10-18 18:34 对不起,插队了,可以编辑删除

没关系的!还谢谢你呢!
早上到达图强10分钟吃完早餐,马不停蹄的上路,从早餐部出来的时候就开始下起了雨,这一路走雨一路下,一会小雨淅沥沥,一会又大雨滂沱,当经过图强去往阿木尔的检查站的时候先到达的小马说咱进去避一会雨吧,这时候我倒是来劲了,说:你看看时间吧,出来了这么长时间,咱们才走了多远呀,照这个速度今天一天能到吗?快走吧,反正我的衣服裤子都湿透了,也不用再担心挨浇了!从这里开始,我感觉自己的精神头来了,不在想着回返,也慢慢的把爱人的那张不高兴的脸抛到了脑后,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出发了,就要达到目的地不是吗?
到达这里就是阿木尔去往呼中的那条新修的水泥路,在这里又碰到一位从湖南单枪匹马闯北极的人,真是佩服他们的勇气与毅力!比起他们来,感觉自己真的是太矫情太娇气了,一点风雨,一点疲惫算得了什么呀,他们可是在路上一直这样走了几十天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