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

大山包 我又来了   深秋 略微尴尬的时节
绝对不是她最美的时刻  却是我三临大山包感觉最美妙的一次
不同的时节  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感受  不同的收获
和大家一样  最重要的即是 只要在路上 心灵便会获取最大的自由

快周末了  准备出去走走
查看天气预报   韭菜坪  雷公坪  武功山几个好去处天气都不给力
唯独大山包  连日艳阳天呢    但是   但是中秋刚去骑行了一盘
(多彩金秋,骑行在大山包的日子:https://bbs.8264.com/thread-1886871-1-1.html
才时隔一个多月  这是要去呢  还是去呢  还是去~~~ 不去就错过了   走起

此次大山包之行  主要是徒步摄影
大山包虽然是成熟景区  但每个山头都是连在一起  且没有什么特殊的地形地貌
因此可供选择的徒步线路非常之多  最终我选择沿跳蹬湖沿线徒步
到仙人田(景区最高峰)再至鸡公山   并在鸡公山扎营
事实证明  所选择的线路是无比正确的   不仅将整个大山包精华风光一网打尽  同时还成功逃票

草  甸     村  落

深秋大山包   没有春的翠绿  夏的斑斓  冬的冷艳

但在这样一个深秋时分 她所带给我的

是秋风寒意中的温暖 心灵感官上的慰藉 远离喧嚣的恬静

湛蓝的天空   飘渺的云朵  悠闲的马儿     这  不就是我们想要的么

如若是夏秋之际  这片土地必然会更加五彩斑斓

厚实的高山草甸  竟有几分冬日武功山的感觉

大山包随处可见的传统茅草房    她纵然简陋  却透露出一种古朴和厚重
让人遗憾的是  保留完整的传统村落已经非常少了
村民们日子越来越好了  新房子越来越多了     她终究一天会被取代  这必是历史文化的遗失

承载着沧桑的屋顶  发散着斑驳岁月的痕迹

不知名的鸟儿  它也是来到大山包过冬的么

回望来时的路  满眼尽是我和小伙伴骑行在大山包的影子

你翻上某个山头  海子的身影不经意间就出现在你眼前

跳   蹬   湖

当我第一时间将跳蹬湖的PP发给好友时  居然给了他西藏羊湖的赶脚

诚然  跳蹬湖水远没有藏区神湖那么清澈幽蓝

但在蓝天 白云和草甸的映衬之下  却别有风情

湖泊初现

羊湖的赶脚  有木有

前往仙人田途中  不同角度的跳蹬湖

第二天清晨  守候日出未果
湖面上方云雾弥漫   展现给我的是她另一面    含蓄  静谧  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