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安顿下来了,我与表哥喝酒吃牛肉干,吃苹果。
干杯。
走出国门,走进尼泊尔,走入珠峰南坡大本营
今天的消费记录情况。
       越往上走,东西越来越贵了。
        今天的海拔越来越高了,孤雁的状况变得更差。
        由于整体速度慢,到客栈时都下午14点多了,原计划的冰湖之行也取消了,因为来回的时间会比较久,要很晚才能回到客栈,加上JYAMJO说现在这个时候冰湖的水很少了,去也就只能看些碎石。
        晚餐时来了一个香港的背包客,大家一起聊了一会。他是从印度那边徒步过来的,经吉里走到卢卡拉开始了EBC之行。针对孤雁的情况他也给了一些贴士,建议孤雁明天徒步到Chhukhung后即时回来,在Dingboche住,毕竟这里的海拔比较低,看能不能适应过来,减轻症状。而晚餐后的孤雁也开始了更多地用药咨询,大家坐在一起好象会诊一样分析病情。
茂名大兵 发表于 2013-11-6 20:49 第一部分:行程计划及行程概况        此行EBC之前对于尼泊尔这个国家的了解并不多,在网上“摆渡”过后才 ... ...

强人。赞!
好文,先mark下,回头细细品味。
豆汁儿° 发表于 2013-11-15 20:56 强人。赞!

谢谢!
sanlo 发表于 2013-11-15 22:50 好文,先mark下,回头细细品味。

Thanks a lot!
一路看来,这里的线路已经相当成熟了,沿途设施也比较齐全
  • 茂名大兵 沿途的客栈比较多,基本的日常生活是没有问题的,就差医疗条件不是很好。 2013-11-16 10:54
骑蜗牛狂飙 发表于 2013-11-16 01:34 一路看来,这里的线路已经相当成熟了,沿途设施也比较齐全

EBC环线9月份去住宿紧张吗?
罗伯特 发表于 2013-11-16 11:23 EBC环线9月份去住宿紧张吗?

九月份可能雨季还没完全结束,住宿应该不会很紧张的。
5月6日,徒步第五天:Dingboche---Chukhung---ChukhungRi---Chukhung
       原功略计划:

Dingboche(4410米)---Chukhung(4730米) ——Chukhung-Ri5550米)——Chukhung(徒步6小时,上升1800米,标准+

参考时间:800开始徒步,上午可以选择去NangkarTsang5100米)观景点(大家商议再定),回来后再去Chukhung2个小时的行程而已)。

备注:

1Chukhung(4730米) 宿“CHUKHUNG RESORT & RESTAURANT”——推荐,房间暖和,但价格很贵,大壶的水,居然880一壶

2Chukhung住的人很多,但爬Chhukhung Ri的人其实很少,在这里的人,很多是冲着ISLAND PEAK去的。ISLAND PEAK BC4970米),ISLAND PEAK 6250米),好象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可以不用装备徒手爬上的超过6200米海拔的雪山。

3、今天下午上Chhukhung-Ri是看日落的日照金山,看大家状况如何而行吧。

实际行程情况:

Dingboche(4320米)---Chukhung(4721米) (大约4.64公里)
        Chukhung(4721米) ——ChukhungRi5400米)——Chukhung(来回大约5公里)
        参考时间:早上8:00出发,10:30之前到达Chukhung。午餐后13点开始往ChukhungRi走,16:30回到客栈。

备注:

1、今天上午的行程落差不大,路况比较平缓,风景也非常漂亮,唯一一点就是风太大,比较冷。

2、走了五天,今天终于可以完成EBC里的第一条沟了。而且今天也是EBC徒步最后一天的适应期了,过了今晚大家状态OK的话走完全程应该是没问题的了。

3、住宿的地方海拔是4721米,比昨晚休息的地方高了400米海拔。孤雁的反应似乎越来越强烈了,午餐后他没有继续走ChhukhungRi,而是在客栈休息。
    4、午餐后轻装往ChukhungRi走。越往上,风越大,农夫、表一哥、一米姐三人走到海拔5100米左右时冷得受不了就往下撤了。大羽和无忧勉强走到海拔5200米左右就在那停滞了,正好我往回撤时遇上他们两个就一起下撤回客栈了。
    5、这几天的天气一到下午就非常大风大雾,只是感受一下沿途的风景。特别是上到ChukhungRi时大雾,都看不清楚前面5米远的地方,在上面呆了一会就快快下撤了。
    以下两图是今天的徒步轨迹记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