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谨以此片纪录:想了三年实现的大阪到东京的骑行的那些事

慢慢编辑,大家别急哈。这趟日本之行是9月22号出发,10月5号回来的。之所以等到现在才发帖,主要是想现在再回忆一次当时的情景。

大致明细如下:
花费:机票4千+8千
购物:三千
天气:14天中13天使晴天,只要是晴天就是蓝空白云
温度:因为是9月末,白天温度在24度左右,很适合骑行。晚上温度也不冷。
住:前两天住的是订好的酒店,费用其实不能少什么。
骑行的6天都没预约直接一家一家找的,辛苦后面再说。确实对于日本来说,不管什么东西不预约真要麻烦百倍。
东京的两天住的青旅,不知道是不是只是这一家,日本青旅怎么这么整洁呢。
东京去岩手县夜间巴士,车上混一晚。
东京去大阪也是夜间巴士,混一晚。
后面三天中两天住朋友家,一天住温泉宾馆。
吃:骑行的那几天中晚饭基本吃的吉野家什么的,补充体力好干活。
不骑行的日子,各种美食啊。最爱的是鳗鱼饭啊。

先从签证说起吧,因为是去年10月开始到这家日企上班,所以当时就拜托社长帮忙弄签证的。今年8月的时候因为业务不忙,所以也能开始计划这事了。
然后就是办签证和买机票。
因为办签证的时间不是很充裕,所以也不敢出票。直到出发前一礼拜,签证到手了才开始出票。本来预定9月26号左右出发的,结果来回票价吓死啦,要7千多。
这个价格绝对行不通的,于是整天就关注机票的事情,终于发现9月22号出发的,只要4千,顿时幸福的心情有木有(其实平时只要2500左右的)?
接下去就是上网打电话的问题了,买了个新手机(联通3G制式的),弄了张B-Mobile 3G上网卡,220左右吧。不过这两个家伙后面就悲剧了。
这次的骑行装备包括:一台大行S18,头盔,手套,骑行裤两条,其他衣物若干,药品,其他小物品等。行李一个25L的凯乐石包就装下了。

然后就是出发那天了,上午还去了趟公司。下午到家后基友开车过来接我了,送到浦东,关键是路上下起雨来了。到后和其他几位公司同事碰头(其他人是工作去的),换票等待登机啥的。
那天一直下小雨,飞到大阪变晴天了。
一到大阪关西机场,朋友信息来了,说在机场等我。
其实出发前就说过我跟公司同事在一起,不用担心,结果还是大老远赶来接我了。
出关的时候等了很长时间,终于到了。
然后送到地铁到宾馆,住下。
要点评一下的是:虽然日本宾馆很小这个早就耳闻,而且之后的住的也比较小,但第一天这家,是绝对的小。大概就十平米,价格确实惊人的9千日元

谨以此片纪录:想了三年实现的大阪到东京的骑行的那些事
第一天就是逛大阪了。大阪的前世今生我就不介绍了,详细的度娘吧。
早上出发先去便利店买了早餐,发现全家,罗森超市等满大街都是。而且价格也基本很统一的,买了一瓶牛奶和一个小面包,总计230日元。当场吃完就把垃圾扔在超市外面的垃圾桶内。主要是其他地方没垃圾桶,不允许扔垃圾,既然到了这个国度,我想还是遵守得好。
骑着车子就出发了,第一目标天王寺。早上空气真清新,而且路上真的太干净了。一小时不到就到了,那旁边都是寺庙,而且是一家连着一家,每家大小都基本一致,就相当于一户人家,然后又院子的那种。
惊奇的发现有一家是幕末新选组驻扎过的寺庙,然后逛了一会后,就11点多了,找了家家庭料理店就钻进去了。刚开始还不知道点菜,虽然看得懂,后来店主老奶奶过来问我要什么,我就说和同桌的一样(同桌两个大叔)。上菜速度还不慢,边吃边和他们聊天。当得知我是准备从大阪骑车到东京后,店主和大叔都是一脸惊奇,问了各种问题,我也各种回答。因为在国内骑行经历差不多将近一万公里,所以这6百公里当然不在话下了。
然后还聊到中日关系的问题,虽然大叔话语很尖锐,但看得出来,上了年纪的普通日本百姓,还是希望和平的。
最后要说的是大叔居然把我吃饭的钱付了,哎呀,真谢谢了!还说到日本亲身感受一下,把这边的心声传递给你的朋友。
谨以此片纪录:想了三年实现的大阪到东京的骑行的那些事
之后下午就是绕着大阪从南到西再到北,骑了一圈。到了梅田后,发现真的太大太复杂了。各种高架各种路,骑车的外国人真心伤不起啊,快速出来在旁边发现了一条起码有5公里长的商业街,扎进去逛了一个多小时。
因为准备去大阪城公园的,所以3点就向着大阪城骑了。
果然是一座日本中世纪最伟大的城堡啊,虽然历经三次毁坏,但风采依然在现代的大阪中依依而立。
自行车寄存这件事让我真为难,虽然治安很好,但在这么多游客的公园,确实需要有人看下吧。于是在一家卖果饮的摊点前买了个冰淇淋,然后拜托那个店主问是不是能帮忙看下,以为会被拒绝的,结果问了我只需要1小时就爽快的答应了。
马上买票(450日元好像),登城。天气一级棒,所以心情非常好啊。到了最顶层,人特别多啊,基本上大半个大阪都能看到,因为这旁边没什么高层建筑,所以大阪城可以说是最高的了。
听着旁边一个大叔的介绍,北边能看见的山后面,就是京都了。我也想着明天我就要出发去那边了。

• 济南的冬天
期待更新,楼主的图片都是自拍吗?骑行不容易哦一个人

谨以此片纪录:想了三年实现的大阪到东京的骑行的那些事 大阪夏之阵中真田幸村队
谨以此片纪录:想了三年实现的大阪到东京的骑行的那些事

谨以此片纪录:想了三年实现的大阪到东京的骑行的那些事 下午5点离开大阪城公园,然后就前往今天住的酒店了。住下后,马上出去转了圈,周围地铁居民区啥的都有,就是没有商业区啊,逛都没地方逛啊,然后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就回去了,看电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后,先到旁边一个公园逛了逛,锻炼的,路过的人特别的多啊。步行在这样的地方,真和谐啊。
回去后吃过早饭到了酒店等社长一起去大阪公司,参观,中午吃过饭后稍微坐了会,2点就出发了。

谨以此片纪录:想了三年实现的大阪到东京的骑行的那些事
今天目标京都:大阪-京都,45km。实际骑行60km左右。
出发后吃了一份大阪烧,其实和章鱼小丸子差不多的口味吧,量还是可以的。价格也还好,算是大阪的小吃吧。
然后一路大部分都有人家的,只有在一个翻山的地方,坡度还很大的,至少我是变速到了最小了。
下坡就到京都最南边了,第一个到的就是东寺,据说是日本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名声非常大。
进去参观了下,里面的地面都是白沙子,而且非常干净,特别有感觉啊。还有一个六重塔,反正很有名。

谨以此片纪录:想了三年实现的大阪到东京的骑行的那些事

marcop 发表于 2013-11-19 11:27 期待更新,楼主的图片都是自拍吗?骑行不容易哦一个人

谢谢鼓励,一边更新一边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