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6

蓟州户外六人小组强档出击,成功穿越958至990高地,蓟县长城大V横空出世!

史料记载,蓟县长城东起赤霞峪恶老婆顶,西至前干涧三界碑,全程41公里,有敌楼66座,守军寨堡六处,关城(黄崖关)一处。

走遍蓟县长城是我二十余年的夙愿,一直铭记在心,但是因为时间,精力,经验,人员等等各方面的因素制约着,这也仅仅是个夙愿而已,似乎遥遥无期。但是从2012年8月一个不期的机会突然发现了蓟州户外这个户外组织,于是欣然加入并跟随着驴头森林1.8一路走下来,强化锻炼自己的意志和身心,终于这个遥遥无期的夙愿开始在我心中慢慢成为现实,步入户外一段时间后,当觉得身体和经验可以去为了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的时候,毅然走上了蓟县长城溯源之路。

2012年9月,跟随森林1.8,驿路梨花,快乐王子成功穿越赤霞峪恶老婆顶至遵化上海村古长城,迈开了探寻蓟县长城的第一步。并两次成功带领蓟州户外队伍和唐山户外队伍穿越。

201210月,协同福瑞,靓建,80后,遥远的救世主,驿路梨花等强驴带领蓟州户外队伍和淡淡云彩组织的的云彩小队及相邀的玉田燕山户外成功探路穿越东山村至青山岭古长城穿越,以后三次带队成功穿越此路线。一致认为此路线为蓟县境内长城经典路线。

2012年10月,成功带队,有云彩姐姐,福瑞,叶下斜阳,海阔天空等强驴组成的阵容探路穿越东山村至八仙山古长城,此后并几次带队成功出行,为九八梨路线打下坚实基础。

2013年五月初,带领有叶下斜阳,遥远的救世主,记忆,上善若水,一心,从心开始,快乐王子八人小组成功探路穿越前干涧三界碑至平谷水厂村长城。

20135月中旬,由飓风999,靓建,从心开始,一心,情浓如枫及本人六人强档小组成功探路穿越平谷水厂村至北京将军关,并带队一次,因天气炎热穿越未果。

• 情浓如枫 那次记得从早7点走到下午4点左右 是之前参加走的最久的一次 后来参加过的也就冷口差不多走那么久吧 2013-12-20 08:33
  • 蓟县参谋长 回复 情浓如枫 其实没有冷口强度大。因为我们是探路所以时间长了些,以后我们继续走起啊 2013-12-20 21:03
  • 渔阳休闲仕 山高路远 友谊长存 我们永远是快乐的青年 蓟州户外勇往直前 2013-12-20 03:34
  • 渔阳休闲仕 2013年度最佳大作 这可是千年等一回啊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精品文章中的精品 简直是惊天地 泣鬼神 蓟县参谋长牛银。佩服之情如滔滔江水 奔流不息。 2013-12-19 06:13
  • 渔阳休闲仕 2013,我们乐在驴途,携手并肩 2014,驴途有你,我们将所向披靡,勇往直前! 2013-12-19 03:01
  • 渔阳休闲仕 驴行让我更爱家乡的山山水水,驴行让我更爱祖国的大好山河 2013-12-19 02:43

20136月中旬,和叶下斜阳,遥远的救世主等强驴默契合作成功带队穿越三界碑至黄崖关长城王帽顶山。

至此,似乎蓟县境内长城几乎全部浮出水面,甚至路线延长到了河北遵化的马兰关和北京的将军关,全程在80公里左右。但是,仔细观察,似乎中间一段成了真空,在人们的视线里消失了,也无从入足。这件事一直令我耿耿于怀,不能释然。寻找一切机会决意要把那一段消失在人们视线里的长城探寻出来。

• 渔阳休闲仕 2013年度最佳大作 这可是千年等一回啊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精品文章中的精品 简直是惊天地 泣鬼神 蓟县参谋长牛银。佩服之情如滔滔江水 奔流不息。 2013-12-19 06:15

2013年8月,忽闻蓟州户外专业行摄春之韵,和强驴果子,老姑无意间谈到去下营某景区看到了一段古长城,并且似乎有一段类似冷口的大V.,精神为之一振,这不就是那段一直在寻找的路段吗?兴奋,激动。期待着去探寻她。但是因为时间和不知确切位置的原因一直遗憾着,等待着。心焦啊。

2013年9月,欣闻同事手里有一份蓟县境内的整个山区的军事老地图,岁欣喜若狂,强烈摆酒示好,呵呵,终得此宝,立刻约来军人出身的军警一人欣赏,军警一人如获至宝。我二人研究大半夜,终于探得消失的长城确切位置。于是蠢蠢欲动,蓄谋拿下此线,蛰伏待机。

焦急寻找机会中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时机,时机,终于来了。2013年12月14日,本来相约640的活动已经成熟,但是突然的净山计划给我们提供了机会,这一天的净山活动没有强度,很悠闲,给我们探路保存了体力,同时机会来了,于是,私下联系军警一人,15日有时间的话我们去寻找登山入口。为16日探路做好准备。军警一人欣然同意,于是约得快乐王子,柠檬茶四头强驴15日一早悄然进山,探得登山入口并成功登顶察看路线。决定16日正式探路走起。

15日晚,约得渔阳休闲仕夫妻强驴夫妻档,最终组成了六人强档探路小队,积极备战16日的探路活动。兴奋啊,激动啊,传说中的蓟县长城大V即将展现在蓟州户外的驴友面前,我们是第一批见证啊。一定成功,必须拿下。

先隆重介绍一下此次探路的小分队队员:

军警一人:石家庄陆军学院军事高材生,曾在部队任连长,营长之职,有着丰富的带兵经验和超强的户外生存能力,经验。责任心极强,低调而强悍。多次随蓟州户外带队出行,成功参加长城国际马拉松,两次冷口全程穿越。

快乐王子:蓟州户外最早的强领队。户外经验丰富,体能超强,责任心极强。多次带队成功出行。

柠檬茶:蓟州户外新生女强驴,领队新生力量,多次跟随蓟州户外队伍出行,一次成功穿越冷口和箭扣全程,并积极参与安全保护和组织配合。

渔阳休闲仕夫妻:蓟州户外夫妻强档驴,多次参加户外活动,有热心有热情有激情,为蓟州户外建设默默无闻,积极奉献。成功组织了天台山和府君山蓟州户外登山大赛,夫妻强档成功全程穿越冷口,箭扣,大五朝台。闲事嫂是第一个一次性成功大五五台连串的蓟州女驴。

本参谋长:嘻嘻。不必介绍了,人称蓟州户外疯子一枚,入群一年多,跟随驴头及蓟州户外众亲们走过千山万水,大小线路无数,里程无法估算。

这六人强档小组出击,拿不下这条路线你信吗?呵呵,信不信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