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山的那边“醉”成一道风景. . . 记冬季“贡嘎”穿越゛.(全文结束)

人生总是有许多遗憾,虽然我们极力去避免,但它还是常常会在某个角落与我们不期而遇,让我们感受到生活并非总是遂心如意...... 旅行也是如此,在路上,我们无法要求并做到每一段行程都能够完美,途中那些或多或少的“意料之外”,无论带来的是“得”还是“失”, 它们都可能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和生活态度——“多走一段弯路就多看一段风景”今生,我愿生命能在山的那边“醉”成一道风景,哪怕,哪怕再多走一段弯路……

——题记

“风在追求叶子,承诺要带着叶子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叶子犹豫不决,征求树的意见,树说,你若不离,我便不弃……然而,终于有一天,叶子被风打动,于是选择了随风去漂泊”……“旅行”与“旅游”不同,我想,旅行,真的需要一种心境,当你有了坚定的信念,义无返顾的的走下去时,你将会发现——并非只有他人可以,原来,我,也可以这样……

• 1134405362

• e江南
  • 1134405362
  • ABBA357

这个世上的很多东西都无法诠释,包括所有的“痛苦”与“幸福”,包括所有的“放下”与“放不下”——结缘“贡嘎”,完全出于当时面对一组画面后那一瞬间的震撼,从此,在心中再也没能放下。我想,人世间很多事情也是如此吧,生命中那些个偶然乍现的“一刹那”,常常会换来一个个或长或短的期盼,让你在渐行渐远的等待中觉得幸福就在不远的将来……

这是当时令我震撼的一组画面

随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推介,“贡嘎山”从深藏闺中变为天下驴子所共知,每年来此徒步的人络绎不绝,只为一睹它的风采。“贡嘎山”坐落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泸定”、“康定”、“九龙”三县境内,以“蜀山之王”美誉的“贡嘎”主峰海拔7556米为中心,主峰周围著名的山峰有:中山峰海拔6886米、爱德嘉峰6618米,热德卖峰6549米,笔架山5880米,蛇海子山5878米,白海子山5924米,田海子山6070米等五、六千米以上的冰峰有145座,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木格错”、“五须海”、“巴王海”等高原湖泊,“海螺沟”、“贡嘎南坡”、“贡嘎寺”、“塔公寺”等藏族、彝族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和藏传佛教寺庙组成,面积1万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