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新年伊始俩个臭男人的朝台之路

与郎月相识与狼塔,再会与库布齐,不知是他诱惑的我,还是我动员的他,总之我们约好元旦前后大五朝台。元旦之后的第二个星期正好河北出差,除了工作需要的东东外,包里多了冲锋衣裤、羽绒服、手套、帽子、头灯、救生毯等徒步装备。9号确定周末空闲即与郎月分别定了火车票,约好五台火车站见,随即忽悠孟驴与晓凡,奈何悠术不高,无人同行。

11430抵达五台山火车站,而郎月因火车晚点而改搭其它朝台车辆,沟通后乘坐站前大巴前往台怀镇(实际是鸿门岩)等候郎月。

530左右乘车快到台怀镇北检查站时,郎月来电,说明徒步起点在鸿 门岩,此时要么在检查站等他们要么返回红门岩。操!深更半夜、荒山野岭、是等是返,都是受罪的事啊!此时才想起来时小巴在一个垭口曾有停顿,且有一小丫头在那下车,当时还在想这是什么地方?小丫头去哪?怎么没有见接应或等候她的人呢?小丫头真厉害!现在想想小丫头下车的地方就是鸿 门岩吧,她(们)一定是去东台。本着呆着也受冻走起来还舒服一点的想法,决定一个人从检查站徒步返回鸿 门岩。

虽然不是满月,但在月光的照耀下,山影分明,道路清晰。山谷底稍有微风,徒步起始有点冷,随着一路S型的上升很快就气喘吁吁、汗流夹背,很享受这种感觉,身体上的舒坦,精神上的亢奋、刺激、微恐。途中从对面驶来一辆只开着一个近光灯(灯光十分微弱)的小汽车,双方没有任何的停让,各行其道。走了四十五分钟的样子,看到有强光从背后打向前方,一辆汽车驶了过来,驻足招手拦车,搭车至鸿 门岩。

• 集宁蛤蟆
不错,等待继续更新
后面的故事更精彩,期待下文
顶下,等待更新
哈哈 两个臭男人
等待你的下文!下次记得带相机呦
行走前攻略没做好
有谁同行 发表于 2014-1-21 20:54 行走前攻略没做好

大五不用做攻略
       捎我一程的哥们也准备登东台,在郎月来之前和那哥们欲登东台顶赏日,无奈山风太大,吹的人摇摇晃晃,扫在脸上如刀割般的疼痛,因此只上至半山腰凉亭处,日出时候因霾厚重只能看到东边被染红的云彩,败兴而归鸿门岩,与那哥们告别后暂借值班室烤火等待郎月的到来。
      在探望郎月到来与否时,看到在此下车的小丫头独自一人从窗前走过,正要招呼小丫头进屋时,晚到的郎月来了。小丫头看车过来,本意是想搭车下镇上,但听说我们要连穿五台,即改变主意与我们一同穿五台。
      接过郎月特意带给我的登山杖,帽子,护脸等护具,将自己武装好,寄包于值班室,同郎月、红木、游客(小丫头刚从东台下来在此等候我们)开始了朝台的第一站——东台。
      此时太阳已高高升起,我们全副武装,从南坡直切冲顶,郎月的护脸很给力,感觉比早上看日出时好多了。冲到台顶,郎月指了一下他们以前登台的线路并讲解了一些庙宇朝拜常识,有记住的有没有记住的,照着郎月的样子抬脚进殿,鞠躬叩拜,祈祷家人和亲戚朋友平安、健康、幸福。不知是冬天香客少的缘故还是我们来的太早,一些大殿并没有开放,再说我们都是看风景之人,就没有多作逗留快速下撤至鸿门岩。
  在值班室简单整理背包后,我们五人向北台出发,郎月有过多次朝台经历,曾有一月走三次的经历,并有一日连穿五台经历(引用他人评价:石家庄大名鼎鼎的“牲口”,一日南北穿大五拉劈多少“英雄豪杰”啊  驴--牲口驴!! )。红木随郎月走过一次,俺、小丫头、游客为第一次朝台。此时知道小丫头真名,大四的她没有考研过着皇帝般的生活,有着大把的时间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煞是羡慕,想想我像她这么大时在做什么,哎转眼间已成大叔级人物。
雨田日月鬼斗 发表于 2014-1-21 23:06 捎我一程的哥们也准备登东台,在郎月来之前和那哥们欲登东台顶赏日,无奈山风太大,吹的人摇摇晃晃, ... ...

石家庄大名鼎鼎的“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