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复制链接] 查看:22031 | 回复:143

开篇:被遗忘的梦

2010年,偶然在朋友的相册里看见朋友骑行兴义万峰林的照片,热血沸腾,骚酷无比。咨询了这位朋友后,果断买了一台山地自行车,提车那天,就被几个损友带去森林公园冲坡……屁股疼了4天,那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在4年后的今天,任然记忆犹新。

然后开始对新生兴趣对疯狂的追逐期:疯狂夜骑、周末小短途、俱乐部活动、自行车婚礼…….

看到网上大神自行车流浪、自行车环中国、自行车进藏的帖子,都会彻夜通读,激动不已,心里燃烧起一个又一个的流浪梦。然而,在现实面前,梦想总是不能“说走就走”!

从开始时的每次骑行回来就要打扫爱车,到后来几个月也难得抬下楼一次,梦想远去,自行车也被丢弃在家里的角落里,以至于很长时间都遗忘了它的存在。

偶尔雅兴大发、偶尔风和日丽、偶尔的偶尔时,才会懒惰的在生锈的链条上胡乱滴上几滴链条油,周边的花溪、顺海、黔灵山溜达一圈,回来后,它仍旧被遗弃在那个角落。

当听见某友骑了秦岭、某友骑了318、某友骑了青海湖、某友又完成了滇藏线……心中的浴火再也不会被点燃,心静如水…….它还是在角落里,灰尘、铁锈是它最好的伴侣。

很长时间,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徒步、骑车、旅行是为了什么?为了在朋友面前显摆?为了微博点击率?为了…….

春节前夕,在一次聚会上,一位老哥提议环海南岛。海南…….记得这地方,是在什么时候,牵挂我心?应该是两年前,对!两年前,骑行的沸腾期,阳光、沙滩、海风、比基尼…….我还有个环岛梦!酒过三巡,借着醉意,我喊道“路书我来做!”

海南,两年的牵绊,我还有梦想!

准备篇:

海南岛,东中西三条线路,环岛,屌丝的理解,一圈为环,所以选择了东西线路,而且要尽量靠近海岸线骑行。

老哥由于工作原因,只能同行走完东线,对于西线,随遇而安吧!

出发前,看见装备版某哥们背包走完了东西线,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也不需要驼包……..懒懒散散的到了出发前一天,才开始收包。

物资清单:

打包:

启程:

苦命的中国打工仔,假期总显得那么难能可贵。129日,正月二十九,我和同行的长风加入了“春运大军”,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大包小包的我们,很有农民工返乡的范。

小折雅座一个!

环岛第一日:

关键词:转悠、年夜饭

原本以为人类大迁徙在年三十会提前结束,其实不然。20个小时的火车,依然忙碌,每到一个火车站,都希望座位旁的旅客下车,不会有人再买到旁边的座位…….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一路变换各种睡姿,始终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

凌晨4点,火车到达海安港,第一次体会火车过海的屌丝激动不已。其实,除了黑暗中微弱的航标灯,啥也看不见。

迟到两年的约定----真屌丝的海南伪环岛(全贴完)

凌晨6点多,火车停靠海口站,伴随人群,在出站口装车,整装待发。

长风的自行车在装车时出了点小问题,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也要到市区户外店购买气罐,以应对春节暂停营业的诸多商家。

火车站到市区,百度导航寻找车店户外点,无耐绕了30多公里,全部关门…….年三十,人家也要过年。无耐只有硬着头皮按计划前进,今天的目的地:海南北端。

曲口渡船,上岸后到达铺前,镇上的骑楼老宅别有一番风味,墙壁上大面积的霉斑,足矣证明建筑时间有些历史,可惜心向木栏头,忘记拍照…….失败!

迟到两年的约定----真屌丝的海南伪环岛(全贴完)

东坡到林梧,本来有省道可以直接到达,然后再顺路往北,直接到达木栏头。心急的我们,看见路牌写着“木栏弯”,就跟着进去,瞎转悠了78公里,发现还是只能到达林梧村,看着冷清的街道,天色渐晚,耳边传来的鞭炮声,提醒我们今天是年三十,速度找店住下。渡船时遇见的2个骑友执意前往木栏头扎营,就此别过。    安顿后出门,村里转了几圈,饭馆全关门,本想旅馆老板家混着吃顿年夜饭,被告知他们已经吃完…….物资贫乏的小镇商店,面对如狼似虎的我们,也只能提供简单有限的几样商品,2014新年,注定“康师傅”陪伴。迟到两年的约定----真屌丝的海南伪环岛(全贴完)
晚上短信给木栏头扎营的骑友,他们说木栏头除了灯塔,了无人烟。心里嘀咕,明日早起,看看能不能坐个摩托车去看日出。
    好吧!挺尸,别了,过得去过不去都过去了的2013

环岛第二日:

夜里醒了几次,看看《春晚》重播,把第二桶方便面也吃了个精光,然后又躺下。朦胧中被长风叫醒,看看时间…….NND 9点了!!!!看来木栏头沐浴14年第一缕阳光没戏。

收拾行装,出旅馆不远,村里唯一一家老爸茶餐厅热闹非凡,一壶咖啡15元,馒头3块一个…….将就吧,这可能是除了方便面以外唯一的早餐了。

林梧到抱罗,路况相当好,道路两旁树木遮阴,很享受的骑行路况。迟到两年的约定----真屌丝的海南伪环岛(全贴完)

迟到两年的约定----真屌丝的海南伪环岛(全贴完)

很有趣的特色广告标语,我承认自己邪恶了

抱罗到昌洒,虽然也是沥青路,但已经修补得凹凸不平,没有减震的小折,一路颠簸,双手麻木。

昌洒参观宋氏祖居。

往下的龙楼镇,有石头公园景区,好像是东海和南海的交界。由于我们时间有限,今天必须赶到东郊椰林,留下不少遗憾!

一路杀到东郊椰林,人潮汹涌,一副不可久留的模样。

穿过酒店大门,到海滩看一下,满眼的脏乱,海上突兀的立着大堤,脑残的决策。

迟到两年的约定----真屌丝的海南伪环岛(全贴完)

不想被坑爹的我们,准备坐船渡到清澜住宿。不过看着不远处的清澜大桥,啧啧啧!直杀文昌市区吧!迟到两年的约定----真屌丝的海南伪环岛(全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