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东北

北国之行~

没写过多少东西,每当写的时候,总是不知道如何开始,看别的帖子总是要先发表一些文艺的感言,可我写不出那样文艺的话,写的出也不是我本性,还是2一点比较好吧。这篇游记可能不会有太多的感慨,只是记录一下这次旅程,流水账一样的东西,也可能会比较啰嗦,所以如果不喜欢看流水账的就可以直接关网页啦!                 这次北国之行去见到了未曾见过的美景,美图会根据这次行程的时间顺序在后面发上来!当然,你如果认为哪张照片拍的好的话,请直接忽略撸主,联想到禾子就对了!

这次去哈尔滨的想法很早之前就有,13年夏天的时候,那时刚玩完西安,回到家后没事转8264,有一段时间对登山特别着迷,那时就整天泡在登山的版块,疯狂的看帖子,又偶然间看到漠河的游记,又特别想去漠河看看。记得在盛夏的一个傍晚,我和发小两个人在练摊喝啤酒,我对他说 今年我一定要登一次雪山,去一趟漠河。于是十月去了四川登四姑娘三峰,回来后一直在想等年假的时候在去登一次雪山,但一直快到过年,也没有合适的时间去,就又想到了漠河,于是在网上查攻略,做行程计划,发约伴,后来大体计划出了后,发现年假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如果去漠河的话行程会很赶,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程上,于是就想走的休闲一点,行程定在了哈市,雪谷和雪乡,四个人定下来一起行走。三女一男,就我一男的,哈哈,之前我可什么想法都没有。     然后就是等待出发的日子,随着出发的时间一步步的接近,最后我因为个人方面的一些原因对这次旅行没有了什么期待,比较烦躁,甚至也不想去了,但行程定下来了,机票也买好了  还是去吧。啰嗦的有点多了,扯的也有点远,开始

北国之行~

年假是从2月1号才开始,原本的计划是回家过大年初一,然后大年初二一早去济南赶飞机,到1月30号下午时候,单位就没什么事了,我跟领导商量了一下,提早走一天,上班时晚回来一天,过年值班我就不来了,这样就能在家呆两天,发工资的时候把我过年值班的钱扣出来就可以,最后领导也是同意了,我现在挺不喜欢请假,因为直接领导是我师傅,实习的时候特别照顾我,一星期也就上四天班,现在正式上班还是经常请假。弄的我自己也不好意思~~~     好像又TM扯远了。。。
               拐个弯回来继续,在家过完大年初一,原本想初二早上在去济南坐飞机,后来我发小正好初一晚上就要回济南,一商量就一起去济南吧,晚上在他宿舍住一夜,在他宿舍附近就有直接去机场的大巴。于是两个醉的男人就踏上了去济南的火车(大年初一,发小几个聚会,从中午一直喝到晚上,饭店喝完回家喝,晚8点的火车,上车前10分钟还在喝酒,因为家就在火车站旁边)
               在发小的宿舍住了一夜,哦,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晚8点火车到济南是11点半,到了济南又和发小几个同事去K歌,唱到两点回宿舍,发小四点多就出发去上班,我睡到8点钟就醒了,中午12点的飞机,怎么睡也睡不着了,看来是喝酒喝多了,这年过的,同志们以后再嗨皮喝酒也要克制点啊~~~起床冲个澡,收拾背包出发。PS:又TM扯远了,  看到这可以看出来,我是一个比较啰嗦的人,如果你有耐心看到这,还能继续看下去的话,那我也不啰嗦了,捡点主要的写吧,在啰嗦就对不住您了~!(  如果还啰嗦您就自动忽略吧~~~!)
               济南大雾!! 而且去机场的大巴到3号才开始营运。。 这让我情何以堪,旁边一个的车司机问我去哪,我说去机场,他说140,我说便宜点 他说最低120,这时他还拉了两个去汽车总站的人,一人要30, 这也太黑了,打表去总站的话也就一个起步价,于是我就说100,你要同意的话现在就走,在加上车上的两个人一直在催他,于是乎他做了个捶胸顿足的动作,外加一个难以言表的表情,就同意了~~~

在去机场的高速上,的车司机给我说,今天大雾哦,我看你这飞机够呛了~~    不就是跟你讲了个价么,在说100块钱你跑机场也亏不了啊,顶多就是少赚点!!  不过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大雾就大雾,急也没办法,飞不了到时候再说, 我发现我这方面的心态还是很好的,哈哈~

到了机场后发现,基本当天的航班全部延误 ,中午12点的飞机,同登机口的飞大连的航班都取消了,我这航班还不知道延误到什么时候,那就等着吧,最后是下午2点钟左右登机,4点多到达哈尔滨,坐机场三号线去中央大街。手机导航找到旅社,休息一下去中央大街和禾子回合,禾子是我们四人行第一个和我联系的,后来的宁姐是她拉来的,再后来的安姐是宁姐拉来的,于是组成了我们这四人队伍。

和禾子在中央大街的中央书店汇合,然后一起找地方去吃晚饭,选了一家韩国料理,人不少,味道和平时吃的差不多。

北国之行~ 禾子

如果有想去雪谷或者雪谷穿越雪乡的同学们,可以记下下面图中的寻雪者之家的联系方式,这家是今年新开的一家客栈,老板姓姜,绝对的热情好客,饭菜可口,房间干净,所以我们离开雪谷时,对老板说回来一定会好好的给他宣传,撸主和禾子极力推荐,保证不会让你失望的·~~
                老板QQ:1369865498
                    北国之行~

吃完饭后我们俩转了转中央大街,宁姐和安姐的飞机也是延误,刚刚到哈尔滨,还在打车回市区的路上,我们俩去看了看索菲亚大教堂, 人很多,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再好的地方,人一多也就没什么兴趣了,在禾子的推荐下,买了串冰糖葫芦,冻的很硬,尝尝还是可以的,还有中央大街上的马迭尔冰棍,去买的时候只有五块钱一个的,奶油味很醇厚,挺好吃,但一根吃不完也就会有点腻了,所以建议两人的话买一根尝尝就可以了         [attach]27571172[/attach]味道很醇厚,值得一尝~

中央大街上有不少的小冰雕作品, 然后一直走到头就是松花江,没记错的话有一个防洪纪念塔,塔后面是一个小的冰雪游乐场,可以随便转一转
                        北国之行~

亲,请继续发哦~片子太棒了!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一次上传多张照片。在一楼上方,发新帖按钮的旁边有个图片分楼按钮北国之行~

,点击这个按钮,就可以上传多张照片了
撸主继续啊,再而衰 三而竭了啊、、
我一直认为游记写出内心真心的感受就是好游记,显然你做到了~期待更新,加油!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4-2-17 09:19 亲,请继续发哦~片子太棒了!可以用图片分楼功能,一次上传多张照片。在一楼上方,发新帖按钮的旁边有个图片 ... ...

谢谢,这个还真不知道,待会试试~~
天然真猪 发表于 2014-2-17 10:58 撸主继续啊,再而衰 三而竭了啊、、

白天上班,晚上没事的时候写写~  估计很快也就写完!

先传几张中央大街和索菲亚大教堂的照片,请大家自动忽略我的拍照水准,后面如果有觉的不错的照片,一定不是我拍的,都是禾子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