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Khao lak (拷拉) 斯米兰 (similan) 船宿 潜水 OW AOW 学习 攻略

说起泰国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多是普吉岛、清迈、曼谷这样的热门旅游城市。     Similan 斯米兰 、khao lak (翻译过来有叫拷拉、有叫寇立的)很少有人知道。这也是我写这篇游记的主要目的,想给大家介绍点更新鲜的东西。

说起去斯米兰学潜水是一件很巧合的事情,春节计划去普吉岛玩,因为我自己提前去8天,所以在网上查海钓的信息,最后无意间发现了,船宿潜水这件事,看着很有意思,就研究了一下。

之前一直觉得潜水是一件很烧钱的项目,了解之后发现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
这次我的潜水费用:学习+考证+4天4夜船宿潜水=大概费用7000人民币左右。但是警告一下大家,潜水是会中毒的,和很多其他项目一样,很容易中毒!!!

潜水(水肺潜水)和很多其他项目不一样,想从事潜水活动需要有认证(三亚或者其他海岛旅游也提供体验潜水,padi 全球最大的潜水认证机构,全世界都有它认证的潜店,每个潜店都有有资格的教练。

最低级就是ow ,更高一级是AOW   。 作为休闲潜水的人来说,ow学完想学AOW 最主要的原因是 ow只能允许你潜水的18m 但是很多好看的东西都在30m  如果你想看到更多好看的东西,你就要学习AOW,不然潜店是不会让你潜那么深的。并不是潜店想挣钱,真的是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考虑的。

斯米兰群岛的潜水排名一向在全世界的前十名以内,相信这些岛屿在接下来的几代能够维持现状。泰国政府能够以他们努力维持和保护这些质朴的岛屿而感到骄傲。特别是泰国海军负责在各潜点及下锚区装设浮标以供船只悬系之用,不准任意下锚,以免伤害珊瑚等生物,如此用心保护可见一斑。轻松简单的,您就可以尽全力来保护这片特殊水域里清新,未受污染的海滩,绚烂多彩的珊瑚礁群和碧蓝的海水。
泰国的斯米兰群岛,拥有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迷人的海景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是闻名世界的潜水天堂。每年只向游客开放5个月,5个月哦!!

这张照片网上找的,当天有机会上岛我没有去,主要原因我在这张照片右上角的地方学习水下导航呢!!

去了的人都说,这里的沙滩秒杀一切沙滩~~~~~~~~

我在泰国带了18天,前面8天一个人在similan潜水,后面10天和家里人在普吉岛过年。关于普吉岛的部分就略去,和大部分游记中的都一样。

出发前,在网上预定好自己的潜水课程及船宿行程,这里给大家推荐几家国内代理,“无限蓝” 客服是中文,基本都是邮件订的行程,预交了700人民币,剩下的到泰国潜店在交。还可以从淘宝订(万能的淘宝什么都有)。机票订的亚航的。酒店预订agoda

兰州--西安---曼谷廊曼机场转机---普吉岛----出租车接送到khao lak 的酒店。

这是我住的酒店 300多含早餐,性价比很高。

Khao lak (拷拉) 是一个小镇子 ,就一条街, 这里几乎全是欧美游客,街上感觉比本地多的多,后面问教练,教练说这里消费低,老外很实在,哪里便宜去哪里!! 只要有沙滩,能晒太阳,对他们来说就够了。

小镇子上除了餐馆、按摩店、换外币的、7--11、剩下的就是各种潜店了。整个小镇的节奏很舒服,早上9点没有店铺开门,街上也没有人,游客一早就各自去玩了,下午晚回来,小镇也热闹了。

下面进入正题关于潜水,我通过无限蓝预订的 KSA 当地最大的一家潜店 自己有4条潜船 我的行程是2天陆地学习理论知识,后面5天4夜船宿潜水加学习
     这是潜店

报道交钱后,挑选了自己的装备,准备出发去学校上课

我预定的中文教练,我的英文很烂,只能问个路,买个单之类的。建议英文不好的朋友们一定要找中文教练,毕竟很多很专业的东西是关乎你生命安全的。    我是私人教练、私人潜导、全程VIP。都不好意思了,还没有收我的私教费!! 东南亚很多学潜水的地方,一个教练要带8个学生~~~~~~~~

理论课上课的教室,看视频、看书、做课后题、还有考试!

下水了,现在游泳池里联系技巧和动作

课程学习完,我的老师,mongo,骑着摩托车带我去周末市场,感受最本土的小吃。     这是一个在我看来可以算传奇的女人,北京女孩,辞职周游世界,喜欢上了潜水,就学习潜水,一直考到教练,然后每年在世界著名的潜水圣地教学生加自己玩,这一个潜水季在similan ,她说下一季,他就去马代,我什么时候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啊。

教学严谨绝不糊弄,也不让我糊弄。有耐心。对于我这种比较笨的学生,在水下救了我两次,我两次在水底下没有气了~~~~~。 所以一个认真负责的老师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在2天的时间里学习完了理论课程,准备上船、出海,潜水了。   晚上同船的很多人开始聚集到潜店,晚上一起上码头,坐船。同船一共30人,大家都有潜水证,就我一个人是还在学习阶段,有证的叫 fun dive (休闲潜水) 5个人一组,由潜店派一个潜导负责这组人安全 和水下活动。

船有4层,底层是船工和潜店的工作人员,一层放装备,二楼吃饭休息,三楼休息 晒太阳。     船上是4人间,随机安排,不分男女。每个房间都有空调。   不论是房间还是厕所都非常的干净!

一楼

二楼

三楼Khao lak (拷拉)  斯米兰 (similan) 船宿 潜水 OW AOW 学习 攻略

船尾,每天下水的地方

船头

三楼有吊床,晚上有人睡甲板,满天的星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