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技术

双板初级教学——8. 入弯转换

入弯转换俗称“倒飞机”练习,在加压斜滑降的基础上,强化了出弯和入弯的衔接转化。利用手臂伸展姿态控制调整重心,体会双腿间承重转换的时机,进一步加强身体平衡性练习。关于入弯转换练习问题请在此跟帖一并讨论。

此练习与其前的“加压练习”非常相似。
主要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飞机是“倒飞机”,翅膀方向跟飞行方向是相反的,比如左转弯要向右倾。可以试一下“正飞机”转弯,例如左转弯向左倾。 如果你感觉到更累,或者直接不平衡摔倒在山上,这是因为在“正飞机”的状态下,你的内侧雪板承重过多了。 我们需要的是外侧雪板多承重,所以要“倒飞机”。

与前一个练习相同, 上半个弯略难。可以通过在转换瞬间延长胳膊平举(平行于雪道)的时间,来寻找最合适的转换时机。 通过主动拧转外侧雪板,可以更灵活地改变转弯的形状。 注意整个过程中,上身不要往弯内主动带着走!滑雪中,转弯永远是来自下身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