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安徽漂流队——当“人间仙境”偶遇“户外野漂”--边忆边记

桂林山水,阳朔“遇龙河”:当赶考的士子偶遇龙王的美丽传说成就遇龙河的渗水之外的人文之色,悠悠几十里山水花卷,我与何在撑筏是的竹排上,赏心悦目一日:整整一天我们仨就在那个用5根还是6根如扶腰美人的腰般粗细的毛竹经当地或传统或特特殊工艺打造而成的竹筏上,自遇龙河上游某处漂到下游的“大榕树”,午餐在河中段上岸后的农家享受当地特色的美食:什么鱼,什么笋,什么芋。只记得吃的是老板推荐的特色,已然忘记那或许还算不上刻骨铭心的美味,我与何显然都不是合格的吃货。

安徽美景,皖南山区,泾县徽水河:山洪水特有的黄,特有的黄土含量,以及她特色的曲径通幽,还有她让安徽户外探险家们年年夏季必到访的“万种风情”;有急流处的暗礁漩涡,有缓流处的静谧山河,或者说是户外玩家急流处的“和平共处,互帮互助”以及缓流处的“围剿,互殴”……晚餐吃得是“翟记老鸭汤”半小时的速战速决,各种食材经营的十几个菜的一席,哎!户外伙伴们的光盘行动告诉了我:在民以食为天的日子里,民还是以食为天!

安徽漂流队——当“人间仙境”偶遇“户外野漂”--边忆边记

我与何的桂林之行,预谋,筹备了2013的一个春节前后, 与2013的中春时节的某天出现在遇龙河的某处,然后集合了“朱师傅”,同样,此次徽水河依然有何相伴,还有一批野漂伙伴和探险家们以,这其中有何的夫和我的蜜。不同的是,此次行程,由不得我们“恣意妄为”罢了,因为我们要的安全"刺激""观景""美食"……俨然他们帮我们全程营造,这其中的繁琐艰辛,你我不知,却由他们在经历!
安徽漂流队——当“人间仙境”偶遇“户外野漂”--边忆边记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自然,遇龙河山水甲阳朔,美不胜收,流连忘返,去阳朔,一定会爱上遇龙河,但是来了徽水河,你也许爱上的不是徽水河,你爱上的会是自己那颗“爱上野漂”的心,这个夏天,徽水河还会继续向你发出邀请,请不要错过!

安徽漂流队——当“人间仙境”偶遇“户外野漂”--边忆边记
竹筏的“竿”PK气艇的“浆”:竹筏上的竿我撑过,我不得不说那是一项“技术活”撑竿师傅也绝对是一高技术人才,不然几十里的遇龙河,不累死也会被自己气死。那竿在我手中,竹筏不走不说,还缓缓驶入那竿不能触底的深水区,不撑竿不知道这山水间的河竟然可以那么那么深;气艇的桨,哈哈,对于野漂者来说,它的重要性可不是一般:它是缓水区气艇前进的动力,作战的武器;又是急流处掌舵的命脉,方向的导航,哈哈,此次有幸和“悠悠”“牵手人生”皆尝试搭档伐艇,女汉子飘过徽水河,在徽水河上的气艇上划过桨,掌握过方向,打过水战……威武的节奏,流年武威,嘿嘿……

安徽漂流队——当“人间仙境”偶遇“户外野漂”--边忆边记

诶!提及自己的威武,一不小心触及到自己的怂,徽水河中,风歌的艇在我面前缓缓而来,哎呀,我正面对着他,这么好“给一瓢”的好时机,怎能错过,说时迟那时快,顺手一瓢水,瞄准目标,哎呀!风歌那双藏在户外眼镜后面是不是依旧还凌厉的眼神是在盯着我么?呃,面无表情的脸,目光貌似还在盯着我!他肯定猜出了我的意图!好吧,即使我这个时候使出全身力气,那一瓢水也不会产生任何威胁了,弱弱的把水倒了,那扬起的虚弱的水花是在嘲笑我么?悔不悔呢?水中的游戏,错过的片片,风歌\倪叔,你好!

安徽漂流队——当“人间仙境”偶遇“户外野漂”--边忆边记
岸边休息,被微笑锅偷袭,逢我毫无招架之力,于是耍赖,上去直接抱住微笑那挥动“武器”的胳膊,此怂之二!

又逢休息,悠悠和牵手准备推艇如水,我的蜜端坐艇中,我上艇还未坐稳,“猴王“碎步靠近,准备掀艇,我顺势站起来。挠其脖子痒痒,躲过一劫,此怂之三!

屡屡被偷袭,于是就想到偷袭别人,于是尝试之后,被那个奉行”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重庆小伙一阵猛泼!还好牵手和悠悠救命及时!此怂之三!

至于还有没有四五六七……
让过往的驴友猜测,判断吧!

安徽漂流队——当“人间仙境”偶遇“户外野漂”--边忆边记
全程好几个小时的欢乐,何止文字和图片可以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