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井冈山到武功山----红星照我去战斗

6月3日至8日参加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第一堂课黄书华副院长让我们各自介绍身份。我说:“刚才让黄院长一忽悠,姓名、姓别、年龄、身份全忘了,我只知道我是红四军29团一营营长,营长就是带兵打仗,这个偶喜欢。”于是,谎诞的故事就这样开始。

• 新歌
  • 瘦马
户外第一村 发表于 2014-7-3 08:48 6月3日至8日参加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第一堂课黄书华副院长让我们各自介绍身份。我说:“刚才让黄院长一 ... ...

跟着红军闹革命,俺可是铁了心了。我们29团是湘南**后上井冈山的,看着井冈山上轰轰烈烈的革命,真是高兴极了。

从井冈山到武功山----红星照我去战斗

我们29团全是湘南**的农民组成,小农思想严重,眼红井冈山打土豪分田地的革命成果,全团官兵天天吵着要回湘南老家闹革命。最后29团不听朱毛陈毅劝说,执意回湘南闹革命,路上遭遇全军覆灭,幸存者多逃回老家。我是个有坚定信念和理想的人,必须找到部队继续战斗。

于是潜回井冈山找部队,可红军已经人去楼空。
从井冈山到武功山----红星照我去战斗

向老兵致敬!你们为祖国奉献出了青春和血汗泪。我们作为晚辈向您致敬和感谢。
经多方打听,得知红军主力已经向北转移,只好沿着罗霄山脉一路向北寻找部队。6月9日早晨,来到萍乡市芦溪县麻山乡沈子村,走大路有敌人重兵把守,决定翻越武功山寻找部队。一上山就碰上个叉口,一条水泥路向西南,一条泥土路向东南,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泥土路,因为路越差红军越有优势,路越好敌人的优势越大。
从井冈山到武功山----红星照我去战斗

走了半个多小时,在一个叉路口碰上个老乡,一打听,上武功山可走左边的路,可前面已经有一队敌军上山,继续沿这条土路可先上九龙山,再翻武功山,可要多走三个小时。我决定先上九龙山,上九龙山得先找到上山的入口,为防止敌人上山,路口十分隐秘。我沿着土路走完,再走小路向前,来到一处瀑布前,已经无路可走,只好原路折返再寻上山之路,来到一块看似山洪冲出来的乱石小山沟前,莫非这就是入口,我就爬上一段看看,还真是上山入口。找到了,这里有红军走过留下的路标,这下可放心上山了。

我知道朝着东南方向,沿着上坡的路就能上九龙山,然后朝东北方向沿着山脊线前进到明月山,再从西北方向下山到了宜春,听说红军主力就在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