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三角城至七棵树——5个人的穿越

719,三角城至七棵树的穿越在只有5个人参加的情况下还是照常出发了,8点半我们就到了三角城,天气多云凉爽,一下车就感到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一个徒步穿越的好天气。

随风耳语 发表于 2014-7-23 22:17 7月19日,三角城至七棵树的穿越在只有5个人参加的情况下还是照常出发了,8点半我们 ...

这一条线谋划了许久,去年就想穿越它,终因参加人员多是新驴而改了路线,最后从鹰窝口走花尖台,再经将军沟到了三角城,那时节将军沟、三角城一带的油菜花面积真不少,真是赏心悦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影响,总想着再走一次这路线。

有时候时间上就是不凑巧,上星期有驴友计划再走此路,本想参加但因有另外的活动只好作罢。夏天的季节驴子们就是忙,活动多的都不知道参加那个了,这也是一件挺为难的事情,因为活动都是很吸引人的。

美丽的季节总想看最美的景色,总想走最美的线路,好风景有时候就是冒碰上的。

现在徒步总想走最纯朴、最原始和不太费力的乡村和原野之路,这样路和景色往往是最难选择的。只因大通的乡村公路比较发达,公交也相对发达,再则大通又被称为西宁的后花园,所以我们徒步穿越常常选择去大通。

三角城已经走过许多次了,但这一次是反穿,想从另一个角度去年那里的美丽景色。从三角城穿越至七棵树,也等于是从向华乡穿越到桦林乡,有三分之二的路程没有走过,也算一个新的路线,全程近18公里,累计上升高度为790米,强度不算大。

实际穿越的路途中,我们发现油菜花已经没有去年那样多了,没有去年那样鲜艳和大片的黄。但我们依然兴奋,脚下的花草和地毯一样,柔软舒服,空气里浸透着油菜花和其他各种花草的气息,吸一口让我们沉醉于自然中。

徒步的路线并不太费劲,一路的缓坡,一路的绿,一路的花朵,似一路的绿色地毯,不经意间到了最高点,一眼望去,啊,真宽阔平坦,没想到这山坡上这样宽阔平坦,一直缓缓地下,缓缓地路直通到西沟村,边走边玩了一路。

将军沟这一带的油菜花虽然面积不大,但长得非常好,植被很厚。

走到了去年我们曾经露营过的将军沟营地,草地更加厚绿了,却没有了牧羊人的窝蓬和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