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

这个线路什么时候规划出来的,我忘了,是2013年的事情了,因为今年年初我就将这个线路写入我的2014徒步计划书中了;
https://user.qzone.qq.com/3653653/blog/1388588096      这个划书中我列出了8条线路,有两条是理论上可以通过的;

那拉提——唐布拉的3天线已在儿童节的时候成功穿越;

那孜确鹿特这个7天线在2014年7月27日的时候也成功穿越,我们从新源野果林出发出发,绕了一个大大的圆之后又回到新源那拉提空中草原,可以说圆满!

我拍过无数帐篷星空照,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上为了拍这张照片,我冻的几乎失温,但等到了银河也拍到了银河,一个字“值”,好东西第一时间分享!!!

• 伊犁小灰
  • 陌汐夏

新源野果林,一个隐藏在天山深处的世外桃源,伊犁河谷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这延绵几十公里的野果林,四月初,天山的积雪还没开始融化,和煦的春风已经吹进了这里,绿草如茵的山坡上千百株野果花竞相怒放,白的、粉红的、深红的,娇艳美丽,馨香四溢,那浓郁的芬芳沁人心脾,慢慢渗入你的灵魂,这是一场花的盛典,奏响了一曲春天的乐章。[驰遐户外] 6狼1羊,野果林-那孜确鹿特-巴音布鲁克-那拉提7日重装探路穿越

那孜─确鹿特草地自然保护区位于塔勒德镇境内那拉提山深处大吉尔尕郎河河源地带,距县城直线距离30千米,有牧道通于此。地理坐标大致在北纬43°03′-43°13′,东经83°31′30″范围内。平均海拔2800米。

那孜─确鹿特草地自然保护区于1986年批准成立,为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面积164平方千米。主要保护高山草甸、亚高山草甸、草甸草原及其生态系统环境。高山寒冷草甸草原是以中结核病一的苔草、蒿草及显花杂类草为主的草甸类草原,草高甸低于30厘米,盖度在40%-80%;亚高山草甸类草原即是典型寒冷、中生型艳丽的五花草甸,草高30厘米-60厘米,盖度在80%以上。该区每年9月至次年5月为负温期,大雪封山:而到了夏季6月-9月则为优质牧草场,草原上盛开各种各样野化。这里物种资源极为丰富,可称之为草本植物的基本植物的基因库。海拔2000米-2500米为茂密原始雪岭云杉林,由于交通不方便,这里至今仍处于原始待开发状态。

“那孜”是哈萨克语,有“撒娇”、“娇妍”之意。远远望去,整个自然保护区恰似一位身着绿纱少女静卧期间。每年夏季,牧民赶着牛羊翻越楚鲁特达坂来到那孜─确鹿特自然保护区,顿时,草原上热闹起来。俯瞰山间草毡房如菇,羊群如云在草地上流动,繁花似锦的五花草甸令羊儿也惊奇不已,上窜下跳撒欢。“那孜”究竟是指山地恰似一位娇妍的少女呢,还是指羊儿因这美丽壮观的草原风光四处撒娇呢?这里还栖息着马鹿、棕熊、雪鸡、盘羊、獾、旱獭等珍稀动物。

支持好活动。
老妖007 发表于 2014-8-25 19:15 这个线路什么时候规划出来的,我忘了,是2013年的事情了,因为今年年初我就将这个线路写入我的2014徒步计划 ... ...

照片,赞一个!
LZ,贴子跟进,等……—
巴音布鲁克位于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是新疆最重要的畜牧业基地之一,是仅次于额尔多斯的第二大的高山牧场。水源补给以冰雪溶水和降雨混合为主,部分地区有地下水补给,形成了大量的沼泽草地和湖泊。远在2600年前,这里即有姑师人活动。
第五日我们穿行巴音布鲁克大草原时,看见了如此美丽的光影!

和静县哈尔努尔水电站位于巴音布鲁克区政府以北20公里处,海拔3000米。电站职工在注重水利发电工作的同时,也主动加入到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中。他们在高山堰塞湖哈尔努尔湖投放了国家珍惜物种新疆裸重唇鱼和塔里木裂腹鱼,还加强了电站周边的生态环境保护,使高山草原多年未见的国家珍惜保护动物盘羊、北山羊也经常活动在电站厂房及湖四周,一幅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美丽景象。[驰遐户外] 6狼1羊,野果林-那孜确鹿特-巴音布鲁克-那拉提7日重装探路穿越

传说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眼前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艳阳高照,士兵们不由地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于是留下了这个地名。

第六日下午,当我们到达那拉提的时候,阳光从西面普照,从两树之间看见了那久违的空中草原。

同行的羊——白开水
这小样,小小的身板背着十几公斤的包却一直试图超越我,每天必须要吃一个苹果。所以包里额外背了7个大苹果,但是每次吃的时候都会拿出来切开,大家一起分享。

同行狼1——大鬼
从北京专程赶过来参加本地活动。走过乌孙古道、孟克特古道、博格达若干线,身体壮硕,一身飞禽走兽加棍棍,一张背影给大家,个人自己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