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黔桂古道露营徒步之旅

国庆去哪?你是去添堵,找烦恼,还是有自己的打算,我们还是一起亲近大自然,融入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广西环江木论和贵州荔波茂兰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卡斯特原始森林是户外爱好者向往的天堂,如果您有勇气和毅力,请您走进这片荒蛮原始之地感受什么是天地人和,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和谐景象。 这里森林植被茂密,珍稀物种丰富,峰峦叠嶂,是地球同纬度地区和世界喀斯特地区绝无仅有的生态奇观。广西环江木论川山镇社村到贵州荔波茂兰黎明关保护区有条汉代古道是贵,川入桂粤出海交通要道,古道呈南北走向贯穿整个原始森林,古道路面以石块铺砌而成,平均宽度1.2米,最宽处1.5米,大部分保存很好,石块历尽多年还是光亮平整,原始森林很多的地方可以看见一条标准笔直石路在穿越整个盆地,古道全长25公里左右,总共有九道关,每关都是依山而建,两侧都是徒壁悬壁,地势险要,只有一条山涧通行,每关有“一夫当关,万夫莫来”之称壮观景象。北宋仁宗庆历四年,荔波人蒙赶揭竿反宋由此下环江,清太平军攻关入黔、清同治六年潘新筒率众儿下环江、南丹起事往返此古道。清提督冯子材遣其参、副将攻关,乃至冯亲征被关入荔剿潘新简农民义军。1917年8月17日,邓恩铭由此壮怀出乡关,追求革命真理。1922年滇军经此赴粤。1930年4月16曰,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长张云逸率军部及二纵队1500余人,越关挺进板寨。1944年11月25日,在此关隘打响了贵州抗日第一枪,亦是黔南事变抗日主战场、国军在此关阻击倭寇,黎明关之战达几昼夜,鏖战惨烈,喋血山谷。1930年3月下旬,由红七军军长张云逸,红七、红八军总指挥李明瑞分别率领一、二纵队从右江革命根据地向黔桂边进发。红军将士千里跋涉,一路征战,历尽艰难险阻的红七军一、二红队3000多人的队伍,终于在贵州荔波板寨胜利会师。蕴含文化历史黔桂古道也是一条红色之旅。

户外快乐
这次户外活动,也是有部分人还是放心不下,都是第一次徒步那么远还要在山里露营,没有安全感,这次作为一个环江本地领队也做了不少的户外知识的介绍,我感觉是有点累,还要帮购买什么东东的,许多都是除出毛驴,还好我们团结互助团队精神的战胜了困难,穿越古道,胜利返程。
黔桂古道露营徒步之旅
天地间过客 发表于 2014-10-7 13:56 户外快乐

国庆快乐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原来是沙路面,现在改变了,进到古道的路都是水泥路,就是路面有点小,两部车勉强过去。
黔桂古道露营徒步之旅
刚刚获得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环江,正在也越来越吸引各地幕名游客来探路。
支持精彩分享
刚刚搞了一条水泥路通到山边徒步的起点,原来走的另外一个方向,是往下寨方向,现在是旧寨是起点,各方面的都有改善,路牌,景物都有介绍,不错。
黔桂古道露营徒步之旅 黔桂古道露营徒步之旅

bxcv 发表于 2014-10-7 14:15 支持精彩分享

大家慢慢分享,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