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Ama Dablam被喻为喜马拉雅山的明珠,。她具有最美丽的高山岩石,并被认为是喜马拉雅山脉最为壮观的攀坡之一。攀爬时的感觉与站在顶峰时所看到的阳光照射下如画的营地,这是无与伦比的体会。从Ama Dablam's 的顶峰,可以看到世界中四座最高峰环绕在四周::卓奥友,洛子峰 ,珠穆朗玛峰和马克鲁。最引人注目的 Ama Dablam 在这个地方是最出名的,也是攀登喜马拉雅山脉的登山者最想要登顶的山峰之一。在Ama Dablam攀冰代表了最高水平的攀登技艺。
  Ama dablam是通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这条最受欢迎的穿越路线(EBC)上的最吸引人的山峰,因此被很多去过尼泊尔徒步的人所关注。只是都因其险峻,陡峭,少有人考虑去尝试攀登,且因为海拔高度不是太高,只有6856米,因此登山者关注度远远低于珠峰       实际上此峰的海拔高度加上攀登难度,体验度完全不亚于普通的八千米山峰,通过多方位的评估,这座山非常适合登山爱好者作为八千米山峰的适应性训练山峰,如果能在无氧条件下攀登并登顶此峰,体能及高海拔状态基本能应对8000米级的山峰。(以上文字来自百度)

Ama dablam在尼泊尔语的意思是“阿妈的项链”。在百度里,也只有很少的介绍。实际上,到尼泊尔EBC徒步的人,都会被她峻峭挺拔的身姿所吸引。说她是EBC徒步线路上的“明珠”,一点也不夸张。
第一次被她吸引,是去年在8264中所看到的白天罗静发布的帖子“轻轻的,阿妈,我们又回来了~~~为你首次揭开amadablam的神秘面纱”(https://bbs.8264.com/thread-1991398-1-1.html)。可以说,一下子就迷恋上了她的绝世风姿。但当时,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去攀登这座山峰。
2013年第一次登上玉珠峰后,我就一直在规划着下一座雪山,国内的雀儿山、慕士塔格一直是我计划中的,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未能成行。直至8月底,才突然决定10月份去Ama dablam攀登。做这个决定,还是因为罗静给了我勇气,她在仔细询问过我的情况后,认为我可以去尝试攀登。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只攀登过一座雪山,但不可否认,登山有瘾,登过一次山后,我就不可自拔地热爱上了攀登。在决定去攀登AMA之后,心里一直都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兴奋感,直到现在,这种兴奋感一直存在。尽管这次没有登顶,但跟山友在一起的日子一直索绕在心里,那是一种患难与共的难舍。先介绍一下这次的队员,上图从右到左分别是:罗静、柳熹、一秒的永恒、由山缘海。
罗静:网名白天,首位登顶K2的华人女性,目前已登顶7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登山界大名鼎鼎的女性,喜欢登山的朋友应该都认识。
柳熹:海归,畅销小说作家,青年企业家,热情睿智。
一秒的永恒:闷骚型男,外表冷酷,内心火热,体能超强,能吃能睡。因为他的卫星电话,才使我严重高反得到及时救助。
由山缘海:本人,登山菜鸟一个,不多介绍。 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

登山的部分片花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

Ama dablam在EBC的徒步线路上,因此,我们跟所有的徒步者一样,要先坐小飞机至Lukla。但尼泊尔的小飞机永远都不可能准时,10月6日,我们乘坐的小飞机已经上了跑道,又被迫返回。原因是LUKLA大风,飞机无法降落。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

第二天,我们又到机场等候。我们这次登山的组织方SEVEN SUMMIT的老板明玛也坐不住了,亲自到机场来协调。这位已经登过全部14座8000米以上雪山的牛人现在已经有了企业家的风范。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

加德满都小飞机的候机室跟国内三线城市的汽车站差不多,使我对是否能安全飞到LUKLA有些惴惴。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

这种小飞机在飞行时,轰鸣声巨大,最好用棉球将耳孔塞住。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

实际上我的担心有些多余,这些飞机员在这个航道上每天估计至少飞行4趟以上,哪怕LUKLA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机场,对他们来说也是小菜一碟。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

我们从LUKLA徒步至Ama dablam大本营,让身体逐渐适应海拔高度。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另外两个夏尔巴及一个COOK。未能触及的项链--Ama dablam2014年10月未完全攀登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