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郁尘一在路上,杭州出发顺时针行摄中国,12.29到达汕尾市,即将抵达下一个休整点深圳

[复制链接] 查看:12082 | 回复:120

唔……先做个自我介绍吧,郁尘一,男,90后,从小就觉得自己一身的艺术细胞,将来怎么着也能成为半个文艺青年,只可惜渐渐的走上了工科的不归路,从此便在二逼青年的路上越走越远。本以为这辈子就与文艺青年无缘了,然而生活总是喜欢跟我们开一些不大不小的玩笑,接下来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让我又重新看到了曙光……

就在大二的清明节到来前,莫名其妙的想看油菜花,又理所当然的知道了婺源,几乎就在一瞬间,去婺源看油菜花的决定就在我幼小的脑袋中形成了。过程不再赘述,结果就是我逃课旅行了十一天,通报批评的白纸在宿舍楼下贴了一学期。打那之后我还没巩固的三观被彻底消灭了,新的三观逐渐占领了高地。

当遗憾无法记录下旅途中美景而扼腕长叹的时候,摄影走进了我的生活。

“爱摄影、爱旅行”,不知什么时候,摄影就跟旅行就成了密不可分的好基友,也就是在那次旅行之后,我开始慢慢自学摄影。大三的时候,我买了一台手动的卡片机开始了我的另一段旅程。这一次是利用寒假时间出发的,所以辅导员也找不出理由通报批评我了。

打这两次旅行之后就一发而不可收拾了,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在梦中去各种奇怪的地方旅行。拜访过古香古色的小镇、跃下过飞流直下的瀑布、欣赏过妙不可言的日出、探索过深不可测的洞穴;在一望无际草原上奔跑、在银镜般的湖面上漂浮、在云朵间飞行、在星空下露营。以至于我有一段时间爱上了睡觉,每天很在就躺到被窝里创造着当晚的梦境,这对一个晚期上床拖延症患者来说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大四如愿以偿的入手人生中第一台单反,可也就是因为它,害得我大四一年呆在学校哪也没去,不过我好像又找到了新乐子。有时候漫步在校园里,会发现一个举着相机到处拍的二逼青年,没错,那就是我……

就这么一步一步,我喜欢上了旅行和摄影……

但是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转眼楼主就毕业了,考研对我来说唯一的一点吸引力可能就是可以继续鼓捣我的爱好,不过这也太浪费了点。刚好有机会可以到杭州工作,心想杭州是个好地方啊,于是乎一个从出生就呆在山东的北方汉子就这么决定来人间天堂工作了……

……

中间略去一万字

……

是的,你们猜的没错,像我这种人是很难安安稳稳的朝九晚五做五休二的。在万能的微信圈喝了过量的心灵鸡汤后,我准备辞掉工作,追寻自己的目标。

说到这儿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的支持让我彻底打消了顾虑,义无反顾地上路,毕竟传统点的父母是不能接受孩子走这条路的。

我也知道很多人无法上路是因为家人的牵挂,我不好说这种牵挂这是对是错,只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有这样支持我的家人,我也一定会在路上加倍注意安全,来稍稍宽慰他们担忧的心。

这次环华起点是杭州,初步打算先沿海岸线到海南,海南环岛之后进广西桂林向内陆走,一是去一下我大四就一直想去的凤凰,二是等待入藏的时间,然后大概会从云南入藏吧,总之后面的路还没太想好怎么走,且行且看吧。

正在准备行李,先放几张之前在杭州拍的片子吧

二楼也占下备用
干脆三楼也占了吧……
支持好友活动...
支持好活动。
滚起来吧,骚年,我看好你呦~~

能占几楼是几楼!这个,必须支持!期待分享!期待中的大片即将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