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太行骑行第一站——骑行高家台,登顶王相岩

骑行太行山,下榻高家台
早上的高家台,绝美日出,我们称为日照金山

远远望去,像一只猕猴一样
石板岩乡高家台村又叫画家村,位于太行大峡谷石板岩乡镇南9公里处,南距猪叫石1公里,她背靠青山,面向苍溪,恬淡幽然的山村风情吸引了北京石家庄郑州太原等全国各地的美术院校师生前来写生,中国文联已在此成功举办了三次中国山水画培训班。诸多学生在此留下了墨迹真宝,一批批师生来此临摩名人作品,依托山水绘画写生,流连忘返、陶醉于此。
仙霞谷位于高家台村,属于未开发的景点,有县乡林石线二级水泥公路直通景区,距鲁班壑5公里,距林州市31公里。 仙霞谷长5公里,宽0.5公里,最窄处仅2米。谷坡陡峭,谷深180米,峡谷出露地层,从下往上依次是震旦纪片麻岩石英砂岩,寒武纪石英岩和泥灰岩,奥陶纪石灰岩。谷中奇峰林立,潭瀑众多,有猪叫石、白龙潭、卧虎峰、虎跳峡、仙霞潭、古石塔、水段泉、阱底平湖等景点,为太行大峡谷主要景区之一。入行谷底,两侧雄岩巍立,峡谷内潺潺流水,潭水清幽。这里是天然氧吧,没有烦乱的市井,纯朴的人们悠然自得的生活和幽静空远的景色,如世外桃源。
林州市石板岩的自然风光很美。这里独特的居民也堪称一景,它非常自然、和谐地融进了太行大峡谷的山水之中,令游客们赞叹不已。石板岩的居民有什么特色?当地流传着这样的民谣:“石梯、石楼、石板房,石地、石柱、石头墙,石街、石院、石板场,石碾、石磨、石谷洞,石臼、石盆、石水缸,石桌、石凳、石锅台,石庙、石炉、石神像......”即使你从没有到过石板岩,也可以从民谣中听出来,石板岩的民居是由石头组成的。
太行骑行第一站——骑行高家台,登顶王相岩

此处大部分民居的屋顶不是用瓦片建造,而是就地取材,以用锤和凿子敲出来的约五厘米厚的石板铺成,故称“石板岩”。正是因为屋顶的独特,吸引了各地美术爱好者以及各大学校建筑学院、艺术学院的同学来此写生。
太行骑行第一站——骑行高家台,登顶王相岩
下午到高家台,农家休息,老板娘给炒个山韭菜炒鸡蛋,真香!
再来一瓶冰啤酒,美滋滋的
支持好活动
放好东西,准备攀登王相岩,旅馆老板给指条小路上山
遇到了何首乌,第一次看到
太行骑行第一站——骑行高家台,登顶王相岩
王相岩是太行大峡谷中主要景区之一。它坐落在大峡谷石板岩乡。王相岩因何得名呢?相传在3300多年前,也就是公元前11世纪,商王武丁和奴隶出身的宰相傅说,都曾在这里居住过,王者相者居住过的地方,因此这个地方就被称为王相岩。
乐乐骑行 发表于 2015-1-7 20:59 骑行太行山,下榻高家台早上的高家台,绝美日出,我们称为日照金山远远望去,像一只猕猴一样 ...

支持好活动!欣赏~没有评分了!
太行骑行第一站——骑行高家台,登顶王相岩
王相岩,又名老道岩,宝泉岩。位于林州市石板岩乡南2公里处。这里山峦起伏,奇峰异立,林深谷幽,涛声隐隐,真是奇妙无穷,美不胜收。“太行之魂”王相岩,东临溪水,西依悬崖,左右两侧峭壁环绕,形成了一个闭合性极强的围谷,与岩崭屏开的朱雀峰相迎,暗合中国古代风水学"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的理想模式,吸引了历代名人雅土来此修身隐居。商代国国王武丁和奴隶出身的宰相傅说都曾在此居住生活;东汉名士夏馥因"党锢之祸",曾在这里隐居避难;明代河北道人赵得秀曾在这里修身养性,居山不舍;清代兵部督捕右侍郎许三礼曾在这里修筑别墅安度晚年。因此,王相岩也多次更名。上古称“宝泉岩",殷商称“王相岩”,东汉称“隐居岩’,明代称"老道岩”,清代称"避暑岩”。
好活动,欣赏!
太行骑行第一站——骑行高家台,登顶王相岩
王相岩,幽谷深险,山势陡峻,藏秀于雄,蕴巧于朴,气势恢弘.刀削斧劈般的绝壁地质层理明显,人行谷底,雄岩壁立,险不可攀,而峰回转折处,绿色灌木丛中,险径忽现。登山途中,奇峰异突,瀑布轰鸣,森林遮天蔽日。白云深处,忽然出现的古朴农家,给人恍若隔世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