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东北

老里克湖、魔界之旅 牡丹江户外旅

老里克湖、魔界之旅  牡丹江户外旅

20141226日下午4.2629日上午10.历时四天)

文字/蓝色紫水晶     图片/憨兵 金鑫 蓝色紫水晶

向往已久的老里克湖、魔界,今天终于走起。与驴友畅饮言欢后,一个人坐在远离自已座位的车厢一隅:默默注视偶尔星光点点的车厢外,心情寂寥。很好,沉静自我,没有惊喜。

牡-长春火车4.26出发,现停于汪清站,10.51延吉到。火车沿车行轨迹走走停停,旅客按自已的行程上上下下,变的是人流和站名,不变的是前进的方向…… 车厢里不时传来驴友的阵阵笑声。欢乐很简单,而简单才会如此的快乐…… 独坐静默,低头疾写,抬头窗外,谁说不是沉静的美…… 突然觉得前行多美已不重要,重要的却是过程。想起曾经的我,对喜欢的电视剧结局的万分关注,却每每到后,发现美的不是结局,其实欣赏和共同经历的过程才是最美的画卷……

经路过的金鑫大哥提醒,我换了坐的方向,反正对面双坐都是我一人。我同列车一个方向了,顺势也顺应前进的方向。一个人继续静坐独望窗外,看到漆黑的车窗里的自己,我微笑窗外投于我微笑。微笑是世间最美的不用说话却能透谢出美妙的语言。很久也没这么静赏窗外,窗外多美,美就在心间……是不是我老了,怎么会如此静坐和默然。怎么会感觉黑夜弥漫神秘,透射着向往还似有阵阵的暗香扑鼻。列车在前行,我继续远离快乐的驴友们,为他们的开心和快乐而欢喜。欢喜原来也是一种神圣的内心殿堂(合十)。

• 汤恩奇
  • 婷婷幽幽
老里克湖、魔界之旅  牡丹江户外旅

漫漫长夜,星光点点,交相辉映,各自兀显,别有韵味和洞天。偶尔似有睡意浸入,还好,不曾留住,我仍静赏窗外。第一次随户外群出行超过两天,缘于对户外旅群的信赖。这里有真诚和信任也有出行的信念。很多素不相识的坐在一节车厢,因共同的信念奏起和谐的快乐乐章。车停靠图们站,离我们此行的延吉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接近明天……

近23点火车驶进延吉火车站,下车人不多,车站略显冷清。于车站前集合;两支队伍进行汇合,一支硬座的驴友,一支卧辅的驴友。集体合照后向宾馆出发。憨兵大哥举着户外旅的旗帜走在队伍的最前方,金鑫大哥收队,宏哥,绿柳,四方哥中队。约五分钟到达宾馆。哇,真不错,非常好,这是我参加驴行住的最好地方,是真正的宾馆哟。我和美女烟花住了两人间。男士们素质非常高,把最先选择机会让给女生们。此次34人的出行队伍,男生10人,女生24人。谢谢高素质的户外旅的男生们!出行第一晚正进行时……最开心的是有wifi。

洗漱完毕,这半夜一言难尽。入睡后很快醒来,竞然牙痛,一定是吃了不该吃的东西,细心的驴友每人都带了太多的好吃的,大家共同分享,热情高涨。我的牙不能承受之重。想想带来的几种药,竞然没止痛的。辗转难睡伴随丝丝牙痛,起来戴上了佛珠,慢慢的入睡,但睡的不香,可睡就比不睡强。半夜悄然而过,早已醒来,怕惊扰同屋的美女,只好静静等着时间的到来,后续。准备下楼7.20集合。早餐,向老里克湖进发(此时是2014年12月27日周六)……老里克湖2014年12月28日周日开始正式收门票,也是吉林的冰雪节,一定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美景会受到破坏,而我们是收费的前一天来到了老里克湖。感谢金鑫大哥和憨兵大哥为活动精心周密的安排。处处为驴友们着想。

老里克湖、魔界之旅  牡丹江户外旅

老里克湖我们来了!车驶进了老里克湖景区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白雪皑皑,冰雪世界。进入吉林地域后,看点雪都好难,但此时终于眼前雪域一片,心情盎然。大家一扫旅途的劳累,花枝招展,五彩缤份,张张欢快的笑脸一片片。集体照后向老里克湖进发……。领队憨兵大哥,四方哥,中队绿柳,收队宏哥,金鑫大哥,超凡。

老里克湖就是吉林省的劳力克湖(网上叫老里克湖)也有人叫它吉林雪乡,位于和龙甑峰山西北,和龙市与安图县交界处,海拔1470米,面积30多公顷,特点为高山湿地、人迹罕至。老里克湖是一个高山季节湖,丰水期积水成湖,枯水期一片沼泽,由于海拔、气候因素,老里克湖多以高山沼泽湿地形态出现。

关于老里克湖,还有许多传奇的故事。据说,1952年美蒋空投特务在此频繁活动,遭我解放军、地方公安和民兵的围剿,有一名公安干警在围剿中中弹牺牲,电影《寂静的山林》就是以这个事件为背景改编的,并在老里克湖进行了实地拍摄。而如今的老里克湖已经成为驴友冬季观光的胜地,这里被他们称为是延边州最美的雪景,每年进入十月份,这里就雪深齐腰,银妆素裹、分外妖娆,一直是所有驴友、摄影爱好者的最爱。老里克湖休闲游徒步距离原来往返约7公里,今年新设了进口和出口不用往返应该距离比原来略远并出口略显难走些。但适合所有喜欢雪景的驴友参加。这里真是一个雪的世界、童话中的美景处处可见。

老里克湖以它卓美的风姿迎接着我们—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风尘赴赴赶来的驴友们。那一排排,一列列似有安排又以随意排列的玉树琼枝,似冰雕,似玉琢,似珍珠,似玛瑙,似水晶,似砗磲,串串美玉以绝美的不可说不可说显现眼前,美无限,美就在眼前。

眼望这凝重的河山,眼望擦肩尔过的老里克湖冬美雪源,让你分明感觉冬季的由来:什么是冬天?冬天是宇宙对地球的厚爱;是老天对世间的珍爱;是上天对自然界的青睐;是撒向人间精美的爱恋。那鬼斧神工的十二肖;那形态各异的原始腊像;那上天垂恋的七宝之源;那因缘巧合五颜六色的男男女女;那擦肩而过的各地驴友和摄影爱好者;那欢声笑语都在示现。静谧的绝美,与驴友的驻足才会光彩四谢,大放异彩。老里克湖那被冰雪覆盖的,似只有冬季才会感受的雪对土地,对自然界的爱恋,似久别重逢的恋人,紧紧的相拥相卧,不离不弃;似孩儿对母亲的眷恋,牢牢的相依相偎,如影随行。老里克湖的美,是高山出平湖那种静谧和孤傲,厚厚的积雪给湿地植被披上的那种多姿和俊美的画面。

驴友们在雪地的欢愉的嬉戏,群主金鑫大哥就被蓄意的雪埋,这其实是已经被计划很久的善意的安排,群主委屈了,但这就是户外群的精彩,时不时的拿群主开涮。驴行天下就是开心并快乐着。因为你不知下一个被雪藏的会是谁,互相追逐也是雪地里唯美的画面。

在湖上偶遇了沈阳驴友,在憨兵大哥的提议下两队进行合影留下了友谊的瞬间。

老里克湖、魔界之旅  牡丹江户外旅

每一次与户外旅出行,总会繁花似锦,感恩点点,这一桩桩,那一幕幕装满心田。感谢户外旅!感谢本次活动的策划者憨兵大哥,金鑫大哥!感谢宏哥,四方哥,朋程哥,绿柳,摇,笑傲江湖,碧水蓝天!感谢同屋的美女烟花和可爱的小舟!感谢同座的海边姐姐(把去痛片都给了我,缓解了我的牙痛)!感谢一路同行的驴友们!有惊喜也有精彩再现(出发前才知道宏哥和摇与我们一同出行令我惊喜和开心。)明天进军——魔界(分新、老魔界,老魔界更真实,而新魔界收费只是多一些人文景观,我们选择老魔界。)今晚入驻长白山二道白河前一站——红丰村。

十一

带着遐想,带着期盼,我们来到此行程的第二个景点冬日美景--长白脚下的魔界。二道白河,是到达长白山北坡的必经之处,距离魔界--红丰村只有四公里。由于河中那些枯树在日出时分大气蒸腾,树和水若有若无,有别于吉林雾凇的纯净透明,这里的冬日仿佛把你带到了一个远古的世界,梦幻而神奇,于是摄影人赋予它一个充满想象的名字—魔界。魔界之魔是在日出前水中雾气升腾与冷空气产生的魔幻之迷,之茫,之胧,之朦。那水中的树影,那若隐若现的飘渺,那沉静空灵的神秘,那远近错落的雾气,那欲说无语的苍白,恍如不食烟火冷清孤寂,那枯枝树干张扬着自己生命的色彩与在冬季零下十多度二十多度的环境中还能表现出的坚毅,令我们赞叹。魔界是幻化,是想像还有日出前的暗恋。此时空灵、神秘、梦幻、缥缈、坚挺、缭绕、雾凇、雾气、溪水、枯草、冰凌、雪花、冰层——魔之恋也是魔界令人着魔的魅力啊!

十二
    四天的旅程即将结束。我们一行34人踏上的回程的列车。列车于12月29日早上3.12开往牡丹江。在候车室憨兵大哥和金鑫大哥对此行的人员进行了查点。人员悉到。我们分散到不同的车厢,基本全是卧铺。睡的真好啊,似乎把三日来的困意,缺觉。在这三个多小时的卧铺上补回来了。如果不是三名列车员下铺叽喳谈论他人之事,我还会继续睡梦中。感觉不错,内心需要经历,需要沉淀,并在时间长河里渐渐悟出从容和释然。每一段经历都是一笔财富,每一天的经过都是一次充实,每一次的旅行都会回味无穷。和有缘的同行经历了美丽的风景,却会留下不同的感情。每个人内心都装满一路的风景还有对户外旅的感激和谢意,装下那一幕幕,一桩桩,一点点的画面,留在了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刻画在脑海里,与岁月同行,点缀了各自的人生。

十三
    2014即将带着不舍,带着眷恋走远。而此次的老里克湖、魔界之旅将是2014年收官之旅。带给我们无限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把一年的驴行,一年的收获,一年的户外经历都变成阅历,变成财富,在辞旧迎新之际,把感恩装满心房迎接崭新的2015!把老里克湖、魔界之旅收获的快乐,收获的点点滴滴带到2015!在新一年里继续我们快乐的户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