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我们的荒野求生

贝爷视频看多了准备亲自体验一把计划从大箐梁子穿越螺髻山。本来计划一个人出发 三天回来,结果几个朋友准备一路,计划好了,11.1准时出发

对了 我书读的少,记的都是些流水账,劳烦各位了我们的荒野求生
四个人(胖子  刘晋  路易 我),本来说的不带睡袋帐篷,胖子说山上冷得很,没得帐篷他不去了,最后将就一下把帐篷给背上咯。我们没有带睡袋 , 就只有淘宝上卖的两块钱一张的救生睡袋(就是一大张锡箔纸,理论上可以反射热量 保温)。
我们的荒野求生

开始出发前我就给胖子说了要锻炼一下,恢复一下体能,他一天没得事就出切耍。喔豁,这下安逸咯撒,才爬到1/3的山腰就累的不行了

路易不说了,路兄本来就是NB人物,他都是传说中的

我还好,一直都在回复体能和腿部力量,背个大登山包虽然有点吃力但还算将将就就吃得消。

刘晋才是NB,也是从来没有爬过山,出发前他是最后一个晓得的,天天除了做生意就是得儿啊荡的,没有锻炼。但是凶哦,一点粗气不喘,NB的很哦。吃东西的时候也是最吃得的。睡觉也是睡的最多的虽然冷的清鼻子流

带了点自热米饭罐头 两桶4.5L的水就出发了。胖子是第一次这种爬山,激动得很哦,斗志昂扬的

第一天山脚出发,海拔2000,山脚植被不错,空气湿润。风景好的不得了,跟个婆娘样的 一路都在用手机拍照。回来了才觉得 要是有个运动摄像头挂到脑壳上一直录像就巴适了

我们的荒野求生

还是累哦,东西重 , 海拔2600 还在以大角度的坡度上升海拔,空气稀薄,要是没得节奏很快就要气喘吁吁
感谢分享
路上遇到两个小穷喔簸(彝族朋友的意思),他们说我们不要走岔了,走到左边切了,路在右边,路易说的,我们就是要走左边没的人走过的路。发了两根红万给两个小穷喔簸我们就接到走我们的了。

我们不能走河谷了,准备翻山上左边的梁子了,累惨,全部是没得路的60°陡坡 ,开始是林子 过后是蓑草 然后是乱石堆 过了又是蓑草,而且包包重 ,登上梁子(海拔3500)都下午五点过了我们的荒野求生
我们的荒野求生

走过垭口 ,六点钟我们在一片杜鹃花林子里面开始搭帐篷。分配好工作就各做各的了(捡柴  搭灶  搭帐篷  割蓑草 铺地下保温)。  最后胖子和刘晋还是把帐篷搭起了,晚上睡觉才个把小时就遭不起咯,冷很,还不是出来睡我和路易的庇护所。不要看到简易,至少比那个帐篷板扎(用绳子在树干上拉直网上面放树枝当屋顶,一面用锡箔纸挡风 隔热,地下铺蓑草保温防潮)。我们的荒野求生

我们的荒野求生

晚上兴奋的很哦,抽烟喝小白酒,就是帮JB求冷。虽然我们没有开挂,不过还好我们都没有挂。
胖子没有这种走过,有点高反了 嘴皮乌了,刚到就有点遭不起了,我喊他不要慌到睡 , 把克感敏吃了,吃点东西 抓两口白酒躺一下。
最NB的还是刘晋,穿双低帮徒步鞋,低帮袜子,睡到地下脚杆都露到外头的,居然还睡得着 ,居然还可以扯扑汗
路易也NB,分分钟一样的扯扑汗
晚上实在冷的遭不住就起来加火 等天亮。

走山路不比城头走路,必须起早抓紧时间。

第二天天还没有亮我们就随便吃了点东西收拾好就出发了

刚走过一个梁子 路易发话了,攒 前头就是第一个海子 , 如果我们要继续走到黑龙潭 照现在的进度恐怕三天老火哦。关键是吃的东西有点着急。
我想的是我可以一天吃一盒盒饭,吧一天的量分成两天的。最后大家统一决定下海子   顺到海子下山了。
MBD,林子大了啥子鸟都没得,哪个说的林子大了啥子鸟都有?仙人板板。我们的荒野求生

拢了海子,我们还以为可以喝水,看了一下  是死水 算了 不敢喝。在海子日白了一哈儿就往下走了。 今天的路不光是没得人走过的路, 而且是原始森林那种,有点指环王的北欧风格,地下全部都是石头,石头上是厚厚的一层苔藓,走不好要把脚杆歪到起。下哦  下哦,后头听到有水流声了,看不到水   最后才发现是在自己脚地下响。后头找到露天水源接了半桶水。

TJB悬,我们看到屎了,路易说的是野猪的和熊的,看脚印按都按的到 野猪上300斤。林子头 遇到野猪 没得家伙怕是要洗白两个哦。我们不走山沟沟了。往右边准备上梁子。路易说的, 我们比贝尔NB,我觉得也是。上山的路简直就是没得路,我们一路穿林子,箭竹林密密麻麻的,间隔大的就两个皮砣的距离,还有登山包,还是上坡,老火的很哦我们的荒野求生
我们的荒野求生

第三天接到下山,起大雾了,能见度20米,方向都摸不清。还刮大风,帮JB冷。今天路易最NB,头天脚杆踩到石头缝缝头,克西头儿扭到了(十字韧带拉伤)。今天弯起都老火。还是坚持走下山。下山的路也陡哦,路滑,有的地方还要手脚并用。    我和刘晋走的快一些。看到路易走的慢,我们就在前头跳,嚯嚯,贝尔说的,下这种坡要斜起走。遇到坎坎了,路易说,坎坎贝尔又咋说的喃?我说,贝儿说的,手脚并用,重心靠后,有把握就下。最后给他砍了一根拐棍,拄到起慢慢走下山了。
   要拢山下的时候,一片松林,野鸡只多哦。还有穷喔簸拿火枪在干野鸡。这儿才晓得,不是林子大了啥子鸟都没得,是林子高了,啥子鸟都没得我们的荒野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