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蜜月(下篇)★ 品屯溪风情,走马观苏杭,火车遇盗记

自序

"登山买票的话,对得起所买的装备吗?" ---JarrySong

呵呵,这是笑谈也是我的真实想法,不鼓励大家逃票,但这是我的玩法.不喜欢被人围起一片土地就收取门票,像是过路费一样.从05年一直孤单的驴行,可惜硬盘的损坏,和某些论坛斑竹的自私删帖行为让我损失了很多旅途照片.但人生中永恒留住了那途中相识的兴奋,互助的感动,在此向所有热情奔放的驴友们致意.

喜欢以真情联系的同行伙伴,因为人与人之间最深的连接与感动就是情感;喜欢自己做主,研究地形攻略,经历野外生存的过程.所以我从不参与金钱为纽带的商业性驴行(感觉参与者像旅游),那种不自主,跟随他人,不需辨别方向,不能自改行程,随波逐流般的前行.我是JarrySogn,故我有我的方式,记录着自己的行程,却不抄袭于旅游简介.本文始也不再使用"不一样的蜜月"为题,因为下面的行程更多的感受人文感受城市,离开了山野,虽然背包但不用驴行.

屯溪

带着一路的美梦从黄山再到屯溪,几日来,住在老街之旁,感受着悠美的徽派建筑与那恬逸的时光.老街的建筑群继承了徽州民居的建筑传统风格,规划布局,建筑形式具有鲜明的徽派建筑特色.徜徉于老街的石板路上,欣赏着那古色古香的店铺,感受着那丝文化,那刻时光,自然也会被富有文化气息的物品所吸引,购物在所难免,买了久负盛名的徽墨,也刻了一人名印.逛累了,自然也少不了美食.

1.老街吃喝部分照片.有很多忙于吃却忘记拍照啦.呵呵(那只小鸟似的菜肴是鹌鹑,非野生动物丫)

2.屯溪老街街景

两日来住在老街旁古色古香的青年旅舍,感受着住在徽州的幸福时光.每每逛完老街,总在旅舍露台上喝着咖啡,呼吸着江南湿润的空气;听着音乐,耳闻着老街种种喧;品尝着水果,品味着老街;望着远方的屋顶,感受着徽派的建筑;如此时光点滴,心中波澜阵阵;爱上了这里有着太多的理由!有机会我定会再来的.来看望你们,我新识的黄山朋友们!

在幸福中,顺带着黄山生还的喜悦,在江哥的旅舍中尽情的涂鸦.哈哈.

夜晚从老街归来享受着夜色中的宁静,惬意的品味咖啡水果.还有我的Music和小音响,每次驴行必带.

喜欢住在徽派建筑,享受着悠悠光阴...宁静而致远...

必不可少的拍照,我们的涂鸦.O(∩_∩)O哈哈~,原计划下站去婺源的,但因没有美丽的油菜花和为屯溪多留了一天的时间原因而放弃了.下次再来.

7日下午带着小小礼物去感谢帮助过我们的Kailas董哥,却被热情留住喝酒畅谈,就是在此认识了江哥,还有山姐,储哥,小胡等一帮黄山朋友,很开心的畅饮着,不知不觉中饮至午夜...

黄山人很情义很热情!期待你们来青岛,期待再次畅饮. 在青岛喝着啤酒自然少不了嘎啦(蛤蜊),在此董哥介绍道这里自然少不了臭豆腐,下图为烹饪臭豆腐的小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