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

上升高度:600米
下面是GPS轨迹图
独行景泰,我差点渴死在从芦阳穿越到五佛的山野中

下图中,GPS信号漂移了。

独行景泰,我差点渴死在从芦阳穿越到五佛的山野中

从地图上看,从芦阳到五佛过程比较简单,无非是穿过一片高地,而那片高地,似乎傻傻的一段突起而已,所以,为了增加线路的趣味性,我把车木峡圈进去了,这样一来,在黄河边上应该可以看到一些悬崖峭壁。全部线路在地图上大约25公里的样子,累计上升也不多,加上探路的一些因素,应该不超过27公里,这是我事先的估计。

900,去芦阳的班车也是空荡荡的没几个人,到了芦阳镇之后,我下车,汽车再向前开,我发现它上面写的是响水,当我打开手机里的地图来看线路时,发现,我下一站就是响水,唉,要是早点看地图就好了。

我向东南方向出镇,1.5公里后,来到了一条笔直的大路上,太阳泛着火一样的光,这时,一个摩托车停下,要载我一段,正好,谢谢。

响水村民坐在路边,很友好地看着我,我微笑而过,他们听说我要去车木峡,都说应该坐开往五佛的车,我说没关系。

我们南方人对这样的房屋,觉得很新鲜。

独行景泰,我差点渴死在从芦阳穿越到五佛的山野中

在芦阳镇上,我看到一幅对联中有“芦水”二字,就认为这条沟是芦水了。还真的有水,还是清的,村民说,这里有泉水。我今天是沿着芦水向下而行,最后一个村庄叫东风村。

当时我以为还有一个叫杨庄的,后来到了那里,才知道这个叫杨庄的村子早就全部迁出了,只留下一些断垣残壁,是个拍鬼片的场所。

独行景泰,我差点渴死在从芦阳穿越到五佛的山野中

我估计这是野生枸杞,吃了两个,甜中略带苦味,不太喜欢这种味道,就没多吃了。

走在河谷中,鸟语花香,我一点也没觉得后半程会口渴得要命。

这里有清清的流水,但此时的我,一点也不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