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a行走中国>笑傲雨季,坐看花季—记泸沽湖亚丁穿越+攻略<更新中>

7月26号结束泸沽湖亚丁穿越后,我便匆匆赶去青海参加哥伦布的活动,后来又去北京回老家休养等,未能及时奉上我的作业,在此深表歉意。在活动结束一个月之际,我将陆续完成我的作业。
    首先,很幸运的在<LOWA行走中国>赢得了一双AL-X 68 XCR LO男款低帮徒步鞋,在这次穿越中显示了其优异的性能,别人都说鞋子第一次穿,不适宜走长线,但是从第一天就不小心陷进烂泥沟里,到最后一天大雨瓢泼,这双鞋子都经受住了考验,无论从舒适性、防水性还是抗震性等各种性能来说,都是非常优秀的,很好的保护了我的脚。所以感谢lowa为我这次穿越提供了这双鞋
    其次感谢我的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如花雕、娜娜、幽灵、ANNE……让我能够一直走下去。
    再者就是谢谢跟我一起走下来的队友们,作为领队,因为个人事情较多,我这次做的并不好,很多方面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感谢你们对我的包容与支持。
     最后特别感谢向导老杨和两位马夫,都是很不错的人,对我们照顾有加,老杨是一个很好的向导,淳朴而富有经验(向导老杨电话15812217200,需要者可找他,就说是小石介绍的)

附上我比较啰嗦的穿越攻略:
泸沽湖亚丁穿越一般的时间为8天,雇马轻装。我也觉得像泸沽湖亚丁这样的地方,应该将精力放于欣赏美景上,而且由于全程海拔平均在3000米以上,有一半时间在4000米左右,所以轻装是我推荐的。
      雇马可以到温泉村,采购物资在永宁,从泸沽湖出发去温泉路过永宁,包车价格,到永宁每人10元,到温泉10元。这边说下,雇马是每人一匹,价格在35-50之间不等,没有返空费,我雇的是45\天,向导每天80元,有人可能会说一人一匹是不是有点浪费,其实一点都不,因为马不只是要驼我们的包,还需要驼八天的伙食和马饲料。穿越期间的大家都是一起吃饭的,向导马夫的伙食也要我们负责,一日三餐。我们是中午吃泡面,晚上吃饭,早上煮粥。

我今年走的线路如下:
      第一天:温泉—利加嘴村—八一村,从上午9:40左右出发,中午12:10分休息,1:50左右出发,下午4:20左右到达营地。第一天比较轻松,几个小坡小垭口。八一村可以充电也有信号,小卖部有可乐、饼干等。
      第二天:八一村—屋脚乡—牛棚(蚂蝗区刚过),8:50出发,中午休息2小时左右,14:10出发,16:30左右到达营地,这段路大多都是土路,可以行车的那种,难度小但比较枯燥,可以租车。营地有信号
      第三天:牛棚—达克谷多垭口—卡尔牧场—塔斯沟垭口—塔斯沟,9:20出发,12:15—14:20休息,16:40到达营地,要翻越2个垭口,最高海拔在4300多(还是4500了,忘了……),营地海拔4100,行程稍微辛苦一些,但都是平缓的上坡,下到塔斯沟的路差一些。中间只有夏季时牧场才有人
      第四天:塔斯沟—原始森林—邛引村,9点出发,12:25—14:20休息,15:45到达营地。这段路雨季不好走,比较泥泞。下坡非常长而且陡,对于膝盖不好的人来说是个考验!邛引村小卖部有可乐营养快线瓜子等物资,算是比较丰富了,一头羊300-350之间,我买的是320.
      第五天:邛引村—雀儿山垭口—通天河边,9:20出发,12:00—14:00休息,17:00到达营地,此段路,一个上坡一个下坡,只是这一上一下,很漫长,尤其是下到通天河边,需要很长的时间,但也可以坐车下去的,租摩托、拖拉机,或是搭顺路车,穿越在公路之间,路不好走,干热河谷遇上晴天,非常的炙热!河边有非常简陋的旅馆可住,小卖部东西也很多,这里的人比较富裕。
      第六天:通天河边—沿通天河经过好几个村落—金矿—白水河—嘎洛村后的一个牧场,9点多出发(具体忘记了……),中午分两派了,我没休息,1:30左右暴走30多公里到金矿,然后在金矿“游荡”了,15点到白水河,等队友跟上,17:40到达嘎洛村,一个人走到村里去了……18:25到达营地。人多建议租拖拉机,这段路也还是比较枯燥,但价格在500元左右,因为他们对钱貌似不热衷,懒得跟你还价,要就要不要就算了,人多可以分摊掉就是了。其实这段路风景还是可以的,通天河谷看两天的山还是很壮观的。很多人都在白水河扎营,但时间多的话建议爬到嘎洛村,为第七天争取时间。这天可以看到夏诺多吉
      第七天:嘎洛村牧场—嘎洛牧场—牛棚,9:20出发,12:00—14:00休息,16:00到达牧场一个牧民家里,在那休息了将近1小时,然后走半小时左右,追到已经到达营地的队友。天气好这是一段非常漂亮的行程,泸沽湖亚丁最经典的行程在塔斯沟和第七第八天!这段路基本上在爬山,路不是很好走,宿营地海拔4500.
      第八天:牛棚—夏诺多吉垭口—某牧场—停车场,8:40出发,10:00到达夏诺多吉垭口,下山,12点到达某牧场牛棚,与向导马帮分别,12:40—14:00,下到电瓶车停车场。PS:由于下大雨,又是重装,所以这段路我们走了较长时间。
      亚丁景区门票150,学生半价,穿越过去,若想逃票,建议向游客购买门票应付检查,这样就不用花太多钱,但队伍人要分散,不能在一起。或者从停车场下去的时,经过一座桥时候不要过桥走大路,沿着河下到检查站门口直接乘车走人即可。亚丁到稻城包车每人在40—50之间。稻城住宿可以入住青旅,标间为60。

好,闲话少说,正式开始发游记

也许人生只有一次,也许一次改变一生——

这是一条众多驴友所熟知向往的线,这是中国最美最经典的徒步线路之一,无数人为之动心为之倾慕...著名探险家洛克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将它推到世人眼前引来无数的梦想与荣誉,他的一张摄于上世纪前期于亚丁神山下的合影更是征服了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评选的专家,七十年过去了,亚丁保护如初

有着绝美的风景,姿态万千的民族风情,泸沽湖亚丁穿越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真正的徒步爱好者,我也不例外.初次的相识缘于去年暑假的云南之旅,队里的老驴的介绍,之后在我对户外的理论知识学习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洛克这个在中国待了大半辈子的美国人也进入我的记忆中

今年上旬,在骑行青藏线的计划无果后我决定开始逐步实施我的经典线路的徒步计划,而武功山的重装拉练让我确定自己完全可以.但其实这一路并不顺的,赞助无果,缺乏资金,缺乏装备,让我一度很迷茫,不知该如何!但我最终还是解决了这些问题,只要用心去做,天无绝人之处,这是我一直所坚信的!

背上上花雕借我的65L的包,装上lowa赞助的鞋子,带着朋友们的祝福与期待,77日,我便踏上了为期一个月的“飘泊”。
    南宁、昆明、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在转悠了8天后,15日我和河南千年一叹来到了泸沽湖与重庆小眼镜、成都沧海一叹、企鹅汇合。

先上张合影

我们这支队伍的确立同很多网上召集的一样,经历了很多变故,最终只剩下包括我在内的6名队员。下面简单介绍下本次活动人员:

小眼镜,重庆小伙,医疗法学专业学生(注意,可不是法医,我们的第一反应都是,其实是属于法学的),体力很好的一小伙{:5_162:}
沧海一声笑、企鹅,成都小伙,民航学生,未来的两名飞行员,两个一路相互“妒忌”的好友{:5_134:}
一叹千年,河南的“老哥”,大学教师,老大不小的。
本人浪剑,福建,在校大学生,旅游管理专业
小草,浙江MM,由于此人低调,威胁说若发PP,则死无葬身之地,只得就此作罢,各位看官莫怪{:4_109:}
哈哈 传说中的.......
按时交作业才是好同学嘛

7月16日 晴

队里几名男生均已抵达,我们今天打算去下草海什么的,等小草的到来。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我们租车奔去草海。也许相片太会唬人了,展现在我们眼前的草海与先前看过的照片完全两个样,走婚桥也是如此。我们不甘心,问了好些人,都说这就是草海走婚桥了。眼前的草海不过是一片被切割的乱七八糟的沼泽而已,似乎与先前见过的照片差异很大,我们不甘心地往下走,太阳的考晒,不变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风景却让我们不得不低头回走。我们心想,这泸沽湖最不值得来的就是草海了,啥都没有,走婚桥也略显陈旧了,而前2年拍的照片还是那么的新,看来走的人的确不少啊!
     回去的路上我们有点闷,感觉像是被骗了一般。回去时,看到路边的泸沽湖盛开的“水性杨花”,算是一个安慰吧。也怪,15号到泸沽湖的时候只有1、2朵花开,而此时则是大片的盛开了。难道是看一群帅哥来了,纷纷展露容颜?{:5_162:}

里格半岛

哈哈 传说中的.......按时交作业才是好同学嘛兔崽儿 发表于 2009-8-25 23:16 ...

就你眼尖
继续上PP

传说中的泸沽湖源头
期待下篇!
终于看到你的游记了..  哈哈~
期待下篇!小酌坊 发表于 2009-8-25 23:47

哎呀,小酌坊,还是你的第一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