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诚心求教-一种新型帐篷的意见征求和市场调研

本人虽然有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但在商品经济的大潮中,也难免创业的冲动,借助老家生产制造平台,靠着一点点小聪明,研发了一款新型的帐篷,该产品革命性的(自我觉得)对帐篷的支架结构进行创新,实现了可以和折伞一样撑开和折起帐篷,姑且把它称为伞篷。

一、产品优点
1、
如折伞一样,内帐和支撑架是结合在一起,可以一起折叠的,撑开了骨架也就撑开了帐篷,减少了传统帐篷在撑开和收起时需要挂接和拆卸内帐的繁琐过程
2、
撑开和收起是通过转动手柄实现,具有单点操作,轻巧省力的特点,单人就能很轻松的操作使用
3、
撑开和收起非常快捷,通常10-20秒就能撑开和收起帐篷,大大改善了传统帐篷在操作使用上费时费力的缺点。

二、产品规格
撑开尺寸:200cm×160cm×120cm(双人帐)
折叠尺寸:45cm×15cm×15cm
    帐:210T PU涂层涤塔夫
    帐:190T PU涂层涤塔夫
    帐:210D PU2000牛津布
    杆:8mm铝杆
    量:3.2kg

三、操作说明
l         1、撑开帐篷
拉开骨架到最大撑开状态,逆时针转动手柄,撑开帐体。

l         2、收拢帐篷
顺时针转动手柄,收起帐体。

四、抗风性能
和传统帐篷一样,在撑杆和内帐结合情况下,成为一个自稳定系统。成功抗击过莫拉克台风,在莫拉克台风来临期间,撑在10楼平台上3天,没有发生变形倒塌的情况。

五、存在问题
由于对帐体的设计经验不足,在防水和透气性方面还有待改善。
六、产品图示
见附件

虽然产品已经完成开发,样品也出来了,并且申请了专利,但毕竟自己在休闲用品行业还是比较外行,因此对后续市场预期还是诚惶诚恐、战战兢兢,所以想请各位热心的朋友给我把把关号号脉,看看该产品是否真能填补市场空白,是否具有市场潜力。
  大家可以给我回帖,也可以通过QQ和我联系,我的QQ号是:554077586。真诚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意见和建议,也希望有帐篷生产商或销售商可以和我联系,看看是否有合作的可能。对大家热心的支持和帮助,在此先表示诚挚的谢意。

虽然我有时候有买帐篷的想法,但是现在还没有购买过,我只是站在一外行消费者的角度说说我的想法:
1、折叠这个功能是我早就在期待的,因为我是外行,巴不得象打伞那样撑帐篷,省得在野外搞丢了帐篷的配件就不知道怎么办。
2、防水性能是我关心的。透气性能可以马虎,我可以忽略下,大不了我把门开着点,但是防水性能一定要能保证,而且帐篷的底部最好往上卷一点,不要有一点水就能跑帐篷里面去。
3、产品耐用吗?多次折叠会不会象伞那样容易出什么毛病,荒郊野外的,美观不美观在其次(我不是女性),一定要简单耐用,最好能简单的抗摔。
4、价格是否我能接受,说一千道一万,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要回归价格,不计较价格的话,原子弹也能造出来,但是限制价格就不一定拉。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但是作为消费者总希望买到物美价廉的东西,我们的行业也是这样,我想虽然在户外咱是外行,但是消费者的心理应该都是一样的。
感谢gujing0513的宝贵意见,对防水性和透气性,因主要涉及到帐布,我想后续通过帐布材料的改善和设计上的改良是可以实现的。耐用性的问题,因很难量化,我只能说如果不使用蛮力或人为破坏,应该是问题不大,反正我自己样品每天都在试用,撑开收起已上百次了也没有出现问题。关于价格方面比传统帐篷肯定是要贵一些的,因为在帐体上用材和生产成本是差不多的,区别就在于骨架的成本上,虽然同样是用铝杆,但用材多了,加上一些塑料件和拼接成本,但贵出不会很多。
最大的毛病就是比较重,可能不合徒步者的口味,不过自驾、休闲和钓鱼还是可以的。
北地烛火说得是,为降低重量我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但结构使然,目前还没有更好的降低重量的办法。产品定位也只能在自驾、休闲领域。谢谢北地烛火意见。
貌似以前就有类似产品啊:)

做成伞式的帐篷,楼主的专利是正在申请中,还是已经取得专利?已经有人取得了类似专利,也有公司已经做出了伞式帐篷,正在销售。

伞式自动撑收帐篷支架 https://zhuanli.baidu.com/pages/s ... 7ad58cb18d66_0.html

详细情况可以去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s://www.sipo.gov.cn/sipo2008/)查询,专利号200420071664

几年前就在展会上见过,忘记是哪家了?

最近常在眼前晃的是下面这款。

凯赢叫伞式自动收支帐篷
伞式帐篷:

弄几个,大家体验一把,不是更好?
不愧是专业的网站,大家的专业让我敬佩,我的产品能引起大家一定的关注,让我至为感动。版主大人和ren62给我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款伞型产品,其外观上看是很漂亮,因没有见过实物和使用过,其操作性如何我也不敢妄加评论(希望有用过的人能给我提供一点信息),我想应该是不错的,毕竟产品都已上市了,说明市场已接受这款产品,对凯赢所付出的努力得到认可,表示祝贺。
   但在产品开发上,总是各显神通,可以肯定的说,我的产品设计是和它不同的。在开发产品过程中,我还掌握了不少专利知识,学会了自己书写专利申请书(也算是一个额外的收获),至今我已通过自己努力而不是通过代理成功申请了两个专利,在申请专利时,对同类的专利我是逐个研究过的,包括版主所说的200420071664这个专利,正是因为是不同的设计,所以我才会去申请的。对比我的和凯赢产品的特点,他的折叠节数是受限的,最多就三节,所以其产品在折叠后总是会很长,起码在1米以上,而我的产品折叠的节数是不受限的,目前我是6折,这样折叠后我的尺寸是45cm,当然我的横向尺寸会比他的大,他可以控制在10cm内,而我基本要在15cm。当然,我的产品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还没有接受过市场考验,所以说我尺寸做得小,带来的成本相应增加,在尺寸和成本这两者之间,市场会如何选择,是难以预料的,这就是我最没把握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