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罢渔歌,听牧歌:2010海陵岛、开平元旦行(更新完毕)

2010年的第一天,我们聚集了19人旅游摄影爱好者,有美女、帅哥,也有欢快的儿童,像一个欢快的大家庭,开心的奔向中国最美的海岛之一——海陵岛,去迎接新世界的到来。这次我们在十里银滩散步、观赏了元旦新开馆的“南海一号”博物馆,去看了开平最具规模的私家庄园与碉楼。

海陵岛篇:
   由于是淡季,海陵岛的人并不多,我们一行来到临海的高尚住宅区——碧涛园。住进了家庭旅馆。安顿下后,驱车感到了十里银滩。站在高处,烟雨迷茫、海浪在银沙上画出白色的曲线,蜿蜒直到眼的尽头,消失在烟雾中。海风并不冷,还带着南方的温软,在冬季让人感到很惬意,大家一边拍照,一边散步到海边。等快要到了海边,看到前面有人在争吵,原来当地人,把路拦住,不让进,说要门票。大家争吵的不亦乐乎。有的人看看说理无望,就交了钱10元钱,还有的人打退堂鼓原路返回。我们随机改变策略,一顿好言好语,我们的大部队终于不费一枪一弹,放行通过。大家在海滩上尽情的嬉戏玩耍,直到夜色快要降临,才告别海滩,去镇上吃晚餐。
   晚饭期间,我们突然端上了庆祝蛋糕,原来是我们有两个队友十年结婚日,大家悄悄凑钱,订做了个大蛋糕。突然地新年礼物,让大家和这对队友,惊喜万分。大家频频干杯祝贺这来自新年第一天的礼物和祝福。
酒足饭饱后,大家意犹未尽,于是玩起杀人游戏,开始还有点生疏,没多久就渐入佳境。眼看着饭店来了新客,我们只好转移阵地,回到宿舍大家又拉开阵势,继续杀人。糊涂的冠军、做贼心虚的左右不清、精明的蓝山、长篇大论的理想、心慌意乱的彤彤、总被冤枉了的彩燕、说不清道不明的潭子、性急的solo、、、、每个人都投入在游戏之中,不知不觉夜深人静了。大家愉快的在海涛声中入睡了。
   清晨,潭子、tim早早的来到海边。海边三三两的渔民和有人、洁净的沙滩、一切都那么安详、宁静,在这宁静中,透着惬意和生机。静静在海边感受着,会忘记时间、忘记繁杂、忘记生活的种种烦恼。

(2月中,去云南元阳看梯田,罗平看油菜花。有同去的加我1090955403)

• lampo
  • 广州阿蛋
  • BTX四叶草

黑山白水,好一副水墨画。
十里银滩我到了两次,可都是由于时间关系而没有真正下去玩,后悔。
十里银滩的水非常清澈,就是浪大了点
海浪好大呀~
去过海陵岛两次,都没过去十里银滩。。。。
是个不错的地方
南海一号篇:
   吃完早餐,大家来到南海一号,博物馆以海浪为主要设计元素,无处不在的浪花曲线和和雕花,让人感受到大海的信息,透过水中气泡抽象后的雕花窗户,看到外面一望无际的大海,真可谓巧夺天工,别具匠心。这建筑本身就是一件艺术珍宝,更别说那满船的文物古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