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西安攀冰路书(50楼最新推出60米黑山岔瀑布群、51楼最新推出100米莲花峰瀑布,更新中

西安南踞秦岭,北靠黄土高原,资源丰富,好的冰瀑布实际上很多,只是有些不容易接近,不太集中,今年冬季找了些地方,把以前玩过的好瀑布汇总一下,与大家分享。
一、太平峪太平森林公园瀑布群,西安的攀冰爱好者学手多是从这里开始。应该是极星孙哥最早开发出来攀冰的,当时山里还有猴子,还会从人手里拿吃的。位于西安南边户县,车程约1小时。
仙鹤桥瀑布,非常好的瀑布,即便是较热的年份,也会冻得很好,上方有两座天然石桥可以用来做顶,很安全,线路约20米,难度较低WI2+/WI3-左右,西安的攀冰爱好者学手多是从它开始。从公园门口步行到这里约1小时,爬高有点累,不过现在好像有缆车。

这个是仙鹤桥上面跌水形成的瀑布,从公园门口步行到这里约1小时,年份不好时底下一滩水,过不去,目前好像还没人攀爬,目测高度约25米,估计难度在WI4,今年想去尝试,结果太平森林公园不让我进门,只好定为明年的目标了。
太平峪的彩虹瀑布,年份好的时候能冻得上下连起来,有高度,有难度的好瀑布,目前好像还没有人完攀到顶,从公园门口步行到这里约1.5小时。

仙鹤桥下方的烟霞瀑布,路线约70米,难度约WI3,难度较低,适合新手练习和结组攀爬,只是有些年份结的不大好,极星的孙哥攀过,旁边的岩壁也是非常漂亮。
  • 百强1969
  • 辽宁雷锋

1# fmmu马戈
二、大峪,位于西安东南,车程约40分钟。
大峪的西翠花瀑布,路线约60米,冰况良好,难度约WI3,适合新手练习和结组攀登。冰期长,从前一年12月底可以攀到第二年2月底,是大家每年必去的好瀑布,下车后步行约50分钟。
继续些

2# fmmu马戈
大峪的小冰挂,高度约20米,估计难度在WI5+/WI6,中间9米处还有一个屋檐要翻,是我攀过最难的瀑布了,下方一半没有办法做可靠的保护(不过也看年份),上面10米冰况很好,可以从左侧绕上去顶绳攀登,下车后步行约1小时。
3# 法 老
皮叔你也太快了,我不是得一个一个往上贴吗
4# fmmu马戈
三、蓝田流峪飞峡瀑布群,位于西安东南方向,蓝田县九间房乡流峪飞峡将景区,老312国道路边,车程约1小时,下车后路边就是,最远的一个20分钟即可走到,门票20元/人,所有的瀑布都有楼梯可以绕上去,有栏杆可以做非常可靠的顶绳,难度从WI3—WI6都有,适合攀爬、训练,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景区里有废弃的砖房,景区外有农家乐,景区里还有废弃的二人小竹屋,还有席梦思床(大家发挥一下想象力啊),居住条件很好,是今年冬季我的最大发现。
蓝田流峪飞峡的第一个瀑布,下车5分钟即到,难度WI3,总高度约25米,冰况很好,顶上有栏杆,想怎么爬就怎么爬,嘿嘿。
6# fmmu马戈
最右边的是仙游瀑布,顶上有栏杆,有两级跌水,总高度约36米,难度在WI3,冰况良好适合新手练习,中间黄色的是“火气大”,高约20米,难度约WI3+,最左边的隐约可见的黄色小瀑布是“火气小”,高度约23米,难度约WI3+。
很薄的冰,因为颜色的关系,我起名“火气大”,高度约20米,难度WI3,先锋的话5米以上冰况才能打冰锥,“火气大”今年由逛山先锋完成,我先锋完成了“火气小”,也是冰比较薄,5-6米后才能打入第一颗冰锥。
7# fmmu马戈
蓝田流峪飞峡最壮观的瀑布——龙宫瀑布,上方有栏杆,总高度50米,下方冰挂高度约40米,预计难度在WI6,可惜今年过早断掉了,没机会尝试,已和公园管理人交流过,明年11月底可以提前挂几根钢缆,既保证景观,而且攀爬也安全。冰期也得到延长。

8# fmmu马戈
蓝田流峪飞峡的通天瀑布,位于景区最顶部,下车后步行20分钟可到,高度约27米,难度在WI4+,面积较大,可有多条路线,表面碎冰较多,先锋时需较多时间清理冰壁才能打冰锥。

9# fmmu马戈
四、翠华山东侧沟内的瀑布,翠华山停车场正对东侧沟内,车程约40分钟。
因为在冰雨中攀登,为这个瀑布起名冰雨,高度约25米,难度WI3,冰况良好。位于翠华山停车场东面山沟右手沟内,下车后步行20分钟即到,接近性良好。
因为路上藤蔓太多,实在走不过去,起名蜘蛛精,高度约18米,难度WI4+,冰况良好。位于翠华山停车场东面山沟左手沟内,下车后35分钟即到,接近性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