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慢半拍的生活 -- 春节在老挝的闲适生活

春节在老挝北部溜达了几天。。。。。。

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是此行的第一站,在舟车劳顿后的黎明,我们跨进的这个小镇。其实算是老挝第二大地区了,在中国人眼里不过是很小的一块地方。在我们极其需要一个青年客栈的时候,却吃惊地发现,几乎所有的客栈都是full today!没有想到这里居然这么受欢迎。

在街角咖啡馆读过了难熬的清晨,直到和尚已经出来接受布施。摄影的人也纷纷从各个角落的guest house出来,大街上一下子热闹起来。背包客出现了,要找房子的,要离开的。

对于很多欧洲老年人,这里确实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数不尽的Villa & SPA, 你以为这是一个原始风貌的小镇,其实不然,他的内核已经高度international和现代化了,用美金结算的高档guest house,彻底颠覆了我们对家庭旅馆的认识,当我们得知一个床位需要35刀的时候,我们就会深深地感觉到中国的好!

对于欧洲年轻人,这里也许只是雷同于泰国越南柬埔寨的东南亚国家之一,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对于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欧美人,我们都忍不住要说,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看看。

住下来后,我们就开始思考,我们玩什么呢?lonely planet上介绍的迷人的。。。。,我们随便问下来都挺贵的,开价50~60美刀的旅行项目很多,内容不过是到村子里帮着农民收收庄稼或者骑骑大象。自己筹划,最终觉得坐在沙滩边,喝喝啤酒看看夕阳挺好!有一天我们去瀑布玩了,有一天我们划艇去了,有一天我们骑车去了,有一天我们瞎走乱逛,感觉这真是度假!

感觉lonely planet把这些地方描述地有点言过其实,不过把所谓的七七八八景点缩减为3个慢慢玩,还真的特别开心。投入地享受旅途,和周围的朋友分享旅途,认识新的旅行者,这的确是一种快乐所在。古人会说,人生得一知己足以。而旅行的过程,就是和同类人分享思想的过程,敞开心胸去接纳新事物的过程啊~

机场出来没多久,先看到了汽车站,当机立断决定去琅勃拉邦

到达朗布拉邦是清晨4点多,很无奈地在街头乱走。没多久天亮了,还没搞定住宿,就只好上市场逛一下了

沿着半岛,过了菜市场,寺庙林立,一片片雅致的guesthouse沿着湄公河岸展开

清晨的小镇很宁静

热闹起来的是游人的心

传说中的沙发,顶。
{:4_111:}
来展示一下联排别墅的魅力,感叹一下,这是老挝啊!!

想有一间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湄公河、南哈河边,一片片私人别墅、会所,很难让人把眼前见到的和通货膨胀严重的第三世界国家-老挝联系在一起。

慢慢地走在河岸边,左边是静静流淌的南哈河,右边是雅致的小酒店,不时地看见欧洲人拿着书品着咖啡坐在岸边的凉亭里,感叹啊!这才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