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徒步勃朗峰

徒步勃朗峰(一)                  山有多高,心有多远;行在山中,山在心中。
         今年四月份获悉无锡流浪者户外7月有徒步勃朗峰,经过几番准备和期待,通过签证。7月18日,一行11人,从上海出发,乘莫斯科航班,本计划11点45出发,由于空中流量管制,飞机在1点多才起飞,本来计划在莫斯科停留2个多小时,到莫斯科,下了飞机就赶飞机,在一路狂奔中总算赶上了飞往日内瓦的班机,在夕阳的余晖中,飞机在日内瓦机场徐徐落地。等赶到行李处问询,人是赶上了班机,而行李没有赶上此航班,在日内瓦机场登记信息后,和提前4小时到达的朋友相会,此次徒步的十二人全部到齐,在当地联系人的接送下,我们到达休息的地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我们从日内瓦到达法国的莱苏仕,看着住的地方在夜的灯光中有鲜花

,困顿不已的身心为之振奋,提着随身行李,直奔房子休息。

初试锋芒
         当从睡眠中自然醒来,打开窗户 ,外面是雪山,雪山下是自然分部的村庄,雪山一会太阳喷发,一会被云雾遮盖,雪山犹如一个淘气的孩子在阳光和云雾中捉着迷藏,村庄在晨曦中被鸟声唤醒,绿色和黄色环绕着,在树林中点缀着房舍。坐在雪山下,吃着西式早点,看着房前屋后的鲜花,吃什么都有些花的味道和雪山的清爽。吃过早餐,离出发时间还早,我们相约去镇上转悠,下一小山坡。穿过小火车道,穿过水电大坝,望着川流不河水,看着徒步的男女老幼,骑行自行车队,转过几个山我们到达小镇,是花的海洋,处处鲜花盛放,我们看不够,照不够,当教堂的钟声响起,做礼拜的人们陆续步入教堂,我们也随之进入,在唱诗班的赞歌中,我们用心灵感受主的阳光。
        九点中我们出发,和我们的向导曼尼相识,曼尼人很精炼,长期户外透着一种阳光充足的优越感。曼尼第一个决定就是带领大家到小镇去买徒步鞋,因为行李未到,没有基本的装备,大家就先采购起来
,徒步基本之需采购好,开始我们的行程。首先在莱苏仕小镇坐索道,到达山顶,开始徒步。
        山顶是个大平地,山花遍地,远处雪山环抱,通向各处登山的路,曼尼讲解各条线路,及登山中的注意事项,本来计划是翻一个垭口,下行达到目的地,由于大家的装备状况,曼尼改变行程,是环绕山崖,路程长了,难度小了,大家没有意见就开始徒步。
       下一小坡,一边是远处的山谷草场,一边是雪山,两边是山,我们就行走在山中,一会上,一会下,没有难度,大家紧紧跟上,曼尼走在最前,规定大家不能超越他,大家一前一后,紧紧相随,路上有同向而行的,也有异相而行的,大家友好的打着招呼,天下驴友是一家。行有一个多小时,曼尼停下让大家短做休息,喝口水,小息一刻,看一年轻妈妈独身一人,背一小宝宝,感觉小宝宝不到一岁,妈妈悠闲地走着,我们大家唏嘘不已,直佩服年轻妈妈的勇气。
       下一山坡,听水声震耳,再转过山坡,远处飞流直奔,河流奔涌,一小木桥飞架奔涌河中 ,胆小者过之,有些心慌,曼尼有序引导,大家安全通过。进入松林区,高山松粗大、挺拔,林间 阴湿、碎石湿滑,稍不在意,就会摔跤。有的路段陡峭,移步缓慢,转一山崖下,山崖岩石,直直切过,大家讨论着这种地貌的行程原因。行在林中,不时会听见铃铛声声,以为是什么音乐会演奏,在不同猜测着。铃声时远时近,伴着林中的鸟鸣。切出山林,是开阔的山谷,蓝天白云,远处的雪山,近处的草场,黄色的、绿色的,间中夹杂着各色的野花,行走中眼在天堂,到一开阔地,曼尼要求大家吃中餐,发给大家每人自带的是水果和熏肉,曼尼带的是大家的主餐面包,一路上大家一直以为曼尼拿的是什么棍棒,原来是法式面包,曼尼切成小块,加着肉和黄油、奶酪,营养丰富的中餐就做好了,坐在草地上,看着雪山,听着鸟鸣,闻着花香,吃着美味,这是徒步吗?是法式徒步。行在山间,享受着山间一切的美丽,用身心去感受。
        转过草场,转过山林,转弯处,再远望,雪山下,村庄星罗棋布,开阔的山谷是人间的天堂,停下脚步,放眼远望,仿佛我们就置身在那些村落中,享受山之美丽。
       行在山村中,静静的通过,不能扰了村人自有的宁静,当然了,在村子一隅,曼尼给我们轻声的讲解着房子冬天的时候,人们是如何过冬的。村庄有干活的声响,有每户门前院落花粉的芳香。过村庄,穿越牧场,看山脚下的村落,望着山间牧场的牛羊,不做停歇,不扰牛羊。又到了山下的村庄,干净整洁,花铺满园,盛栽墙院、窗下,我们整个人都醉了。
      河水清清,水声潺潺,走在山边,听河水鸣唱。一会上行,一会下行,犹如随河水起伏。转过几弯,离河水已远。行在山间,凉风习习,不觉得热,行在草原,无树遮挡,热汗直扑,到村庄,有一处几百年老宅,曼尼讲房子主人的历史。在草场上,看着静卧的牛儿,那叮铛的声响,才解开了山间之谜,那是牛儿的主人系在牛儿身上的标识。
     顺河而行,河水奔涌,上几个大破,就到了小镇,四点多,曼尼要求大家休息,在镇上转转。刚好镇子赶集,有各种民族特色的表演,波尔卡跳的人激动不已,小孩子的表演,各种乐器特演,享受这里特有的民风,可以品尝这里的美味,雪山下的民族,热情奔放,热爱生活,我们被感染,心融化在民族风中。
       五点钟乘车到达住宿地,这是一个自驾营地,各色汽车停歇在这里,我们简单洗漱完毕吃晚餐,蔬菜沙拉、面包、米饭牛肉土豆、甜品。吃过稍作运动,八点多上床休息,一会就鼾声四起,进入梦乡。

山青卷白云 发表于 2015-8-11 21:08 山有多高,心有多远;行在山中,山在心中。         自从2013年徒步尼泊尔ABC环线以后,就萌生了徒步勃朗 ...

真的很不错哎。!!!真的很不错哎。!!!
真的很不错哎。!!!
没拍点照片啊

徒步勃朗峰(二)

意外收获
       早上起来吃过饭,原计划今天行程比较艰苦,大家一定要早早行动,等出发的时候,意见发生变化,因为行李还没有到达,艰难的行程需要装备的精良,而基本的装备都不具有,行路谈何容易,决定等待行李。曼尼带着我们去附近的教堂,一路鲜花盛开,阳光灿烂,天蓝云白,路上的花在阳光下分外妖娆。路上有晨跑的、有登山的,路上是急匆匆的行者。我们到教堂入座,默默祷告。回住处途中,曼尼和行李处联系没有结果,就带我们乘索道上山,看远处的勃朗峰。索道行驶中,看索道下的滑雪道,想着冬季满山遍野的雪,人们穿梭在山中,何等惬意!在索道中转站,是一大型休闲场所,有清澈见底的小湖,有儿童乐园,有品茶、喝咖啡厅。我们再换乘索道,到达山顶,一开阔草原,花开遍地,向四张望,都是雪山。站在这里可以遥望勃朗峰,大家心已神往。望过,乐过,疯过,开始下山,由于行李未到,开始吃午餐,曼尼在昨天的集市上给大家采购了各种特色小吃,土豆饼,火腿,熏肉,吃的大家连声称赞。吃过喝过,行李依然没有消息,徒步线路变为坐车游。
      汽车在小镇上穿梭,大家很是惊讶,山中的欧洲是如此的寂静,而小镇才有了想象中欧洲的气息。高大的教堂、桥梁 、建筑,代表着一丝现代的特色。车在一个一个小镇穿过,我们眼睛也在一个一个小镇扫描。
      从小镇又转入山,随着山路慢慢盘升,金黄色的牧场,或绿色的牧场在车的左右晃过,车越盘越高,直至山顶,又向下盘旋,山谷是星罗棋布的小镇,在一个个转旋中,到达小镇,下车休息,喝啤酒提神,徒步没有的悠闲今日体现的淋漓尽致,带着微醉,坐车继续爬坡。
       车过一山湾,远处是碧绿的湖水,大家激动中司机把车停在路边,下来拍照,湖水碧绿,波光荡漾,周围山花烂漫,远处是雪山印在湖中,世外桃源就在这里。车转过几座山,直到山谷,是开阔的牧场,停车又转车,原来刚坐的是公共巴士,再转乘,似乎不要钱的。车在山谷中行驶,景在车前车后、车左车右晃过,等停车的时候,远处的山,使山谷显得广阔。
         我们开始徒步,走有一个小时,目的地就到了,雪山脚小一个小屋。先到的登山者在室外望风景,或看马和驴子撒欢,有的人还拿着书在阅读。我们进入驴友大通铺,安顿好住宿,曼尼邀请大家继续去登山,他总觉得没有完成今天的登山任务是他的过错,想尽一切办法在弥补。几个精力觉得还好的人就随他继续去登山,曼尼领着大家顺着河谷向山腰上切,草很高,草下面是湿地,有时草水很深,不注意会陷得很深,这时的阳光很透亮,天空一会白云遮挡,一会蓝天争空。行在山腰上的人如在天端行走,看着这美景,吃草的牛也抬头望风景。行至山顶,眼前的雪山如能抬手够到,山上有一台推土机,我们选择位子,在雪山下留影。
       雪山脚下,温度很低,行李到达,大家拿出羽绒服穿上,才感到舒适,看野花盛开,驴子撒欢,拍日照山顶发出的金光,在惬意中吃过法式晚餐,豆子汤,沙拉,牛肉块配米饭、土豆 ,甜布丁。在联合国鼾声中入睡。

namasta 发表于 2015-8-11 21:37 真的很不错哎。!!!

谢谢欣赏!
mobeiyibei 发表于 2015-8-12 12:13 没拍点照片啊

拍了好多!后续会有,敬请期待!
namasta 发表于 2015-8-11 21:36 真的很不错哎。!!!真的很不错哎。!!!

谢谢鼓励!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