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作者:我心飞扬娟子(江苏.盐城
                转载:偃城浪子王老大

转载寄语

认识江苏省盐城市驴友“我心飞扬娟子”(简称:娟子),是在网上,可能是我的游记打动了她,不知何时已经加我QQ好友,当时印象淡淡的,似乎也聊过天,不记得了。
     深度了解她,源于河南8264驴友太行山的那次流产的聚会。几个版主忽悠了很长时间、很多驴儿,天不作美,一场突如其来的罕见大雪,把活动冲击的七零八落,没办法,只有作罢!可是,娟子还是来了——
     自驾车,孤身一人,冒着厚厚的积雪,路上还出了点小意外,哈哈!就这样,她来了,一到新乡,就给我打电话,心情郁郁的。
     有朋自远方来,作为组织者之一,不去不合适呀!于是,约上洛阳土大夫和偃师的弥勒佛,决定去见见这位巾帼英驴,唉!大雪封了高速,真的去不得,只好向娟子说声——对不起!
     而此时,热情的新乡驴儿苗条公猪和太行孤狼等已经与娟子接上了头,娟子的心情看来好多了,答应我们不要去了。
     两周一后,我们和娟子见面了,还是太行山那疙瘩,一番寒暄,几杯热酒,把那份情谊似乎拉的很长很长......
     后来,娟子曾经想来嵩山,我是盼来盼去,得到的消息是:去不了了!原因是娟子在太行山山上崴脚了,没办法!
     再后来,知道她带队去了大别山,很深的雪,很累的路,她们玩的好开心!
     今天,她又上线了,又给我了一个惊喜:九天走墨脱,驴进尼泊尔,哇塞!又一壮举!我不由得又是感动,又是羡慕,又是佩服,又是惊讶,......
      没说的,她的帖子我转载过来,大家一起来为我们伟大的驴儿们加油吧!

偃城浪子王老大
下面是娟子的帖子,我就照本宣科咯!——————

西藏情结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细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当这首诗再次从耳边响起,触摸了我的神经,神经这东西很难说。不知道怎么就会被触动起来。加上最近的好多事情让人心烦,我知道,我得放松,我得出去。
    蓝蓝的天空,雄伟的布宫,美丽的纳木措,着迷的宗教,展翅的雄鹰,有N个理由可以告诉自已应该进藏,有太多的情结在那片雪域高原,有更多惊喜在朝圣的路上,无法形容进藏的喜悦,不去想那么多的理由,只告诉自已,进藏,不需要理由!

所有去西藏的功课就这样拉开了序幕,疯狂地漂浮起我的西藏之梦。
离出行的时间越来越近,而我的手却无力的在键盘上敲打什么,只是只是,一切一切都在进行着,而我却多少有点寡欢,为什么?自己也说不清楚。包里整理的就那几件冬暖夏凉的衣物。充电器和简单的洗漱用品,还有就是来自家人的叮咛和朋友的祝福。快出发前看了老母亲,没有说出我此行的目的地,没有必要让她老人家给我担心,只告诉她我要远行了。倒是女儿在我背起包的瞬间,泪眼朦胧。就这样,我在冷于热的情绪中上路了。
    车里安静,唯有飞跑的声音。我拿了手机,看着信息:今天启程去西藏了,此去关山重重渡,峰峭路险,舟车劳顿。亲爱的飞扬,等着欣赏你的天崖足迹和旅途的照片,一路顺风!:于是赶快回了一个短信; 亲爱的,我刚上车,一条远古的西行路,迢迢数目万里云,让我和你一起风光,一路分享。
      今天出行有太多的话要说,我一路走一路写,让大家和我一起分享快乐!
      身未到  心已远   我等我的记录,我的藏行,我的命旅。

一个人背着重重的行李孤独的踏上旅程。选择这样的一个时间,这样的一个地点,一个人孤独的出行,我在别人眼里可能会有些另类,能不能安全回来还是未知数。我知道以后的一切只能靠自己。决定是自己做的,路是自己选的,我无怨无悔。喜欢旅行是喜欢行走在异乡那种无拘无束的自由感觉。对远方有着怎样的风景,会遇上怎样的有缘人,会有着怎样的故事发生,我充满期待。
    飞机在晚上1020准时的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下了飞机直奔取行李,足足等了20多分钟发才看到自己的那个OSPRE的包,到了机场问寻处确切的得知没有飞昌都的飞机,没有办法,只好打车去了早已联系好的梦之缘青年宾馆。简单的洗漱后睡觉了。早上起来才把我住的这个青年旅馆细细的看了一遍。是个很有特色的宾馆。环境很轻松,里面能看到很多志同道合者和外国友人。大家都很亲切,设施也挺齐全的,还有生意也很好。上几张PP。

由于担心着怎么去波密,把行李收拾好就去了茶店子车站,11点坐上了去康定的车。路上没有兴奋没有焦点,只有车轮默默地一路向西。玫瑰花绽在路上旁,点滴香浓在树上。隐饶缠绵在林间,寻他百度在峰梢。我低迷在自己的世界里。在路上午餐时候问了一下师傅,有没有去波密或昌都的车,师傅热情的告之我们能遇到去昌都的车,在一加油站终于遇见了昌都的车,谈好价格了就上了车,在车上我详细的看了地图,觉得去墨脱还是直接到波密好,于是晚上在新都桥住下来了,等待明天去波密的车。

也不知道睡到什么时间,我冒出一声又一声的干咳声,从梦中惊醒。天啊,这不是感冒的前兆吗?感冒是无论如何上不了西藏的,听说在西藏感冒就一定回不来了,于是我起床吃药。还好,早上起床后就是头有点痛,不知道是因为感冒还是高反。由于去波密的车是晚上,于是决定出去走走。跑到镇子边一个小山包上,胡乱拍了几张。新都桥号称是摄影者的天堂,可能我没有找到好的地方或者缺乏发现美的眼光,反正我在新都桥没有见到传说中的美景。可能要去离镇子比较远一些的村落,景色可能会更好一些。

晚上10点终于做上了新都桥到波密的班车,谈好价格450元,师傅也很好,看我一个人背着大包,手里还提一小包,就把前面的那个位子给了我,上车后我晕晕的就想睡觉。迷迷糊糊我被一阵耳痛惊醒了,坐起来一看原来是到了4412M的高尔寺山,可怕的高反开始了。就这样我一路上经过了海拔4659M剪子弯山口,过了剪子弯山垭口后,进入了理塘高原,到了理塘一路上路况很好,一开始盘山路比较多,地势的相对起伏不是很大,以八十码的速度飞驰,这应该是川藏线上路况最好的一段。大约五个小时,凌晨6点左右到达理塘。理塘至巴塘一路上景色不错,会看见好几个不知名的雪山。还会经过著名的4675M海子山和两个海子。可怕的高反继续着,师傅看我痛苦的表情就给了我一药片,也不知道是白天高原漂亮的景色还是那颗药的原因高反的症状好些了。四川与西藏以金沙江为界。过了金沙江,就算是正式进入西藏的地界了。
      西藏这一侧正在修路,尘土漫天。路旁是一条小河,河水很湍急,应该是金沙江的一条支流。过了一个兵站之后,出了河谷地带,路况转好,视野也变得开阔。途经澜沧江河谷,空气干燥,植被稀疏。在澜沧江边的一个小饭馆午餐后,越过澜沧江大桥。桥头的一个石碑很有意思。过了澜沧江,前面就是川藏线上第一个难过的垭口——脚巴(觉凹)山。路面很烂,还不时可见泥石流冲出的滑坡。大客车在这样的路上只能开的很慢。而且在急弯的地方,因为车的车身较长,总是感觉车头要冲出悬崖了,然后车身才转过弯来。真是难得的体验。过了脚巴山垭口,前面还有一个垭口东达山垭口。这是川藏线上第一个海拔过5000的垭口。我在快到垭口的时候,下车方便了一回。然后在爬上高大的车后,竟感到一阵胸闷头晕,看来五千米真不是盖的。
山体滑坡的很厉害——

中午11点来到了波密,和先前准备一起徒步的胡大联系上了,还有一位广州过来的梁姐,我们三准备一起徒步去墨脱。我和梁姐住的一家叫嘎瓦龙的宾馆,宾馆的环境很不错,下午没什么事情我们就叫上南京过来的教父一起去爬了后面的一座寺庙好像是叫多东寺,也算是徒步墨脱前的热身运动吧。
     波密是西藏的江南,这里气候宜人,有着丰富的文化人文。

去西藏的人手里的相机基本逃不过喇嘛、老人还有孩子,我也一样不能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