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包类

我的EDC包包——Pacsafe MetroSafe 200防盗挎包

每天上班下班,穿梭在城市的各个角落,EDC物件不少。选择一个设计合理,实用结实的EDC包包,对我而言比选择EDC物品更为重要。经过长达两年的不断试验、选择,在淘汰了至少四个包包之后,我终于找了一款心仪的包包——美国PACSAFE MetroSafe 200防盗挎包。

一、先来看看指标数据。

材质:防水840D尼龙,可拉伸的不锈钢
容积:9L
重量:544g
型号:2360
体积:28x28x11cm

二,再来看看厂商介绍。

随着旅行风潮及背包客自助旅行的概念兴起,越来越多人利用周末、年假,安排出行的计划,但是旅行时的财物安全却是一个让人烦脑的大问题·一个人自助旅行时,任何人都不想有行里被偷,想睡却不敢睡的痛苦经验。美国PACSAFE行李安全防护装备的专家!让您不用担心行李安全,可以玩得更加尽兴无遗憾。美国PACSAFE全球有27个国家或地区销售,1999年曾获得户外用品界大奖“Backpacker编辑奖”,完整的产品线包括-防偷窃的背包、旅行包、休闲包、贴身包与钢网等旅游安全与密码锁系列。独创的eXomesh防盗系统共含3项专利技术——防割裂技术、防抢夺技术与防盗锁技术,这项革命性防护系统设计,无论你是在都市丛林里还是在真正的荒野中,都能确保你在旅行时的财产安全。

三、来看看本款包包的厂商介绍。

MetroSafe 200是具备四项防盗功能的城市旅行袋,可调节的防割裂肩带设计用来防止肩带被切断和被抢夺。一个内嵌加强钢丝的防割裂前盖和防盗拉链为你的贵重物品建立一个安全的空间。

防盗特点:可调节,防盗的加强肩带。防盗肩带可以锁在安全的固定物上。在底部及背包前面有防割裂的钢网。在主要隔间配置防盗拉链。

附加特点:多功能间隔带。耳机线孔。后部隐藏拉锁口袋。

四、本人的包包隆重登场。

此款包包是MetroSafe系列,官网上显示有50、100、200、250、350、400六种型号供选择,但我在国内的户外店看到的,大多都是100(腰包大小)、200(单肩挎包)和300(可装笔记本电脑)三种型号。个人认为200是比较合适的。

低调的颜色,很适合于平时上下班使用,既不像公务包那么死气沉沉,又不像运动包战术包那么扎眼。有黑色、棕色、森林绿三种颜色,但肩带都为黑色。

肩带。P家的看家本领,一条外表再普通不过的肩带,其实,尼龙织物内包着两条不锈钢钢丝绳,可以防止包带被割断。

截一张P家的说明图。

侧袋。两侧都有,很科学的设计,单侧松紧变+按扣,可以调节两种尺寸,完全打开按扣时,可以放下一瓶饮用水。合上时,放一把手电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背包带的设计,一边是固定死的,另一边是金属扣设计。这样你在吃饭、开会等场合,就可以将包包背带解开,然后穿过椅背、桌腿之类的地方再固定,防止包包被“顺”走。

主仓拉链可以和包扣扣在一起,防止包包被他人轻易打开。

包后的拉链仓,适合放一些需要顺手使用的物件。我放了件防身物品,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取出。

外袋和中袋,上面带有“十”字形的软皮是耳机出线口,最外层的袋子有两个笔槽,两个证件袋,一个杂物口袋。

带有双向拉链的中袋。注意看那个钥匙固定扣,当你不挂钥匙时,就可以将两个拉链固定在上面,起到防盗作用。

包内超大容量,标称9L。我在里面放有瑞士军刀、钱包、小药盒、手电等,除此之外还可以放一瓶水。

包包的做工确实一流,当我第一次见到时,我真没想到老美的QC竟然管理的这么严格(Made in China),我竟然没在包外部找到线头!要说这个包包有什么不好,就是材质,虽说是840D尼龙,但是用的时间长了,尼龙就会磨损抽丝起球,远不如“考毒辣”耐用。

P家标志,可惜我的“小乌龟”缺胳膊少腿了。另外,包包表面看不出来,实际上,包包的重要部位,其尼龙织物内都有不锈钢钢丝编织成的防盗网,即使包包被割,东西也不会轻易遗失。

最后看包体下方的排水孔,位于两个侧袋上。如果侧袋放水时漏水,或是包包被雨淋,水就会从此处排出,防止泡坏包内物品

五、总结。

优点:

1,专业防盗包具厂商,相比一般的包包来说,具备一定的防盗效果。

2,做工精细,设计合理,分层科学。包包上甚至还有提手设计。

3,款型、颜色都很低调,适合于平时上班,也适合于日常使用。

4,价格合理。标价3XX元,我在户外店买的会员价2XX元。

缺点

1,材质耐磨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肩带由于内含钢丝的缘故,比较硬,柔韧性不是很好。

3,包体内部含有不锈钢钢丝,考虑到防锈,清洗包包将是个问题。

4,这个包包的肩带,是内置裸露钢丝。有一次无意中把肩带窝着坐了一下,结果发现一小节钢丝露了出来,无奈只能用钳子剪掉。还好我及时发现了,否则背在身上就会刮破衣服。貌似今年出的其他新款包包已经修正了这个Bug,钢丝都套上了胶管,即防锈又不怕钢丝露头。

最后声明一点,任何防盗物品都有它的局限性。此包包的防盗效果仅相对于一般的通勤包而言,世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安全,碰上不偷但要抢的,你就是背个保险柜上街也没办法。再好的防盗物品,也没有自身的安全意识重要。

最后上一张P家官网的防盗包专利技术介绍图。

好东西
多少米呀
俺也有另一款200的包
不错/////////////
会不会被劫匪拖出个三五里呢?
好是好,但是我包里的东西可能还不如包值钱,小偷割不断背带没关系,只要划坏,那损失就够大的了……zraistlin61 发表于 2010-9-16 13:25 ...

包体的主要部分,织物内也有钢丝网防护,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