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2

恩施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恩施野三峡+鹤峰屏山5日游

谈到恩施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大峡谷、腾龙洞等这些地方,但随着交通的逐步便利一些深藏在大山中的美景慢慢的掀开了它的面纱。

2013年底建始县出了个野三峡,立马被封为恩施最美景区;去年初人民日报登了篇介绍鹤峰屏山的文章,直接媲美九寨,瞬间秒杀野三河荣登恩施景区头把交椅!

当初我们就是被网上这些图片吸引,然后利用这个十一假期,100多号群友们跟着武汉户外驴友联盟老大半斤八两一起前往这两处最牛X的地方,看最美风景^_^

• 牛牛002
  • 风雅
  • -溜溜-
  • 丁香花1
  • 南神

10月2日早上7:30 我们从武汉剧院一路集合出发,由于节假日期间,出行人车太多,高速上又遇到前面车辆出现交通事情,整个团队到傍晚才到景区,住农家客栈。
这里介绍一下,野三河风景区地跨建始县花坪、景阳、高坪三个乡镇,规划面积155平方公里,由野三河峡谷、景阳河峡谷、黄鹤桥峰林三个景区组成。 景区主要入口在花坪乡小西湖。

晚餐过后,在景区配套的小西湖国际度假中心酒店广场上,免费欣赏当地的民俗表演及篝火晚会

休整一晚后,10月3日上午从宿地开车前往野三河四大景区之一的【黄鹤桥峰林景区】,该景区地处清江流域景阳大峡谷之北,传说一位仙人在乘黄鹤去天宫的路上,因为被清江流域景阳大峡谷旖旎的风光所陶醉,遂驻足观赏,与黄鹤栖息于此。

立足于黄鹤桥石林之上,近处,只见石峰秀美,形态各异,“石人”在雾中羞涩,“黄鹤”在山间振翅;放眼望去,群山似壁,大江东去,一派山河壮丽之景。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恩施野三峡+鹤峰屏山5日游

这里可欣赏到奇特的卡斯特地貌,群峰耸立,万石峥嵘

雾中的黄鹤桥更为迷人,淡淡如薄纱,浓浓似奶油,雾中的山峰,若隐若现,恍若仙境。

沿途听高腔山歌,看风情表演,欣赏石芽、峰林、溶沟、天坑、地缝,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恩施野三峡+鹤峰屏山5日游

更多美景,拙笔难书,要见分晓,请君一游。

(迷你小分队百丈天梯前合影一张

10月4日,也就是此行恩施的重头戏——鹤峰屏山,
这是一个完全未开发的地方,

在这里,
武汉户外驴友联盟恩施野三峡+鹤峰屏山5日游

你可以观赏峡谷地缝,

也可以游弋天然氧吧

湖北恩施鹤峰屏山峡谷,清澈见底的河上,船行上面尤如飘浮空中

置身于充满神奇魅力的屏山,真可以体验到世外桃源的幽静!

想说一下,如果现阶段有想去到“一线天“的朋友,请做好以下准备:
1.由于这地方没开放也被没开发,自己是进不去的,必须有当地人愿意带你进去而且注意要躲避GA;
2.由于观赏的屏山美景在峡谷底面,从上到下峡谷的路是完全没路的,刚开始所谓路就是石头铺成的路,然后就开始土路(即当地村民因为经常走而踩出来的纯泥土羊肠小道土,石路板、台阶、扶手、栏杆统统没有,只有陡峭的山路以及峭壁

(上面已经算是好走的路了,后面的路一不小心就会摔跤然后满身泥,严重的滚落山崖)

3.下到谷底后,由于水深及胸,我们几个没办法过去,只有又绕到一个山上,再走更为难走的山路下来。这后面的山路,因为前几天下雨,路面各种泥泞湿滑+毫无规则的各种上或下的陡坡,路两边除了一些植物,再无可攀附的物体,稍不留神就容易摔跤,接着就是水路了,皮划艇只能走很少一段水路,很多如下图这样的浅滩,皮划艇根本去不了,只能徒步+淌水,大多没过膝盖。水里还有大小各种石头,大概要淌一个多小时,才能到一线天……

就这样连滚带爬走没有路的土路,颤颤巍巍趟没膝盖的河水,

山路连着水路,来回走了快八小时,

这样跋山涉水经历,对我这个新驴来说,真心毕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