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2015国庆湖北恩施大峡谷之驴行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鄂西,大凡一些省的西部都是深山老林,那么湖北的西部也不例外。恩施州的北缘为巫山山脉,州的中部及东南为武陵山脉,州的西部为齐岳山脉。所以恩施州主要地貌就是千山万壑,海拔在500米到3000米之间呈阶梯状分布,在层级之间有着面积不等夷平面,而在此夷平面上混居着土家族和苗族、侗族等民族。
      恩施州的万重山岭之间流淌的是万条溪流,其中一条大河,自西向东横切鄂西群山八百里,而入长江,因“水色清明十丈,人见其清澄”而称之“清江”。
      经过清江水亿万年的冲刷,而形成与美国科罗拉多难分伯仲的恩施大峡谷,是我多年前就向往的地方。
      宜万铁路动车于2014年7月1日开通,使我的恩施之行终于成为可能。
      一个人的自由往往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当知晓自己国庆假期确定在10月1日与10月5日之间时,火车票已售馨即将。
      当摁下电脑键盘确定火车票支付成功的一刹那,六年多的期待终于来临。
马剑 发表于 2015-10-7 23:02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在鄂西,大凡一些省的西部都是深山老林,那么湖北的西部也不例外。恩施州的北 ... ...

期待继续~

支持好活动

好活动,支持一下!!!

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有人喜欢飞过去,有人喜欢开车,而我喜欢铁道线。
       晃晃悠悠的火车,与飞机单纯的白云,与驾车的劳顿,我更倾心于坐在火车上一路对风景的专注。
       从午时上的火车,到湖北宜昌是第二天的早晨。
       过宜昌,就是已开通的宜万铁路。
       宜万铁路全长377公里,耗时七年才完工,鄂西的岩溶地质结构不稳固,常有喷水、渗泥导致施工难度超过青藏铁路。
       宜昌是鄂西的门户,过了宜昌就是重重山岭。窗外不时闪过悬崖绝壁,但火车多穿行在隧洞之中,偶尔的风景已让我们更加期待恩施之行。
       好在10点30分,我们踏上了恩施州的土地。
       而那蓝天白云是我对恩施的美好开始。
2015国庆湖北恩施大峡谷之驴行

恩施火车广场有许多包车客,我不为所动。
       广场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坐6路到恩施客运站,那里有直达板桥镇的中巴车。
      在客运站稍等半个小时,坐上临时调来的中巴车。
      这个时间差在我的预算在内。
      出恩施城,过屯堡乡,恩施大峡谷的后山绝壁接踵而来。而左前方就是朝东岩。
      翻上后山绝壁,就是传说中女儿会的发源地---大山顶。此时已行驶2个小时。
      大山顶一路过去变成缓坡地带,此地海拔近2000米。
      过了板桥镇,再沿水泥路到新田村已是下午4点。
      下鹿苑坪天坑的台阶就在水泥路的左侧。

大伙背上行囊,为了就是世外桃源---鹿苑坪。
        按理我们已处在鹿苑坪天坑边上,但此刻只有一条台阶路往下伸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异样。

2015国庆湖北恩施大峡谷之驴行

台阶路1528级,这是后来据鹿苑坪的桃源农家乐周老板所称的。
      原猜想下天坑的路总要艰难些,但今日走下来感觉特别轻松。所以疑问有没有那个1528级台阶?
      但周老板对于我的疑问,仍是坚定的回答就是1528级。
      走完了台阶路,看四周尽是绝壁,一条溪流不知从何处而来。
       溪流中的一块巨石有三个红漆大字“鹿苑坪”。

2015国庆湖北恩施大峡谷之驴行

关于的鹿苑坪传说:相传300年前,一裴姓家族从湖南常德来到恩施板桥,发现一处悬崖下面没有人烟,于是用了36匹布从一个现在叫和平口的地方吊下去,结果无法返回了,因为四周都是悬崖绝壁,根本无法上去。绝望中发现了鹿的踪迹,追着鹿的脚印才走了出来。裴姓家族于是在这个谷底定居下来,到现在已经有14代人了。因为与鹿的这份缘分,加上四面的悬崖就像天然的城垣,于是这里就被叫做了鹿苑坪。

因四周绝壁,疑似已到天坑底部,路平缓的向前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