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注册户外有一段时间了,一直在看别人的游记,现在也想把自己迟来的蜜月游记和大家分享下。老大不小了,不会文艺范儿了,以日记的形式,平白直叙的、尽量完整的记录一下我们的这段旅程。

2015年6月2日凌晨4点从济南出发,7月2日凌晨2点回济,历时30天。途径山东河南陕西四川西藏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山西河北北京,共计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行程11350公里。筹划两年之久,也是迟来的蜜月,我们的藏地之旅精彩绝伦,此生难忘:既有一日近千公里的狂奔,也有徒步攀登5700雪山的疯狂;既有神山圣湖的奇幻秀美,也有布达拉宫的巍峨壮丽;既有珠穆朗玛的叹为观止,也有可可西里的心旷神怡。美景数不胜数,且听我慢慢道来。

原图5-10m的尺寸,用光影魔术手缩到几百K,画质.....兄弟们就别太计较了。都是原图,没有任何PS,照片90%是行驶中,媳妇坐在后座拍的,手机相机都有,纪实为主,创作为辅,别嫌弃俺们拍的不好。

晚霞毓秀 发表于 2015-10-10 15:06 注册户外有一段时间了,一直在看别人的游记,现在也想把自己迟来的蜜月游记和大家分享下。老大不小了,不会 ... ...

楼主厉害
先自我介绍下吧。我是做地产行业的,从业也10多年了,为了这次行程,把工作给辞了。我是70后的小尾巴,93年学会骑车,97年暑期打工赚钱买了自己的第一辆摩托车并考出驾照,而后,摩托车、汽车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的生活。   媳妇经营一家女子瑜伽会所,为了这次行程,也是把生意都给放下了,很感谢丈母娘仗义的去帮忙盯着生意。媳妇是80后,我们结婚后,她也增驾了摩托车驾照,我们曾经两人两车,在山东省几百公里范围内短途骑行了几次,很是痛快。
我们俩性格都很好,随遇而安,只要玩的开心就好,这次算是把我们迟到多年的蜜月给补上。
车子是国产的春风650TR公路旅行车,650cc,电喷水冷,出发前已经16280公里了,一路表现不错,值得表扬。
相机,用的是手头最轻便的组合 D3100和18-105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随着我的文字和图片,游历一圈大美西藏吧

6月2日 济南-西安,全程约920公里(全程高速)     第一天没啥好说的,俩字,狂奔。
凌晨四点,一出门就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也没穿雨衣坚持到大观园,雨就下大了。穿上雨衣,直奔济南南入口,上高速,菏泽出山东,径直往西,穿过河南,直达陕西西安。车子很给力,基本是加满油,跑200多公里,再进加油站的时候,才歇歇。高速路上,110、120巡航,遇到看摩托车上高速很好奇的,并驾齐驱一会,拍个照啥的咱也很配合。遇到挑衅的,也基本无视。直到一辆A4L快逼的我追到前面货车了,才激情了一把,油门一拧,随着引擎的叫声,时速表也上到了190,穿插过几辆大车后,后视镜里就再也看不到那辆A4L了

到达西安是下午5点,遇到今年西安入夏后的第一个高温天气,35度,车在怠速等待的时候,开锅了,水温表搞到了7个格,应该是满格了吧。原地休息,口喷矿泉水降温后,直奔银座佳驿(支持山东本土品牌,哈哈)。这是此行唯一一次发动机高温。

这是西安的城门楼子,也是一条环线,城门楼子上可以跑汽车,环老城一周。(让爱延绵至西藏)骑行两万里,带着心爱的Ta游西藏,补蜜月!
夜色来临,华灯初上,我相中这个灯了

光仔00 发表于 2015-10-10 15:23

还好还好
怎么断档了   楼主继续

好活动,支持一下!!!
6月3日 西安,没动车 坐车租车,在西安玩了一天,主要去转了转回民街、碑林  和大雁塔(玄奘大师留在世间几块头盖骨的碎片,这里有一片)
回民街就相当于我们济南的芙蓉街,扩大个10倍吧,路面宽阔,相对干净。里面的各种美食,现在想想,都流口水。无奈眼大肚子小,吃的不多就饱了,还是媳妇给力,不停的吃啊吃啊吃啊…………
美食的照片很多,我都精简了,怕大家看的烦
有名的biang biang 面,味道好极了
饭店名字真有意思:泼妇鱼庄,门前的对联是这样写的
“天津有他狗不理,西安有咱泼妇鱼”
羊肉泡馍,要了份精品的,真好吃,35块,自恋下,很帅有木有?

陕西八大怪之一,锅盔
这家店,百度搜了好久,找了好久。 好不容易找到,门上却写着“店主回大唐进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