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旅行 浙西三尖之云里雾里 By 斯坦恽

前记

很早就听说浙西三尖大名,名声在外,华东周末短线徒步圣地,直到今年秋天,原计划10月24日出行,结果忘记24日要拍该死的沪牌,结果还是没有拍到,拍完牌和静静一起去嘉侃兄那里借包,为静静的处女行做准备,包到手,和静静告别,准备30日出发。

微信群滴滴滴,领队不断的在群里强调带齐装备,副领队玫瑰姑娘操碎了心,主领队国强不断的细致解说,群里的人各种问题,主要分两块:向玫瑰姑娘现殷勤和询问装备问题。大家叽叽喳喳讨论了一周,期盼已久的周五终于到了。

• 阿亮哥
  • forceyang
  • 马疯

线路介绍

三尖穿越,太子尖(1558米)——百丈岭(1334米)——童公尖(1558米)简称“三尖”。穿越路线位于临安西部,南起清凉峰一带,北至浙西大峡谷一带。全程路线因都在山脊上走,故视野开阔,山两边景色尽收眼底,经常能看到云海雾瀑,冬天能看到雾凇,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雾瀑。三尖穿越全路段沿途攀爬的的地方不多,安全性好,线路虽长但路好走。
指南针旅行 浙西三尖之云里雾里  By 斯坦恽

Day1

和静静在飞洲国际吃完饭,奔赴集合地点,如期遇到了玫瑰国强等等,还是那辆坐着累死人的依维柯,还是那位胖司机,大家都上了车,出发。按照正常流程。领队做了介绍,各位都做了自我介绍之后,车上陷入一片沉寂中,每次活动出发阶段都一样,大家羞涩的不愿表达自己。大家没有一起经历过当然没有共同语言,但唯一的欢乐笑声来自玫瑰,一个任何时候都会微笑的姑娘。

静静和我说他出发前一天感冒了,我顿时感觉不妙,静静的第一次还没出发就失败了吧,他很想参加这次活动,只能看第二天静静早上的状态了,但愿不要发烧,不然一个人在山下呆两天。。。哈哈

晚上12点左右达到农家,下车,山里独有的阴冷顿时袭来,全身抖起来,分配好房间洗澡后入睡。

Day2
第二天一早勤劳的小蜜蜂国强每个房间都给了morning call,洗漱,早饭;早饭老套路,稀饭、馒头、榨菜、咸菜、白煮蛋,匆匆下肚,然后例行公事蹲厕所,我可不想在山上提着裤子找没人的地方回馈自然,可是蹲了1分钟一点感觉都没,也罢,提包上车出发。

20分钟的车程,我的心情由兴奋高兴逐渐跌入低谷,首先静静告诉我他烧退了,噢耶!然后不下雨,哦也!再然后盘上公路开着开着逐渐大雾四起,能见度不到 20米,再见-山脊上的奔跑,心情跌入谷底,不过同时庆幸没有把我的亮骚望远镜带来。车到了出发点,老天又一次用刺骨的寒风来迎接我们,一大群花花绿绿的驴友在此集结,健身男带领我们做了些热身操,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出发。

每次徒步第一天早晨上坡阶段,我总是感觉在崩溃边缘,昨晚的气压大约1020,出发点的气压只有852,但是风又很大,缺氧迫使我大口大口吸着气,心中又开始埋怨自己又来受虐,大脑开始胡思乱想各种场景,会不会晕倒然后被抬下去。。。爬坡途中国强问孙亮感觉如何?孙亮干脆的说:崩溃边缘! 尼玛,跟我的想法一样。我回头看了看静静,他也在默默爬坡,一言不发,只有向导,身轻如燕,不时地叫我们赶紧赶紧。。。此时玫瑰又贴心的说了一句:师傅慢一点,刚开始大家还没适应。 我心里顿时暖流乱涌:哇塞,玫瑰姐姐,你真是太体贴了。美女天生有优势,师傅很温柔的答应了。。。爬陡坡,就如追梦,达到梦想太不易,即使有信心,斗志也会被抑制,保持自信打不死的心态,一步一步踏上顶,坚持到最后。真正优秀的人不是比别人优秀,而是比以前的自己更优秀。

很快,路上碰上一个才爬了10多分钟就累的不行要下撤的四肢健全的男生,向我们领队求助要我们司机带他一程回山下,这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者的命运就是被人鄙视,我们的领队在试图搞清状况以及我们互相讨论时,都对这位失败者流露出了鄙夷的态度,连空气中也浸满了大家鄙视的气息,他输给了自己的惰性。我们又向上爬了一段,陆续有人下撤了,令人惊奇的一幕是,一些姑娘穿着花花绿绿的羽绒服,平底板鞋,拿着竹竿就这么下来了,看到了他们的旗帜,某知名服装企业大旗,大概是企业搞拓展,但这种装备,这种打扮和线路,只能说他们的负责人、策划人和领队脑子进水了。
开始上坡

很快到了太子尖,身体已经适应,开始进入轻松模式,静静也上来了,他说刚才感觉人生要终结了,要死在那段上坡了。我才不会告诉静静我已经快崩溃了,装着很轻松拍拍静静的背说:骚年,你看,这就是太子尖,我们去合影吧。

风实在太大了,加上脸被吹成了红苹果,我拿出本来为了去沙漠用的阿拉伯头巾,把自己裹成中东妇女造型,戴上帽子去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