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些微美丽 发表于 2015-12-30 07:24

记住了,给你记帐上了啊!
些微美丽 发表于 2015-12-30 07:33 终于被我追完了,可以喝口水,出去散个步了。。。明日继续 ...

等今天更新完,我也要暂时休个假了,会暂停元旦那几天

巴士红线蜻蜓点水

从光明天使步道起点(Bright Angel Trailhead)往西稍微走一点,便是我们昨日停车的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

此刻正是下午一点半,与昨日相比,不是多了光亮,而是光线过于明亮,以至于看上去,到处都是明晃晃的一片。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旁边排着长队的地方,便是蓝线转乘红线的换乘点。

红线在蓝线西侧,也叫Hermits Rest Route,如果把我们正在排队等候巴士的换乘点称为起点,那么Hermits Rest就是红线终点。

红线行驶的这段区域,自驾车不得驶入,所以如果要去红线上的9个景点,则必须坐红线巴士。后来逛完红线,才明白自驾车不允许驶入的缘由,是因为红线马路较窄,且没有足够的空间停车。

但红线区域并非完全禁止私家车进入,公园赠送的地图上有说明:3月1日-11月30日,当免费巴士运行时,禁止私家车通行;12月1日-2月28日,向私家车开放。公园的这项规定倒也十分灵活。12月1日-2月28日,天气寒冷,是大峡谷的旅游淡季,游人较少,关闭巴士可减少运营成本,但并不妨碍游客自驾前往红线上的各个景点。

要注意的是,红线巴士往西开时,每一站都会停;但从Hermits Rest往东开时,只停其中的三个站:Pima Point、Mohave Point和Powell Point。

因为准备这一天都留给大峡谷,待日落后再离开,所以我们准备站站都下,每一个景点都去欣赏。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 些微美丽 不得不说他们有规定还是比较人性化的,12月31号晚上我们这里全部公共交通都免费乘坐,估计想到新年的前一夜一是大家豪饮的比较多,二是聚集广场倒数的人也多,停车不便,所以鼓励大家不开车,以便搭乘公共交通。 2016-1-2 13:01

红线西行第一个点Trailview Overlook,景点名字已点出了站在这里所欣赏的风景,便是远处的光明天使徒步道。

虽夹杂在峡谷的纹理中,却仍可清晰辨认出那条蜿蜒绵长的细线便是光明天使,一直延生至我们看不见的科罗拉多河谷。

整条小路无遮无挡,暴晒在日光下,难怪国家公园友情提醒,徒步时要带上充足的饮用水。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Maricopa  Point,一个在红线上不起眼的小景点,在此处观看的风景,似乎也没什么特别,容易忘却。如果是在大峡谷里一路走来,的确容易有这样的感觉。

但是,当你知道眼前这些层层叠叠的“丘陵”并非真正的丘陵,而是岩壁,是20亿年前神抡着一把大斧在地表上砍出来的,你又会作何想?

Powell Point,一个同样容易被忽视的景点。如果有人时间匆忙,只能在红线上选择一两个点停留,绝对会跳过Powell Point,直接奔向下一个名气更大的景点——Hopi Point,据说是欣赏日出日落的最佳观景点。

但在我们眼中,作为大峡谷其中的一个观景点,Powell Point并不差。

罗斯福总统1903年第一次见到大峡谷时曾发表演讲:我想请各位为大峡谷做一件事,让这片伟大的自然景观,永远保持现在的样子。让它保持原样,因为你们不可能让它变得更美。漫长的岁月塑造了这里,而人类只会摧毁它。

所以,我们站在这里,驻足远望,欣赏这片大自然的神迹,便已足亦。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Hopi Point,果然视野宽广,只不过我们抵达时是下午15:20,并非拍照的好时机。如果要等日落,就得在此守候至少两小时。
“要等吗?”我故意问。

蟋蟀头摇摇头。其实我也知道,他从不喜随大流,别人说适合拍日落,那只是别人说而已,他不仅不会随便跟从,甚至会反其道而行之。

当然,我们最后还是在大峡谷拍到了极美的日落。是哪里?你猜猜。

美西,8000公里寻美记(全文完)

在红线游览4个景点后,我们总结出一个节省时间的办法。红线巴士平均每15分钟一班,再加上5分钟等候时间,所以如果能在20分钟内返回车站,便能及时赶上下一班巴士,而不必浪费等车时间。再加上巴士站距离观景点都不远,几分钟就可走到,而观景点就只是一个单纯的观景点,看看风景,拍张照,既可离开,所以20分钟足够往返。

但在Mohave Point,我认为可以多停留一会儿。在我看来,这个观景点比Hopi Point更好,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流淌在谷底的科罗拉多河。

我们知道,在大峡谷地面蜿蜒流淌的科罗拉多河,在过去600万年间冲刷着大峡谷,但一路走来,既没闻其声也不见其形,终于,在Mohave Point,我们看到了科罗拉多河蓝色的河水。当然,如果要拍到这么清楚的照片,必须用200焦段以上的长焦。

日落Grandview Point

Mohave Point后,包括终点Hermits Rest,红线上还有4个观景点。坐在巴士上,看着手中的地图,蟋蟀头说,“The Abyss 我们就不要下去了,从地图上看,它是个凹点,风景不会开阔。”

到了Monument Creek Vista,甚至不用走远,下车后即见风景。我们只是看了一眼,照片也没拍,便又重新返回车上。

果然已经审美疲劳。但我们仍然决定坐到终点站Hetmits Rest,因为想在那里买瓶可乐。

从光明天使步道徒步开始,我俩就想喝可乐,特别是冰可乐。但一路上,每个景点都只是景点,只能看风景,哪有可乐卖?蟋蟀头说,这要是国内景点啊,肯定每个地方都是一堆小摊小贩,吃的喝的应有尽有,当然,垃圾肯定也是随处可见。如果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讲,美国国家公园这种做法完全正确,值得赞赏。说是这样说,但我俩还是很想喝可乐啊!于是,只能寄希望于Hermits Rest这样一个大站点有可乐卖。

在Pima Point下车后,再上车时,我俩却被车上一名中国男子告知,这辆车是返回蓝线换乘点的车。

Pima Point的确是个双向站点,但同一个车站,车头又没标明方向,我们哪会知道这是辆返回车。罢了,老天注定如此安排,我们就依天意吧。

红线巴士换蓝线巴士,到游客中心下车,取回我们自己的车,终于在我们的车里喝到可乐,只可惜不是冰可乐。

取车后,我们便驾车沿Desert View Drive向大峡谷国家公园的东门开去。

Desert View Drive是一条从游客中心到东门的景观公路,大约40公里。在此之前,我们一直是在游客中心以西区域游览,而现在终于向游客中心以东方向行驶。当然,此时已近下午5点,我们不可能在景观公路上的每一个景点停留,于是准备直奔Grandview Point,在那里守候日落。

在Grandview Point等候日落的人极多,而这位坐在帆布椅上,气定神闲看书的大妈,却是分外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