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一路西行西宁-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宁大环线自驾游

一直想去的祖国的大西北去旅行的愿望终于在2011年的8月底实现了。一行三人从长沙自驾出发。8月25号早上从长沙出发一路经湖北陕西甘肃到到青海省会城市西宁。总共从长沙到西宁路程是1900公里。其中25晚上在甘肃到西宁的路上还碰到下冰雹,哪个冰雹大小是我在有生一来见过最大的。生怕把车玻璃砸破赶紧退回收费站躲躲。还好下冰雹的时候我刚好从收费站出来。初来到青海怎么感觉山上啥都没有,不过山体样子和颜色挺美的,呵呵。到西宁后找到我们住的地方。下面是我们的行程。

D1,长沙6:30出发-湖北-陕西-甘肃-青海西宁。(自驾)

D2,西宁。睡到自然醒(注。8月份西宁晚上比较冷要盖很厚的被子)下午前往塔尔寺。

D3,西宁--日月山--倒趟河-青海湖(一路车沿途欣赏美丽的风景,)--沙岛--二郎剑景区--黑马河---晚上宿茶卡盐湖

D4,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当金山 --阿克赛哈萨克族--敦煌。(本来是准晚上要到敦煌住哪里的。后面晚上11点多正好要从当金山下山到阿克赛的时候前面蹋方。只好在路上睡了一个晚上,下坡哪截路真是自驾的朋友要小心。下坡要陡弯要急而且前面随时可能要山体蹋方。见议各位白天行车较好。)

D5,敦煌--雅丹地貌--鸣沙山 --月牙泉 —晚上宿敦煌
D6, 莫高窟--嘉峪关--张掖--晚上回西宁(回西宁以今很晚了。凌晨2点多)

D7,西宁--拉鸡山—贵德--晚上宿西宁

D8,西宁-回长沙。
注:去青海之前也从晚上找一些攻略。一些必备的用的东西还要是要带。比如说。口罩,墨镜,防晒霜。因为哪里的太阳太历害了,很容易晒伤。还要带些搞氧的药。红景天,
感冒药、消炎药、止痛药、消化类药物。衣物类:徒步鞋,冲锋衣,最好是双层的。因为哪里早晚很冷。早上的茶卡盐湖就让你感觉到到了南方的冬天一样的。)
路线图

(西宁市中心)

第一次来到西宁感觉到这个城市有点小。城。南北都是山。这是在一个被山夹着的城市。在西宁住宿还是比较方便。宾馆,旅馆。青年旅啥都有。价格也不要。吃的话,烤羊,面食特好吃。大家可 以去。估计网上都有写的莫家街吃吃小吃。

估计是西宁最好的饭店吧。。。。

青海桑珠国际青年旅舍

桑珠 国际青年旅舍,内部

一个具有藏式风格体现藏文化的旅舍。这里墙上有个小黑板
每月定期组织去塔尔寺。青海湖,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火车站坐公交。5,32路肉联厂冷库站下就到了。单人房。60元/间。6人房价格为会员20/床。非会员25/元床。所以说住这里不错。里面上网看电视和人聊聊天很方便的。

青海桑珠国际青年旅舍

桑珠国际青年旅舍

一路西行西宁-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宁大环线自驾游

西宁第一次站:塔尔寺。离西宁市中心不远。开车估计20分钟以内。出市中心就是一条绕城高速。很方便。(不过我觉的奇怪的时。为什么现在在这边还有小地方要收过路费的呢。我们一路开过的地方。有些省道都要收费不过钱不多。有些2元。有些3元。5元的。全国不是都取消了吗。2元也收。你要不就收个10元咯。呵呵。路是真的差。估计是收点钱修路用的吧。。)

塔尔寺标志性建筑这是一座闻名中外的宗教寺院。
塔尔寺门标80元一张。其实我觉的不买门票在门外看看拍拍照也不挺不错。要是你很深入的了解藏文化就买票进去跟着别人团队请的导游听他们解说吧。。有些地方喇嘛不是很严。他说要看票。你说你就在边上走走看一下,边说边走。。人多的时候他不会追你的。呵呵。
一路西行西宁-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宁大环线自驾游

转经筒很多藏民来祈福平安。。

塔尔寺里建筑的大门真的是富丽堂皇

这些工艺画真的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