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吧,走吧。附有2016川藏南线最新路况与视频

这段旅程,虐心...虐身...
美丽的青衣江,然乌湖,巴松错,托素湖,可鲁克湖动人的情人湖动人的故事,德令哈外星人遗址的沙漠怪圈,当然还有宏伟的布达拉宫...
美味的雅鱼,娜玛瑟德的尼泊尔餐,光明港琼7毛一杯的藏甜茶,靖边的羊杂碎...
虔诚的朝圣者,日喀则的放牛老人,青海骑马牧民,康巴的出租车司机,工布江达的藏族歌者,银川菏泽老乡...
经历了暴雨,暴雪,冰雹,营救,高反,风沙,迷路...
得到了什么?
一辈子忘不掉的回忆
等不及更新的,先看我新浪微博 supper龙D   旅途中的视频上传快手 135608462

最新路况,318完胜青藏线! 以后难走的318已成为历史了,反倒是新修的青藏线路基塌陷严重。。。

成都拉萨会经过的地点

成都-147km-雅安-160km-泸定桥-50km-海螺沟-103km-康定—75km—新都桥—74km—雅江—143km—理塘—163km-稻城-110km亚丁-273km-理塘-165km—巴塘—36km—竹笆笼—71km—芒康—158km—左贡—107km—邦达94km—八宿—90km—然乌—129km—波密—89km—通麦—127km—林芝—19km—八一—127km—工布江达—206km—墨竹工卡—68km—拉萨。

海拔图,合理安排住宿点

限速的地点段稍后整理

makye 发表于 2016-3-10 09:11 2016.3.1山东泰安出发,途径西安,成都,6号从成都正式出发驶向318,现在已到达波密,先从巴塘记录行程,回  ...

问:走川藏南线要准备什么?答:一颗真诚的心,一个单纯的目的。要准备的东西之前的坛友们已经列举的差不多了,但我基本都没用到,比较实用的有
1电吹风,衣服湿了的话可以吹干。
2 电水壶,南线你经过的每一站的水都是甜的,那才是真正的矿泉水,很多宾馆里的电水壶很脏。
3 小的加湿器,西藏的冬天空气特别干燥,早上起来嘴唇跟鼻孔里会特别难受。
4氧气袋,沿途经过的地方很多地方是没有瓶装氧气卖的,但一般的医院都有氧气卖。
5 防滑链,这个季节特别用的到,快手里传了很多我们没有防滑链开车时的视频,很刺激,还有很多控制不好开到沟里的车。当然没有也不要紧,慢慢开!装了防滑链也不要大意。
6 登山鞋,衣服没多少讲究,但一双好的登山鞋你会发现特别适用,特别是当你在然乌湖边踏雪,在可可西里追藏羚羊时。
7 机油,机滤,当你的车保养时你会发现当地稀奇古怪机油品牌,主要还是担心真假。带好它们到时只需支付50元手工费就够了。8 这个最重要,车上最好有一台导航,因为它可以预先让你知道下面的路是直走还是拐外,另外这一段路大部分时间手机是没信号的,所以大家一定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
先想到的只有那么多,慢慢写慢慢加吧。很多朋友问我要油桶吗,完全没有必要!看到加油站就加满油比车上塞着汽油会好很多吧。而且基本上200公里内会有很多加油站,完全没必要担心。

问:会有高反吗?
答:有,而且是每个人。
什么是高反:高原反应是人体急进暴露于低压低氧环境后产生的各种病理性反应,是高原地区独有的常见病。头痛是最常见的症状,肺通气增加如用口呼吸,轻度活动等可使头痛减轻。所以说可以带点治疗头痛的药,准备些氧气。最管用的还是不要剧烈运动!如果说没有高反,它怎么看。。。

它又怎么看

问:318跟青藏线路况怎么样?答:之前我们都知道青藏线好走,但现在318完胜青藏线,反而是青藏线开车要特别注意,路基塌陷严重,每天都在过山车!路况不也是我们出发西藏的体验吗。一定不要随便超车,因为大部分路段是双车道,还有些是单车道。慢速行驶,因为318不只是我们的,还是它的

它的

它的

有时也是它的

3.1 泰安--西安 850公里 全程高速 到西安时已经很晚了,放下车开好房间,打车去回民街,结果司机把我们放错了路口,这个回民街是当地人日常生活中常来的地方,也不错。

3.2日,满大街的樊记肉夹馍,味道确实不错

到了西安肯定要去秦始皇兵马俑了 ,兵马俑确实应该去看,而且你会发现,参观兵马俑的外国人很多,他们都那么想了解中国的文化,我们作为华夏儿女怎么忘记历史呢?看看威武浩瀚的地下军队,秦始皇17岁开始为自己建皇陵,建了37年,他儿子为他建了一年,目前发现的只有皇陵总面积的万分之三。当地还流传着一段话:翻身不忘**,致富不忘秦始皇!提醒大家拍照不要开闪光灯,兵马俑刚出土时是色彩鲜艳的,但现在保留下来的只有朱砂红

兵马俑刚出土时是带有颜色的

大雁塔,建于唐代,因坐落于慈恩寺院内,又名大慈恩寺塔,是第一任方丈玄奘法师,也就是唐三藏,从天竺取经归来后为了储存经书跟供奉舍利设计并督造建成的,共七层,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中的浮屠,就是指的七层佛塔。还有很多典故大家可以百度。比如男戴观音女戴佛是错误的理解,每个人的守护佛是不一样
去西藏吧,走吧。附有2016川藏南线最新路况与视频

传说中的回民街,今天上午去了兵马俑大雁塔,腿脚已经不利落了。对于吃货这都不能叫事儿。提醒大家,回民街是由几条街组成,多转转,饭店也大部分是由回族同胞经营,仿明清的建筑,浓郁的穆斯林文化,全国各地的帅哥靓妹,关键是各种美味啊!(正宗回族饭店都不许饮酒)一定来一碗正宗的羊肉泡馍

3.3早上起来再去第一晚去的回民街吃早饭,当地人常逛的一条街,比起被炒起来的回民街,没有那么商业化,美食的价格跟味道更接近当地人日常的生活。吃过早饭稍作休整,11点左右离开西安直奔成都,出来酒店正好赶上交警上班贴条,最有意思的是在成都,交警都骑着自行车贴条,天下乌鸦一般。。。。

西安至成都的这一路,山峦叠嶂,空气清新,山水又冰又甜。高速都是在山间穿插交错,很是壮观,沿途已经出现油菜花梯田,还有杏花,很漂亮,四川的春天应该来的要早些~沿途大大小小的隧道估计有五六十个,而且拉竹片的大车很多,开了差不多10个钟头,晚十点到达,累啊,哪也没去直奔朋友给订的酒店,酒店挺不错,睡!去了成都后,住宿推荐住家庭公寓,空间大,主要是停车方便,到了成都出门一定打车,或者坐公交在市区转转,开车就算了,车位相当紧张,停车费相当不靠谱。大概是5元一小时
2016.3.4早上换了酒店,现在住的地方离宽窄巷子只有700米路程,淡季房价200左右,旺季就要翻几翻了。收拾完后去了大家一直推荐的玉林串串香吃午饭,特别好吃,来成都吃饭一定带足够的纸,带足够的胃药,穿够脏的衣服。真是又辣又香又油啊!咱们平常是沾麻将,这里都是沾香油,吃的是一串一串的,真的特别好吃!但是超级辣 ,价格也不贵,人均50左右。在成都吃火锅都是配豆奶,据说是解辣的。

午饭过后去了宽窄巷子,中午吃的东西太辣了,在宽窄巷子不停的找厕所,提醒大家,来宽窄巷子可以开车来,巷子正对面有个民营的,但是里面有停车场,收费也少一些。宽窄巷子就是一条商业街,我个人不太喜欢这样的地方。环境很优雅,古香古色,点几杯茶静坐,看看来往的人群,很惬意的下午时光~

晚上继续逛街找美食,街头的火锅店全是排队!去药店买了红景天,看见药店才想起来,说走就走的旅行,什么都没准备啊,不过挺好,出来玩就得轻松一点,把行程规划的紧干嘛不在家上网了解呢,而且我认为最好的相机是眼睛,抱着长枪短炮出来会不会耽误很多欣赏美好景物的时间呢?(个人看法,我也带了长枪短炮,却属实不会用~ )爱好摄影的朋友们,你们的设备一定提前支好,比如在可可西里看到藏羚羊时,掏手机的功夫它们就跑了,你还能有时间组装机器吗。
另外,至于大家问红景天有没有用,我吧,吃了,所以不能说有用还是没用,但我感觉没多少用,在海拔4000多米的时候我就断掉了没在吃。想吃的朋友在网上买,药店贵很多,190一盒。

5号上午去成都理工大看朋友,这里都是传媒系的学生,所以真的是美女如云,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是明星的坯子。之前这里是3本院校,学费贵的离谱,所以能来这里上学的都是太子或者公主,当地百姓形象的称这里是太子院,太子院的美名果然名不虚传,还有开卡宴,兰博基尼来的大学生。中午在附近吃的荤豆花,这是回来后还挺留恋的美食之一,锅里的东西我们这里差不多都有,但这里地处郫县,蘸酱自然太美味了。包括后来在鲁朗,在林芝吃的石锅豆花,味道基本差不多,但价格却翻了十倍!大家猜一下我吃的这一大份多少钱?猜对继续往下看,猜错自觉点X号。

锦里走起

我等还穿着厚厚的棉服

这里就是锦里有名的酒吧莲花府邸,张杰未成名前就在这里驻场,至今他的粉丝都天天在门口坐着看显示屏上他的宣传视频,那是相当疯狂。

因为之前留的楼层太少了,所以图片很挤

2016。3.6,正式进入318  行程 成都———雅安———天全———二郎山隧道———泸定

里程:277公里 行驶 7个小时  海拔:成都512米,雅安641米,沪定1330米

成都至雅安一路高速,中午到达雅安,雅安,四川省地级市,原为西康省省会,1955年随西康撤省并入四川,设雅安地区,200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地设市。位于四川盆地西缘、邛崃山东麓,东靠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距成都仅115公里。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雨城区、天全一带某些年份降水量可多达2000毫米,为全川多雨中心,故有“雨城”之称

雅安处于香格里拉、攀西阳光、 海螺沟冰川三大旅游精品景区连线和多条黄金旅游线路交叉重叠的节点上, 是被国家地理杂 志评为中国景观大道——川藏线的起点, 是进入大香格里拉的东大门, 是四川省旅游西环线上的大驿站

一进雅安,先看到的是青衣江(视频看快手)  成都至雅安,高速

雅安有三雅,雅雨,雅鱼,雅女,因为降雨多所以称作雨城,但我们去的时候没赶上降雨,反倒是从棉衣直接到短袖。雅女确实很优雅,到了雅安可以去尝一下雅鱼,推荐桥头正对的这家,味道不错。

我很想知道雅鱼是什么样子,但是赶到厨房时它已经下锅了,服务员说店里没有这种鱼,都是客人点餐后鱼店才给送过来,148一斤,味道跟鲤鱼差不多,很小的鳞片。  这餐过后开始正真见识318.。。最后一张就是雅鱼,活着什么样,客官就自己猜吧undefined 锅盔也好吃

离开雅安,路就开始成这样了,我们还好,基本没堵车,在45678月份,一堵几个钟头是很正常的。。。
下午就是在山间,竹林间绕啊绕,提醒大家一定不要超车,很多地方就一个车道,而且这是进藏的必经之路,大车很多,万一有点剐蹭肯定导致大堵车,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减速慢行。跟后面几天的路比起来,今天的路已经算是好的了,正式进藏后有限速条出现,那才是亮点

开始出现骑行者,很佩服他们,08年我就计划骑行,结果那时候地理是数学老师教的,以为新疆跟西藏在一块,于是就买上了去新疆乌鲁木齐的车票,结果。。。当然是大吃大喝大玩逛新疆。如果有机会,很想再实现这个愿望,骑行西藏

到泸定时很晚了,随便找了酒店,120一晚,江景房,老板娘不错,快手上传了酒店跟饭店的视频,如果再有去的帮我告诉酒店老板娘,我不好意思的把他们的鼠标给带走了。。。。

3.7一早起来去参观了泸定桥,9点之后收费,10元
课本上学过的飞夺泸定桥指的就是这里了。泸定桥位于中国四川省西部的大渡河上。康熙御笔题写"泸定桥",并立御碑于桥头,桥长103米,宽3米,13根铁链固定在两岸桥台落井里,9根作底链,4根分两侧作扶手,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余吨。
飞夺泸定桥在1935年5月25日,科普:面对国民党追兵的紧追不舍,5月26日上午,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王稼祥林彪聂荣臻罗荣桓罗瑞卿当即作出了夺取泸定桥的决定。下午四点,22名红军身挂冲锋枪,背插马刀,腰缠十来颗手榴弹,冒着枪林弹雨,爬着光溜溜的索链向东桥头猛扑。三名战士在王友才的率领下,紧跟在后,背着枪,一手抱木板,一手抓着铁链,边前进边铺桥板。
快手已上传视频。住的地方跟吃饭的地方,还有大渡河。
泸定桥现在还是人们生活中每天要利用到的,上面铺着厚厚的木板。走在上面,桥的摇晃,看着底下湍急流淌的大渡河水,还是有些心惊胆战。拍照一定拿好自己的手机相机。

2016.3.7 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  本来计划是先到理塘,第二天去香格里拉,结果到了理塘后发现海拔4300多米,而且有黄渤演的无人区里的感觉,所以又开了俩钟头到了巴塘。
会翻越川藏线上的第一个高海拔垭口-折多山,海拔4298米,也是在这里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高反,不过没那么可怕,活动不要太剧烈就好了。

海拔4000多米我从路上爬到这山顶上还是费了很大劲的。呼呼的风刮着人根本张不开口,脚下的雪没到脚脖子,太阳还照着你睁不开眼,玩的是特别爽(有视频)

过了折多山,就是有摄影家天堂之称的新都桥了

晚上10点左右赶到巴塘,住了一路上最满意的一个酒店,遇到了越野E族大队集体进藏的车队(快手有视频)
对于大家问我这一路的住宿跟吃饭的问题,住宿我建议选些条件好点的,多花不了多少钱,而且这一路的宾馆,不管是快捷酒店还是星级酒店价格都是可以谈的,携程,艺龙这俩软件还是很好用,可以帮我们找到推荐的比较好的酒店。下图这个酒店4星,门市价淡季380,200元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