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自助)尼泊尔:拉萨-吉隆-加德满都 徒步安纳普尔纳Annapurna(ABC)作业贴

垂涎已久的尼泊尔世界顶级徒步路线,因为地震以及个人原因一直拖延到今年2月低才成行,2-3月正是春节刚过,因为中国的节日在尼泊尔的旅游中都是旺季,只要避开,游人不但锐减,金钱成本也会下降很多,再说2-3月正是山中花儿开的好时候,高海拔还能遇到雪花与鲜花以及百年高山杜鹃媲美的盛景,,,,。

在我的心中,远方的终点就是喜马拉雅的环绕,,登珠峰那是精英,环绕就是我这类平凡人的期望值,也有心EBC但对隐隐作痛的左膝有点胆怯,那就走中线ABC吧,很多亲友说我心里有风,但愿望与这仅存的激情燃烧在心,那感觉像风,在山野间飞掠——自由随性。

• 征扎
  • .无为
  • 小鸭内
  • lcx2011lcx
  • 瘦马
  • cc688
  • 银河之星
  • 梦想¥天堂

在全球十大徒步线路中,尼泊尔的安娜普尔纳Annapurna环线徒步全球十大徒步路线排名第一(ABC)徒步时间会相对短一点,难度低一点,风景却一点都不会打折扣,甚至于比EBC更为美(别人说的我没去过)。许多的登山和徒步者每年乐此不彼的来到喜玛拉雅山脚下,为自己的梦想去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雪山…

我们制定的计划是7-8天徒步(ABC)实际6天走了下来,而且还在JHINU DOND温泉住了一晚,那种原始,那种舒坦至今依然难以忘怀。

尼泊尔,是最靠近天堂的国度,喜马拉雅山中段与中国仅一山之隔,被誉为“徒步者的天堂”, 安娜普尔纳山脉高峰林立,有着无数座海拔5000米、6000米以上的山峰,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峰就有7座,有着世界上最多、最好、最美、最完善的徒步路线,也是最适宜徒步的国度,也是人一生必须要去的50个国家中排名第三。

尼泊尔就挨着西藏(只是需要一本护照)

不管你怎么搜索,你都会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个翻越珠穆朗玛向南坡非常棒的线路组合

火车拉萨-吉隆口岸加德满都

火车+包车+返回机票约4000(RMB)+每天100-150(RMB)每天有酒喝的生活标准,往返20天花费约7000(RMB)

尼泊尔的景色特别美,消费还非常低,3月初汇率1;17.该国虽然贫穷;但却是世界幸福指数排名靠前的国家之一。

通往吉隆口岸900公里的路上,啥车都是40公里限行,加上查身份证,这慢悠悠整夜的跑,可是苦逼了车厢拥挤的人儿,哈,中巴的座位300元,宽松的旅行吉普私人一车450元,我们选择了后者,尽管如此翻越喜马拉雅之南,辛苦劳累晕车高反无所不在,痛苦加辛苦,年龄不饶人啊

拉萨吉隆口岸沿途还是很疲乏的,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只开到吉隆镇,再有吉隆的车送到吉隆口岸收费50元,他们说不是边境的藏民是不允许到口岸的,更不许出境,说法真也好假也好沿途查身份证是过了一道关又一道关,接受检查下车要注意穿好衣服,受凉感冒在高海拔地区可不是好事情,,

吉隆口岸出关还是很顺利的,简单检查盖章过桥就是出关了,,

出了关到尼泊尔就看到一简陋的检查站,翻包倒箱的就开始了,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你需要有耐心,因为最少要有8次的检查,包括翻包,哈哈,,不过尼泊尔两国关系不错,检查中你可以不吭但要有耐心,都可过关,,也可送点小礼品,香烟啊,中国小食品啊,也就免了检查,哈哈,,

远方啊远方,如果没有远方,你让我情何以堪。

加德满都入住加都一号宾馆,兑换钱,冲凉,调整时差;尼泊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慢2小时15分钟,然后波不急待的冲上著名的泰米尔THAMEL)商业街先填饱肚子,。

你要会英文的话,那就简单了,跟本地人沟通交流毫无障碍,山里的老人小孩都讲英文。不会的话也无需担心,尼泊尔街上商铺都能说几句中文,

实在找不到会说中文的,那就比划吧,单词+肢体语言是世界上最普遍的交流方式。如果还不行,下载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就能排上用场。

这里世界各地的游客、小旅客、酒吧、餐厅、商铺、摊铺、书店、旅行社等均汇聚于此这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购物的乐趣让人热血沸腾。尼泊尔的手工艺品,如佛像、羊毛毯、手工艺品饰品、廓尔卡军dao、羊毛披肩、额第个神啊,还是先购票前往徒步圣地博卡拉市吧,

第二天转住到了凤凰宾馆,这里前台服务员都能讲中文,帮你解决在尼泊尔的大部分旅行活动,例如各种订票、滑翔、,等等。

第一次吃尼餐,从吃饭的表情就可感觉到尼餐呀,,谈不上好吃,哈

博卡拉坐落在喜马拉雅山南麓,城市四周被高耸的雪峰环绕,据加德满都约200公里。是一座拥有10万人口的小城。美丽的博卡拉,以费娃湖(PhewaLake)和其北部安娜普娜山脉(Mt.Annapurna)和鱼尾峰(Mt.Fishtail)的湖光山色闻名于世。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各国登山运动员攀登喜马拉雅山重要的准备基地与训练场所。并已成为许多徒步线路的起点或终点,是各国背包客公认的徒步天堂

妮妮是我们一起前后车,从拉萨坐车翻越喜马拉雅到达加都,后又在凤凰宾馆相遇又相约ABC,妮妮比我们先到博市在燕巢客栈等我们,女孩儿尽显广东女瘦小的外表看起来很柔弱,英语与老外交流起啦也相当的通畅,这下可使我们7个不懂鸟语的大老爷们沿途对外交流放心拉,

通过这6天的徒步到达4000多米的大本营,发现这女孩不但和善内心也非常坚强。她温柔的外表下蕴藏着强大的力量,我们在博卡拉分手她去了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蓝毗尼,然后由加都汽车再返回拉萨,说要去西藏的林芝去看桃花,,,这里祝你一路好运,快乐平安,,,。

2016-3-5周六;下午在我们客栈等候特别靠谱的向导(会中文),

代办理好进山证,每人3500尼币就是210人民币,

确定七天徒步线路和预备方案,雇3个背夫(包重15公斤左右)每天4100尼币,我当即确认如果走7天下山就多付一天薪水做小费,8天下山付9天薪水,并且敲定下山必须在温泉JHINU DONDA(金尼道道)洗温泉住一晚。

确定明认包12座车7.30时出发,从博卡拉到nayapul(南丫普)3500尼币(210RMB)
愿明天是个好日子也是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