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海南记忆, 三亚日子,带着家人去看海!

那年
朝阳从海平线爬起的时光,
是时常萌发梦升起来的地方,
宠爱竟然越来越远的离开,
童心孤零零守望那温暖他乡,
梦幻在向往中却悄然离去,
若干早晨心窗里憧憬着赶海,
把贪玩的鱼儿放回海的家,
无数次夜里从浪花声中醒来,
也消散了曾经看海的祈望,
已经忘了几时流下寂寞的泪,
如今淞淞如饥似渴的眼里,
已找到了那儿时种下的梦想!

那月,

海枯石烂沉入心底,
清风拂面问候夕阳,
心生莲花岁月静好,
执子之手地久天长!

开篇想先感叹一下时光的飞逝,当我再次提笔写游记时,距离上一篇记录海南重装徒步游记已经过去三年的时间了,距离这次回到家也快三个月了,每到冬天,就会特别思念温暖的三亚。因为怀念,就会让三亚在想象中变得越来越美好。
   2016的这场寒流,把无数寒寒颤颤的人们,像被赶鸭人挥竿赶向海南,赶向三亚,赶向沙滩,赶向大海。俨然浩浩荡荡的队伍,迈动着摇摇摆摆的步伐,晃动着笨重的身体,唱着嘎嘎嘎的歌谣,挥军直下,涌向海南岛。

三年前所有的岁月,大海还只是向往中的风景,近几年来与大海,与三亚像约会一样,每到冬季,身体在冬天,眼睛在夏天,心却在三亚。裹紧了羽绒服,还被寒风吹得发丝和心思一样凌乱的时候,三亚正是最好的季节。这里可以悠闲漫步在阳光充沛的海滩,吃着香甜的热带水果,享受着天涯海角的浪漫。1月十七号,又一次出行,又一次去海岛,又一次来三亚。带着全家出行,不同的是每次举家出行,队伍都在不断的壮大。

记得2013年初,第一次来海南,背着厚重的冬装,背着套锅帐篷,背着盛满梦想的背包,用二十八天徒步走遍了东线的每个角落及海岸,弥尔难忘。第二次带着简单的行里,带着燕子,游遍了三亚的所有景点,甜蜜浪漫。第三次的购房之行,七八天的走街串巷,紫外线让燕子的脸庞伤痕累累,对海南的烈日产生了抗拒,无功而返,不提也罢。第四次的环岛骑行,完整并难忘的海岛风光,在离岛托运自行车的时候,把手机相机留在海口划上记号,按文艺青年的说法,也是醉了。

不知道为什这么喜欢大海,有些人可能觉得海很单调,但就是这样一望无际的的大海,却可以让我百看不厌,无论心情好坏,只要站在蔚蓝的大海边,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我又来了,在这里,大海是蔚蓝的目的地,阳光还是那北纬18度的绚烂。其实写下这篇心情游记,就是一个思念的过程,在寒冷的深夜,还可以感受到她的美,那就不枉我这么想念了。

鸭哥 发表于 2016-4-12 00:11 那年,朝阳从海平线爬起的时光,

此行不符合规格的攻略也得提一下!

关于景区:此行以休闲为主,椰梦长廊的海景、海风、海浪、海滩,依然美丽如初,相同的行程,迥异的视角,每天海风吹来的早晨,都是新气象,每天被海水冲刷过的海滩,都是新风景。跟着自己的心走,随便去到三亚的哪个地方,哪里就是你的三亚。美景如画,都想收在镜头里,不在乎设备好坏,技术高低,因为美景已经印在心底。,静下心,书写海南美景曼妙,聆听旅程的点滴随性编织的记忆,重温那分秒的温暖,伴随着兴奋的涟漪,似那冬日暖阳,一缕缕晒进心窗!

关于行程:贵阳——南宁——北海——海口——三亚,简单利索。(注意事项,其他省份的朋友别选这条线路,想到贵阳找我喝酒的好友除外)。
   关于交通:飞机注意事项:定票必须谨慎填写,此行因为淞淞的淞字少了一点水,换票登机的最后时刻让我几乎说干了口水。儿童半票可以比成人打折票多两三百元,不必想不通,经济时代,婴儿就比儿童价格高得多,并且供不应求。返程的机票早定为妙,这次回程因风大浪急,船运停航,机票价格一路飙升,天天涨,我们买到票的时候已经翻了几个筋斗,比孙猴子还熟练。

动车注意事项:必须计划好行程,了解好气候,处理好禁带品。此行南宁到北海的动车除外,光海口到三亚的动车,我们来来去去就坐了四趟,动车票都有〈毛泽东选集〉厚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得点赞,一把黎族特色的小 dao,两个充电宝,三个火机, 一样不剩的留在海南岛。

乘船注意事项:提前买好船票才是正道,此行从北海过海进岛,连接两天窗口无票,一票难求,无奈之下,报名参加旅行团当天进岛,四天五晚的海南旅行社,完成了此生的处女参团,每人交了668元,海口下船登岸,提出自行离团,带队居然不依不饶,趁大家吃免费餐的空当,像做贼一样,带着全家溜掉,还挺有成就感,成功逃跑到动车站,全家人居然笑翻了。哈哈哈~瞧这一家子。

出租车注意事项:岛美车傲,司机的眼力极差,像1800度的近视眼没戴眼镜一样,明明是空车,手都招酸痛了,就是不理你,像与钱有仇一样,哪像北海北部湾的司机热情,变道逆行的恳请你坐他的车,一副不坐上车誓不罢休的精神令人佩服。此行四大一小,司机总是埋怨超员了,燃气付加费加收一元,儿童超员加收十元,还时常令全家人感恩道德。三亚市委书记张琦在火车站,都要苦等出租车55分钟才打到车,何况我等小民,三亚今后打的还难了吗?咱明年再来瞧瞧!

关于美食:此行安排同样简单明潦,海南水果品了个遍,清凉补和椰子首当其冲,海鲜的美味与全家无缘,唯一的一次尝试点了一份觉得应该可以接受的炖什么鲜鱼,买单后如果服务员再抬给邻桌,估计都不会被发现是吃过的,东北菜是主题,十一天的就餐,几条街的东北老板都可以做朋友了。

关于住宿:这相对就简单多了,我不愿奢侈,燕子不愿意自虐,哈哈,凯凯俩捂紧钱包笑傲江湖,坐落在三亚湾海月广场正对面迎宾大道的龙得水宾馆,满墙面的海岛风光画赢得了淞淞喜爱,百姓爱幺儿,这话实在,宾馆干净整洁,设施齐全,服务周到,离海滩只有一百米左右,慢慢走也就五六分钟,一间单床房与一间双床房,每晚共460元,三亚旺季,这价格,符合老百姓的消费标准。

穿过层层云雾,,无法自拔的,每次坐飞机都会拍一拍云海,很美,云海悄无声息地幻化着:一会儿犹如茫茫雪原一望无际;一会儿又似千万朵棉花在天地间盛开;一会儿却像无数洁白的浪花在瞬间凝固。忍不住来一张,透过飞机的玻璃窗,看一眼田原风光,南宁,你好!终于安全降落在南宁吴圩机场。

南宁到过多次,没有停留,动车直达北海,北海是一个浪漫的城市,在这里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要比内陆城市高100倍多,气候宜人。到北海时已经很晚了,住宿很方便,200元价格的宾馆就能让人香甜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