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新疆,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心中的符号,一段难忘的记忆,一个再来的理由。最近朋友说要去北疆与伊犁,勾起了我对那里的回忆,于是在某些细节模糊之前写下这篇早就想写的游记。
武汉天河机场,飞行4个小时后机腹下的群山覆盖着皑皑白雪,广袤的西北就在眼前。在飞机降落之前能看见一座巨峰刺破云天,这是东天山最高峰博格达峰,新疆我来了。
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到达乌鲁木齐后的第一站是博格达下的天山天池。初见天池,没有惊艳也没有失落,眼前雪山怀抱里的一汪碧水温润如玉,我静静在湖边呆了很久。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沿着水声来到林子深处,只见水流激荡,从天池泄下的水汇入小潭,暂复宁静,然后直落悬崖,化作瀑布飞龙。这里就是天池的出水口,天山圣洁之水由此向下,滋润着世俗大地。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在景区未曾登高,不知在高处俯瞰天池仰望雪峰是怎样的感受。当然你也可以从博格达南麓的三个达坂向上重装徒步,在博格达登山大本营旁的冰湖边宿营,随后一路向下来到天池,完成博格达古道牛人之旅。
    从天池回到乌鲁木齐,望着这座夕阳中的混血之城,隐隐为接下来行程中的天气而担忧。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这个摄影团一路向西朝着赛里木湖出发。多年前在旅游书上第一次知道赛湖,当时就想亲近她的美丽但也畏惧她的遥远,现在终于来到她的身边,却没见到象天空一样深邃的湖水,因为下雨了,很大的雨,四周灰色蒙蒙的没有景色有没有视线。赛湖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但我仿佛看到是一个老妪浑浊的泪水,我的心沉到谷底了。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魂牵梦萦的心灵圣地——新疆

喀纳斯户外领队询问我们是走是留?留!大家都期盼着奇迹的出现。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无所事事的在湖边西海草原上拍摄雨中吃鲜花的骏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