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我的第五次十字岭之行(新庄-回龙挂壁-羊梯-十字岭-张沟-新庄徒步记)

我们崇尚自然,喜爱约三五好友,背上行囊,到青山绿水间呼吸自由的空气。我们崇尚高山,喜爱在百忙之余,带上快乐,在高山之巅放飞自己的心情

我们崇尚自然,喜爱高山,不仅在于行,更在于心。行走于崇山峻岭之间,蓝天白云之下,放飞的是心情,收获的是心胸。在这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我们老得走不动的时候,还有我们的心灵,畅游于这青山绿水之间。

我们喜爱宁静,喜爱在无人的旷野,任自由的风划过我的脸颊,穿过我的头发,拂过我的五脏六腑。我喜爱宁静,喜爱在白云之畔,默默地端坐,静静地凝望,什么也不用想,只是静静地、默默地……此时,我属于这天地、自然;这自然、天地也属于我。

站在岁月之巅,放飞心情,云千层,风万里。时间如一捧流沙,缓缓的在指间流尽,我静坐在这如尘的流年里,怀缅过往,翻阅记忆。
那一刻,我突然感到一种许久没有过的释怀,这种释怀是对自己的善待,这种释怀是对心理的调适,这种释怀是在混浊的空气中触摸到阳光的新鲜!

每次登上十字岭,登上这南太行最高峰,我总会有一种血液沸腾的激情。我景仰你的至高无上,独领风骚;我景仰你的苍茫壮阔,傲视群峰;我景仰你的林壑幽深,虚怀若谷。

5月21日早上六点。
起点:上八里,新庄。
通往回龙挂壁公路的野道,一路林荫,清风徐徐。阳光幻作碎金,洒落在我们心上。

奇形怪状的小花,使我们由衷的佩服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当我们走到山里,就感觉山中是如此的凉爽,阳光的温度对我们来说是刚刚好。这儿的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

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

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涛,汹涌澎湃,雄伟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