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去看北极熊——只因为爱旅行,不会外语的我挥着手来了

生于70年代的我们心里都会有一个苏联情结,从“苏联老大哥”到“苏修资本主义”,从《喀秋莎》到《莫斯科今晚的晚上》,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保尔·柯察金到高尔基的《海燕》 !但真正让自己动起到前苏联看看的念头,始于5.1前看8264结伴贴,又看了几篇俄罗斯的游记,动心了!开始准备工作,首先取得老婆大人的同意后,马上开始通过淘宝办理俄罗斯签证,5月3号寄出护照,按预计签证出来的时间,在8号预定了23号武汉北京24号下午3点飞莫斯科的单程机票。看大家在游记攻略里提到俄罗斯人不会英语、沟通难,我想我也不会英语,那和他们沟通是不是就应该简单了呢$_$。

24号中午吃饭时通过携程预订了莫斯科的ibis酒店:5天¥3007人民币,下午1点到达机场2号航站楼,非常顺利安检过关办好登机手续,候机时抓紧看孤独星球-俄罗斯,基本算是把关于莫斯科的看完了.

一起下飞机的中国旅行团

过完边检后,中国旅行团的有旅游大巴接送,我自己一个人按着路标指引去坐机场快线
无语···货也太少了吧·········
风惊竹 发表于 2016-6-3 10:14 无语···货也太少了吧·········

今天到了加里宁格勒,开了个没写,马上接着写,谢谢关注

莫斯科总共有三个机场:谢列梅捷沃机场(SVO)、多莫杰多沃机场(DME)、伏努科沃机场(VKO),这三个机场都有直达莫斯科市中心的机场快轨(Aeroexpress)。三条机场快轨同属于一家公司,预订网站及票价也完全一样,只是快轨到达车站不同。SVO的机场快轨到达白俄罗斯火车站,DME的机场快轨到达巴维列茨火车站,VKO的机场快轨到达基辅火车站。机场快轨自动售票机购买,是470卢布;车程:DME机场快轨为45分钟左右,另外两个机场快轨都是35分钟我坐的航班出口是E航站楼,一起下飞机的很多都是中国旅行团的,过边检时,遇到两个北京过来出差的小姑娘,过完安检当时没有看到ATM机,找她们换了2000卢布,我给她200元人民币,她说她换的没有这么多,一定要给我微信发了3元红包,感动啊!在机场快线自动售票机买了一张票,按路标指引去乘坐机场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