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前言:

土耳其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度, 感官上给人一种像是带着面纱的姑娘,可以说是一种神秘的浪漫情调。不论怎么说,这个国度给了我一种神秘的色彩,地处地中海的国度,一定是一个浪漫的国度,为何会有一种神秘的色彩出现,可能是对其不够了解的缘故吧!怎么会想到去土耳其的?我也不知道,对着网上的旅行攻略和地图在那翻啊翻,南美洲太远,不在今年的计划内,非洲今年已经去过,欧洲?想去!希腊埃及等等都看了下攻略,希腊留着和老公一起去,埃及貌似在**,除了金字塔其他没啥玩的,又看到别人在写埃及攻略的时候顺道去了土耳其,好吧,土耳其,记得以前跟老公聊起的时候,这家伙说土耳其的美食一定很好吃,就冲着土耳其传说中的美食和欧亚大陆交汇这个特殊的地理位置,就它了吧!

花了大半个月时间做了攻略,网上拉了两个驴友, 一共三人行,一起出发,全程三人间或是家庭套房,3人行在房费和车费方面一起share,还是很合算的!我负责做行程攻略和财务,另外一个女生负责订房,男生负责自驾,分工明确!土耳其还是比较适合驴友一起出行的!

【镇楼图】

冲着对土耳其的神秘感以及浪漫的气息所吸引,真真的感受到了土耳其的魅力所在,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只有我与老公,轻轻的在他耳边讲述我的游历故事。其实楼主之前也是一个上班族,朝九晚五,基本没有什么时间疯狂的旅游度假,如今梦想成真,真的要感谢上苍的眷顾和厚爱,感谢一直支持我的老公,更要感谢我的好伙伴阿明。两年前经他的介绍我开始投入到一个现货的产品,最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入了10W人民币,没想到收益还不错,最后还远远的超越了我的上班收入,索性就直接辞职不干了,把老板炒了。这样的一个决定换来了我自由的人生,起初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真是感谢上苍的眷顾和厚爱,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群试一下,473 633 11 验证就填A002.不知道还能不能进,不妨试一下!国家就现在也在重点扶持,不谢!

整体行程:

伊斯坦布尔——番红花城——安卡拉 ——格雷梅——安塔利亚——卡什——棉花堡——塞尔丘克——阿拉恰特——伊斯坦布尔,一个土西小环线,感觉18天还是有点紧,如果想轻轻松松玩一整个土西,建议20天左右的行程!
第一天:
行程:上海浦东——俄罗斯——伊斯坦布尔

交通:俄罗斯航空
住宿:伊斯坦布尔

游玩景点:休整、睡觉

第二天:
行程:伊斯坦布尔——番红花城

住宿:卡拉法托格鲁克纳克酒店
游玩景点:找旅馆、逛逛小镇、赫德尔勒克山顶公园Hidirlik Tepesi、土耳其浴

第三天:
行程:番红花城——安卡拉

住宿:维尔达酒店

游玩景点:逛番红花城小镇,下午坐大巴去安卡拉

第四天:
行程:安卡拉——格雷梅

交通:METRO大巴

住宿:Falcon Cave Suites (猎鹰洞穴套房酒店)

游玩景点:上午安卡拉阿塔图克墓(Anltkabir),中午大巴,晚上到格雷梅预定热气球、逛逛小镇

第五天:

行程:格雷梅
交通:自驾
游玩景点:热气球、自驾格雷梅红线

第六天:
行程:格雷梅——安塔利亚

住宿:大巴车上
游玩景点:白天格雷梅绿线游玩,晚上夜车出发安塔利亚

第七天:
行程:安塔利亚

交通:市内轻轨、公交

住宿:Agatha Lodge & More (阿加莎旅舍)

游玩景点:安塔利亚博物馆、哈德良门、安塔利亚地中海海滩

第八天:
行程:安塔利亚

交通:租车自驾

游玩景点:阿斯潘多斯古剧场(Aspendos)、佩尔盖(Perge,剧院遗址)、海边休闲

第九天:
行程:安塔利亚——卡什

交通:Bati Antalya大巴

住宿:Aquarius Hotel(宝瓶宫酒店)

游玩景点:卡什小镇夜市

第十天:
行程:卡什

交通:texi、小巴车、游船

住宿:Aquarius Hotel(宝瓶宫酒店)

游玩景点:地中海巡游 Kekova(Simena)、卡什小镇闲逛

第十一天:
行程:卡什——棉花堡

交通: Ulidag大巴到达Denizli,再转棉花堡

住宿:Alida Hotel(阿里达酒店)

游玩景点:棉花堡

第十二天:
行程:棉花堡——塞尔丘克

交通:METRO大巴

住宿:Vardar Pension(瓦尔达旅馆)

游玩景点:阿尔忒弥斯神庙The Temple of Artemis、塞尔丘克夜市

第十三天:
行程:塞尔丘克——阿拉恰特

交通:Pamukkale大巴

住宿: iALacat Golden Resort (阿拉卡提金度假酒店)

游玩景点:上午、下午自驾游玩以弗所 Ephesus、迪迪玛阿波罗神庙、迪迪玛海滩、傍晚坐大巴前往阿拉恰特

第十四天:
行程:阿拉恰特——伊斯坦布尔

交通:Pamukkale大巴

住宿:大巴车上

游玩景点:阿拉恰特的希腊小镇

第十五——第十七天:
行程:伊斯坦布尔

交通:轻轨、地铁、公交

住宿:Serra Suites(塞拉套房酒店

游玩景点: 蓝色清真寺Sultanahmet Mosque;托普卡珀老皇宫The Topkap? Palace,圣索菲亚大教堂,多玛巴赫切新皇宫Dolmbahce Palace;耶尼清真寺Yeni Mosque;香料市场Misir Casirsi、柯拉教堂Chora Church;大巴扎 Kapali Carsi;苏雷曼清真寺;博斯普鲁斯海峡 巡游FULL线、加拉太桥Galata Bridge加拉太塔Galata KulesiTaksim塔克西姆广场 、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

第十八天:

行程:伊斯坦布尔——俄罗斯——上海浦东

交通:俄罗斯航空

住宿:俄罗斯机场(转机10几个小时))

攻略TIPS

1、签证

无需多言了,土耳其电子签证,60美金。

2、机票
俄罗斯航空往返,4700多,俄罗斯航空官网预订。
当时网上加了很多群,比较多的驴友去土耳其都是定南航的票,南航有转机乌鲁木齐飞伊斯坦布尔的,有一群驴友提前一个多月买,从北京出发到伊斯坦布尔来回才3800多,非常合算,我是7月底开始查8月底和9月初的票的,南航的价格已涨到来回6000多,遂放弃!那时候俄罗斯航空最便宜,上海出发来回4000多!其实完全可以在代理那里买,我直接俄罗斯官网订购的花了4700多,我帮驴友在代理那里订购的才4500多,另外一个驴友从香港出发5000出头!总之俄航算是比较便宜的,而且转机航班选择非常多,想停留多久,有很多种选择,航班非常多!
这里提醒一下,俄航选择转机时间在两个小时以内的要注意了,你的转机行李可能赶不上你的航班,我们从香港出发的驴友她转机时间才一个多小时,结果人到了伊斯坦布尔,行李还在俄罗斯,导致最后她的行李我们在土耳其玩了一圈兜回到伊斯坦布尔才取到!!!还好她买的保险里有行李延误险,听说最后保险公司陪了1000!如果你选择俄航转机时间短的话,建议买含有行李延误险的保险,还能赚上一笔!当时在机场遇到好多人到行李没到的同胞!我是机票定太快了,转机时间选成了十几个小时,在机场过了夜!俄罗斯机场还是很大的,很多人中转,还可以值得逛一逛!

3、酒店

因为这次行程周期比较长18天,每个城市逗留时间也比较短,所以酒店要定许多家。总体酒店选的都很满意,有奢侈享受型的,也有就是价格低廉过度的!大部分是事先预定的,也有一些小地方比如番红花城、塞尔丘克、阿拉恰特因为是小城市,所以我决定到了那边再找,其他大城市就事先预定好!因为是三个人,所以定的是以套房和三人间为主。讲到行程的时候也会给大家介绍下我们住的每个酒店,如果是家庭出行和三人行,可以参考我们选的酒店,不是最贵,但是性价比都很不错!

伊斯坦布尔:
巴拉特公寓

优点:房间宽敞舒适,价格合适

缺点:交通不方便,附近没有地铁站,只能打车

推荐:★★★

Serra Suites(塞拉套房酒店)

优点:价格便宜,交通方便,附近有地铁站

缺点:三人间面积稍小,没有套房,三人在同一间

番红花:卡拉法托格鲁科纳克酒店

这个是通过车站的texi司机带我们去的,谈好3人间80里拉含早,后来没有三人间给我们开了两个房间,也是这个价

优点:安静舒适、早餐很好,价格便宜,客栈主人也很好

缺点:房间比较小

安卡拉:威尔达酒店

优点:地点在老城区中心,附近有地铁站,吃饭方便

缺点:房间比较小,楼下大街有夜总会,我们去的时候还碰到夜总会的人打架,我们一边吃烤肉一边看着对面街的人在打架

推荐:★★★

格雷梅:Falcon Cave Suites(猎鹰洞穴套房酒店)

优点:价格便宜,卫生间够大还配按摩浴缸,虽然我们没用

缺点:不是真正的洞酒店,是仿洞穴装修的

推荐:★★★

安塔利亚:Agatha Lodge & More(阿加莎旅舍)

优点:我们定的三人间没有房间直接免费升级到这家酒店最大最贵的套房,太棒了,房间、院子都很有格调,古朴、精致,感觉像是阿加莎克里斯蒂笔下的别墅套房一样,早餐摆盘非常精致,品种也很丰富

缺点:价格不便宜

推荐:★★★★★

卡什:Aquarius Hotel(宝瓶宫酒店)

优点:一线海景,酒店小巧而精致,泳池也很有设计感,餐厅设在地中海边

缺点:位置在山路上,托行李要走一段上坡路,房间比较小,价格小贵

推荐:★★★★★

棉花堡:Alida Hotel(阿里达酒店)

优点:地理位置好,酒店就可以看到棉花堡,价格便宜

缺点:房间比较小,简单

推荐:★★★★

塞尔丘克:Vardar Pension(瓦尔达旅馆)

优点:地理位置好,离车站和夜市都很近,价格便宜,主人也很热情

缺点:房间比较小,简单

阿拉恰特:

Alacati Golden Resort(阿拉卡提金度假酒店)

优点:房间够大,早餐也丰富

缺点:位置十分不便,离镇中心较远,去哪只能打车

推荐:★★

4、交通

城市与城市之间:最方便经济方式大巴

土耳其国土面积还是比较大的,有半个新疆那么大,所以土耳其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我们全部选的是大巴,当然有些地方也有飞机场, 可以选择飞机,但是我个人认为土耳其的大巴系统非常完善,选大巴既方便有舒服。
土耳其国内的大巴公司非常多,比较大的有METROPAMUKALLA之类的好几家,不需要提前订票,只要想走的时候直接到车站去找就可以。一个车站有好几家大巴公司的售票点,问问你要去的地点和时间,看哪家有车坐哪家的就好。一般大的大巴公司车子都有服务员,路上会送免费的饮料喝小吃,还有WIFI,所以一路乘车很舒适,我们还有两天是夜车,省了两晚住宿。

土耳其的大巴车站都叫Otoga,这是伊斯坦布尔的Otoga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城市内交通:最方便经济方式地铁、轻轨、公交
伊斯坦布尔打车非常贵,基本上10里拉起价,稍近点的地方差不多都要15里拉左右,远的不用说了!在伊斯坦布尔最方便的就是坐地铁和轻轨,一张交通卡可以多人使用,第一个人换乘有优惠,所以在伊城我们三个人是合用一张交通卡。最后离开的时候在伊斯坦布尔的地铁站可以退的。
在土耳其他城市一般就是坐MINI BUS,3里拉每人,一些小城市坐轻轨和公车,公交车2里拉。

伊斯坦布尔的交通图,基本上景点和机场都可以做地铁和轻轨到达
安塔利亚的轻轨小火车
5、货币
关于货币兑换方面,其实完全可以不带欧元,我们为了以防万一,每个人带了400欧元左右过去,不用换太多,预定的酒店住宿虽然是以欧元为标准,但是酒店会帮你换算成里拉,可以用里拉结账,的人也可以用欧元。
至于里拉,带一张免手续费的银联卡过去,到土耳其找到四叶草标志的ATM机取款,可以直接取里拉,而且根据你每次取款的数目,还会贴心的给你一些小面额纸币,取款界面也有中文提示,有的机子还可以取欧元,完全只要一张银联卡加一张信用卡就可以搞定!不需要一次取很多,土耳其每个城市都是这家四叶草银行,很方便。
信用卡我带的是招行的全币种信用卡,汇率实时换算,无任何转换手续费,经常出国的,需要刷外币的,用这张信用卡很合算!
就是这个标志滴,出了机场第一件事先取钱,完全不用在国内兑换一分外币都可以!

6、漫游与WiFi:
很多人在想去土耳其到底要不要开通国际漫游,我个人觉得是没必要的,手机上可以安装一个网络电话,只要有WIFI的地方就能打电话,土耳其遍地是WIFI!唯一的缺点就是刷信用卡的短信通知收不到,但是无所谓,保管好自己的卡就好!当然,如果你是商务人士要接听很多电话和短信当我没说过。

行程图文第一天

当天晚上的飞机到达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布尔。伊城我们是打算最后一圈兜回来再好好逛,第一天只是过度,第二天做大巴窑出发番红花城的。伊斯坦布尔的酒店跟欧洲差不多一个价,都很贵,我们第一家选的套房酒店,50欧不含早!房间很大,男生说客厅沙发床,女生睡房间大床,还有厨房什么的,总体还可以,但是附近没有轻轨和地铁,到最近的地铁站需要打车,伊斯坦布尔打车很贵啊!

第一个晚上休整的地方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做大巴从伊斯坦布尔到番红花城。事先没有预定酒店,我们坐大巴到了番红花城后在车站托的士大叔帮我们找的,他电话联系了一家旅馆,给我们两间房,含早餐,才80里拉哦!价格真是合算啊,合人民币一个人才80块含早,在土耳其很便宜了有木有!
番红花城的旅馆都是奥斯陆时期的建筑风格,很有风情啊,而且老板做的早餐那很精致美味!
KALAFATOGLU OTEL地理位置就在番红花城,早餐不错,关键是价格便宜,内部和外部都充满奥斯陆风情。

住的客栈

在酒店前台的留影
番红花小镇全景
很多很有意思的小店,适合闲逛

当地人在打土耳其麻将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各种手工艺人和手工艺品、商品

番红花城还有一个古老的土耳其浴室,按摩加土耳其浴一个人是40里拉,可以体验一下, 就是一个大妈给你搓澡,浴室里面像是大桑拿室,热蒸汽很大
偷拍的浴室内部
我们还在番红花城抽了土耳其的特色水烟

第三天

第三天是到了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其实这个只是在做攻略的过程中发现番红花城到格雷梅之间如果坐大巴的话,实在是需要一个中转站,才安排在安卡拉停留的,不过安卡拉给我的印象很不错,物价相比其他的土耳其旅游城市很便宜。我们晚上出去吃夜宵,有个卖烤肉的老板还切了点烤肉给我们免费品尝,夜宵的价格也很便宜,三个人点了三样肉加蔬菜沙拉才25里拉。
在安卡拉住的酒店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在安卡拉的一个晚上加半天时间,我们去了土耳其国父阿塔图尔克墓
很多身材一流的土耳其哥哥

第四、五、六天
这次旅行的重要地之一——格雷梅,格雷梅小镇以热气球和独特的风蚀地貌闻名于世,我们在格雷梅呆了两天,玩了热气球、绿线跟团、租车自驾红线。
格雷梅住的酒店

格雷梅小镇夜景俯拍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热气球我们是在自己住的旅馆预订的,当地有很多旅行社,在旅行社预订和旅馆预订感觉没差别,所以我们就在旅馆预订了一家,我们定的是110欧的一家,比较著名的热气球有ROYAL家和Butterfly家的,这两家比较贵,就是载的人多人少的问题。我们110欧的那家一个热气球框要载20多人,少的像ROYAL家一次就载10个左右。
坐气球要早晨4点多久起床,然后热气球公司的车会到各个旅馆接人,在热气球公司大厅有自助早点可以吃,当然吃的很一般,随意吃点,然后等待去坐热气球。
在热气球公司等待中
热气球准备起飞中

壮观的热气球,几百只热气球在空中起飞

格雷梅的落日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绿线GREEN LINE我们也是在旅馆老板那定的,一个人好像是100里拉,含午餐,上午去,下午4点多结束
[p=32, null, left]看了代林库尤地下城 ,该城始建于公元7世纪,是格雷梅卡帕多西亚最深的地下城,离地面有40多米深,地下约有18-20层,目前只有8层向游客开放。
里面黑漆漆的没怎么拍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绿线一日游中午吃饭的地方,每个人可以选一款吃,我吃的是烤鱼,团里最多的就是韩国人,发现到土耳其旅行的韩国人非常多

下午绿线带我们走的赫拉热峡谷峡谷徒步旅行

Selime修道院也是绿线包含的景点,堪称是格雷梅地区岩石建筑的巅峰之作。星球大战的取景地,由此可见这里地貌的奇特。而Selime修道院是个惊人的石窟建筑群,包括一个烟囱很高的巨大厨房、一座回廊环绕的教堂、食槽凿在岩石中的牲口圈和其他有穴居生活显著特征的建筑。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还看了鸽子峡谷,就是回程途中会经过的一个地方,大家下车看了下
末了,就跟中国的一日游团一样会带你去一个所谓的石头博物馆,其实就是卖东西的地方,让你购物的,你自己看吧,建议不要买,确实喜欢买卖也无所谓!

格雷梅的红线RED LINE我们是自己租车走的
说起来还有点曲折啊,走这条线我还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场翻车事故!怎么说呢,前一天的绿线跟团游中我们三个人结识了一个单独来土耳其旅游的89年小男生,然后约定第二天正好一起凑成四个人租车自驾游红线。我们四个人正好两人租一部车,我和89年小男生一起,租了一辆ATV。结果,自驾还没开出几百米,越野车开出路基,直接翻滚到路边的草丛里,还好落差不大,翻车的一瞬间我就做好了跳车的准备,车子倒了幸好没压倒我大腿,我爬了起来。结果那个89年男生被车压住了,我叫了几声他没任何反应。我赶紧跑到路面大喊“help”,过路的司机都很热心,都停了下来,帮我下去扶车和打电话救援,然后那个小男生迷迷糊糊爬了起来。万幸的是,他也没什么大碍,就是脑部受了点震荡,短暂性失忆。我全身淤青,就像是被家暴了一样!!!
最后等那个小男生脑子缓过来,以他赔了租车行200多美金车辆维修费了结。后来一问才知,他虽然有驾照,不过还是个本本族!!!坐车需谨慎啊!!!以后坐车一定的了解下对方的开车经验!!!
虽然翻车了,旅途还是要继续是不,最后我们四人一合计,还是租个轿车最安全方便,早知道就直接租个轿车是不,都怪我脑子一热,一心要玩什么ATV,惹了满身伤!!!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红线一般第一个先走大鸽房(Cavusin)。大鸽房原本是座历史小城。大约数十年前荒废了而搬迁到现在距离公路很近的地方。这里最主要的景点是大鸽房教堂 (Cavusin Kilise)。教堂里面有至今色泽仍较鲜艳的壁画。

接着就是到济尔维(Zelve)露天博物馆,这里人最多也最热闹,因为这里的“蘑菇石”最多吧。这里曾经以修道士隐居为主,包括部分当地居民曾经居住的,开凿在山体或地下的教堂和住宅。据说直到上世纪50年代还有居民居住在那里。
继续在公路中往尔居普(Urgup )前行,能看到路边左侧山顶有个突出的,形似骆驼的大石头。看到这头大骆驼,这里就是Urgup了,“大骆驼”也是格雷梅唯一用篱笆隔离起来的石头,足以可见这块石头的地位!

最后我们去往的是爱情谷(Love Valley) ,传说从上面俯瞰爱情峡谷的石头,会呈一个“心”型,我们觉得应该很特别,所以我们一定要去看看所谓的“爱情峡谷”。这个地方我觉得是红线中最难找的峡谷,一路上拿着地图问了好多人才最终找到,不过我觉得有点失望,搞不懂这个“爱情峡谷”跟“心”跟“爱情”到底有什么关系,左看右看,横看竖看也看不出一颗“心”来!!!

第七、八天
格雷梅的行程结束。我们选择做夜车离开格雷梅去安塔利亚,我们做的是晚上10点多的夜车,第二天一早八点多就到达了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是一个很安逸的海边小城,安塔利亚郊外还有许多古迹,如著名的阿斯潘多斯古剧场(Aspendos)、佩尔盖(Perge,剧院遗址),第一天到达安塔利亚我们选着在古城里闲逛,第二天租车去附近的古迹参观。

在安塔利亚住的这个酒店是我们此行住的最贵最奢侈的一家旅馆,两晚折合人民币1300多,在旅馆中,价位算是很高的了,位于安塔利亚古城内,超有感觉的一家旅馆,无论是餐厅还是院子,还是房间布置都非常精致,感觉确实值那个价,而且我们去的那天比较早,我们定的3人间套房还没腾出来,旅馆老板直接给我了另外一个4人间套房给我们,比我们定的那个要贵的,相当于免费升级!
阿加莎旅舍Agatha Lodge & More,超有feel,超级精致的一家旅馆
早餐是我们此行最丰盛,摆盘最精致的一家酒店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旅馆的院子,每天晚上有钢琴演奏

酒店的楼道
我们的套房,里面有很多古董摆设

安塔利亚是个非常悠闲的海滨小城

安塔利亚老城区,老城区里有许多客栈旅馆,晚上也有酒吧咖啡厅,很热闹,我们住的阿加莎旅馆也在老城区里,新老城区以著名的哈德良门为界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Hadrian哈德良门其实是一种拱门建筑的统称。土耳其安塔利亚老城区的哈德良门Hadrian's Gate?,是为了纪念哈德良皇帝到此视察,就叫做“哈德良门”。哈德良门分割着历史和现代,新老城区就以此为界。
安塔利亚著名的安塔利亚考古博物馆,我们是坐公交车去的。一路上问了好几个人,后来一个土耳其美女很好心地把我们带到公交车站让我们坐6路车去安塔利亚博物馆,其实在古城外直接坐有轨电车可以到,我们当时不知道,回来看到博物馆外有电车,一问这电车停靠哈德良门站,我们才发现来的时候没做好攻略瞎折腾了一番。
安塔利亚博物馆 The Antalya Museum土耳其境内的一流博物馆,历史文物展示馆里有古代文物、腓尼基殖民地的出土品,也有葬礼仪式的仪式示范。众神塑像区是博物馆的重头戏,收藏大量公元2世纪的作品。美术展览馆,有小艺术品与沉船遗物,内有数件小型华丽的银雕像与象牙雕像,这些雕像从公元8世纪的古墓里面挖出来的。帝王馆里则有从柏吉遗址出土的罗马大理石胸像,时间大概是公元2到3世纪。非常值得一去,门票记得好像是20里拉还是30里拉一个人,但是绝对值得去,里面的众神雕像非常壮观!
博物馆大门

出来博物馆对面就是一个有轨电车站和一片海滩,我们赶紧飞奔了过去,我来拿泳衣都没带,就跳到海里畅游一番

安塔利亚博物馆对面的有轨电车站,可以坐到老城区哈德良门站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博物馆对面的砾石海滩,不是沙子的
妹子深度游土耳其,疯狂十八天!

我忍不住下去畅游一番,地中海的海是深蓝色的

佩尔盖(Perge),距离安塔利亚18公里,是最早的赫梯人聚居地,公元前7世纪希腊人征服了此地,1个世纪后开始建城。公元2-3世纪罗马人统治时期,达到鼎盛,7世纪后居民陆续迁走,13世纪逐渐衰败。大部分精美的雕刻都已经移至安塔利亚博物馆中去了,只剩下大量的残垣断壁。这个地方我们是逃票进去的,路上经过遗址外的围栏,很多围栏都被撕裂,直接走进去就可以。

从佩尔盖逃票出来,我们接着自驾前往阿斯潘多斯古剧场(Aspendos)。阿斯潘多斯古剧场位于安塔利亚东部40多公里,建于公元155年,拥有容纳7000人的石阶观众席。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保存最为完整的古罗马剧场遗址之一。阿斯潘多斯剧场迄今仍在被使用,每年夏季的安塔利亚歌剧节和艺术节在这里举办,始终没有使用任何扩音设备。观众坐在两千年前的石阶上欣赏完美的音响效果。
这个剧场至今仍在使用,入口处挂着演出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