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风雨夜秋泉 快乐山间游

风雨夜秋泉  快乐山间游
       近日,雨季过后,到处是一片高温天气, 酷热天气让人难受,又到周末了,伙伴们早早就憋足了劲头, 要找个地方清凉消暑。找来找去,我们决定到山西阳城东冶的秋泉山村。
风雨夜秋泉  快乐山间游
        秋泉村位于晋豫交界的济阳路东侧11公里的一个小山村,属山西阳城东冶镇管辖。

秋泉村位于阳城县东冶镇东部,距镇政府所在地45华里,距阳济公路24华里,东南与泽州县隔河相望,南与山里泉旅游景区相邻,西与东庄村公路连接,北与月院村大山相隔。
      秋泉有五个自然村,目前只有两个自然庄有人居住,一个是秋泉,一个是土岭。两村相距较近, 但因交通不便, 被高山阻隔,车行需反复绕行近1个小时。
      这里保存着原始生态的美貌,山大沟深显现出自然风光的奇妙。气温较低,夜间比较凉爽。

秋泉、土岭两个自然庄距离沁河都只有三四公里,只有羊肠小道可以到达,沁河原始风韵非常浓烈。从此处前往沁河,徒步需2个小时,而且小道非常窄狭。

在秋泉村扎营消夏, 原本是个欢快、休闲的日子,但因夜里突如其来的两场暴雨,给伙伴们的浪漫野营心情增添了惊险和刺激,由休闲快乐变成了防雨、防进水的应急活。
      各位驴友稍安无燥,且听慢慢道来。

一、周末野营,风雨夜秋泉

周六下午17时许,济源云梦户外一行12名伙伴驾车离开高温的市区,沿济阳路向阳城东冶镇秋泉村进发。车离开济源境界到达蛤蟆岭隧道处,瞧见路边醒目的秋泉路标,车右拐进入乡村小路。
      通往秋泉的路比较狭窄,且随山势起伏不断, 时而在山间,时而进沟谷,时而又越上山巅,虽然是水泥小道,但车速不快,仅30码,陡坡和急弯也不少,10多公里的路却让我们车行近1个小时。

风雨夜秋泉  快乐山间游
    下午19时10分, 我们终于来到秋泉,天公不作美,一进村, 就细雨蒙蒙。伙伴急忙进村找合适的扎营地点,与老乡攀谈,了解乡土民情和村情。为预防夜晚可能下的大雨,还与农户联系,寻找入室住宿或院落扎营的可能性。

这里的村落虽然相对原始,房屋比较陈旧,但村民意识还比较开通, 因先前阳城县下派住村干部的引导,旅游观念也深入村民的心中,我们很快找到一家老乡, 经协商,安排备用住宿和晚餐。